Re: [請益] 上班的公事包選擇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尋找對的人~*)時間12年前 (2014/03/28 23:28), 編輯推噓7(700)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工作性質是業務 前陣子跟前輩去跑業務背嫌說包包很遜 : 叫我買專業點的 想請問板上大眾 你好,我是 前 藥廠 超級業務,目前是某家生技公司的產品經理,不過現在公司把 我當超人用,所以目前我還有在帶業務員們跑市場... 過去,一瓶200元的藥,沒有 既有客戶的純陌生開發,我當業務的第一年底即賣到1千萬營業額,之後每年營業額 為前一年再累加成長1千萬,維持了四年到我離開該公司... 為其33年歷史來最強 的新人王. 現在我談判的對手除了國內各大醫院的正副院長主任或理事成員外,尚 包括對岸一堆省書記,省縣市長,醫院院長...等各種產官學的對手都碰過,甚至去 年還差點陪老闆跟李克強對談,參與對岸全國醫療體系的新政策(但我直屬上司把 我機會搶走,換他陪老闆去,唉,好可惜喔~). 依我的資歷,應該還是有資格與你分享一下業務員公事包的小小心得. 對新人來說,公事包沒啥俗不俗或遜不遜,因為公事包的好壞對新人來說沒有很重 要,甚至現在有不少專業的業務員們是背著"背包"在跑業務的(因為很方便),反而 不是用一般所謂的"公事包". 對新人來說,包內的資料分類與擺放,及其內容跟 位置有沒記得滾瓜熟爛才是重點,在與客戶對談中翻箱倒櫃的找文件一方面不大禮 貌,二方面會顯出自己的不專業,對談生意有點不良影響~ 所以,外商的業務訓練會 要求你把東西照公司規定的順序擺(當然公事包也是公司買給你的),然後模擬角色 扮演要你怎麼拿出來,怎麼跟客戶說明...等,並且要求每一動在多少秒內完成,訓 練得非常紮實嚴格,作不到就等著被幹爆. 台廠較沒啥完整的訓練跟資源(包要自 己買),那麼就自己坐在鏡子前壓著碼錶多作自主訓練吧~ 等你工作一段時間存夠本買好基本治裝後才用去考慮你的公事包,不用買多高級, 花幾千元買名牌包只會讓客戶會以為你們公司很好賺,賺很大~ 對你跟客戶談生意 有不良影響!! 建議去跳蚤市場或夜市買個真皮,價約兩三千的包就"非常夠看"了~ 找款"看起來質感好",又夠耐操的包就好~ 是不是名牌或啥abc貨根本不會是重點~ 很多時後百貨公司賣的名牌東西貴又不耐用,而業務身上的東西都算耗材,比如西裝 的襯衫跟褲子常因你在外面跑跳流汗,汽機車油煙,交際應酬的飯菜醬汁,桌椅或其 他事物的劃到勾到...等讓你的衣褲破損或有污澤,更別說天天讓你提來提去摔來摔 去的公事包了~ 花太多錢在同一件"耗材"上,包你在汰換時會哭~ 記住,你今天去客戶那是談生意而不是去追正妹交女友,穿著跟用品只要整潔精簡 就夠了,不用去追求潮不潮,有時反而會讓客戶反感. : 工作第一個公事包都買多少價位的? : 我去看從490~3.4千都有 當然不用到3.4千啦 : 只是想問問看如果買幾百元的會很不耐用嗎? (逢甲或購物網站的) : 有必要買到破千的嗎? : 還有去哪裡買比較推薦呢? (台中地區都可以) : 感謝大家 價位就看你口袋深度還有你的職稱抬頭,如果你錢多用萬保龍名筆跟名包,但卻當個 公司的小業務,你的客戶一定會認為你公司很黑心賺很大;而你如果都當到高階主管 ,但卻穿著500元三件的夜市賣的尼龍質襯衫,還起毛球(表示至少穿過半年以上),客 戶大概會以為你公司規模很小,且待遇很差...會當你公司不大值得深信. (所以你知 道為何大老闆都需要開名車了吧? 談生意時,有時炫富是"必要的".) 當業務新人,買包我建議先選便宜又耐操的(功能導向),等你作熟了且有賺到點錢後 再換好一點的. 台中我是不清楚哪可買好包,但如果是台北人可考慮假日到重興橋下的跳蚤市場,那 有兩三個不錯的灘商都有賣真皮包,找個可裝A4數個資料夾的大小,"看起來質感好" 的包,價格可殺,當初我砍到兩千五,好爽~ 客戶跟同事都以為要四五千元以上~ 用 了兩年還很完整,真夠耐操~ CP值真的挺高的,好爽~ 各位大大可參考看看~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15.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020500.A.0B7.html

03/29 00:34, , 1F
03/29 00:34, 1F

03/29 01:33, , 2F
03/29 01:33, 2F

03/29 06:32, , 3F
03/29 06:32, 3F

03/29 10:21, , 4F
推 真厲害
03/29 10:21, 4F

03/29 12:37, , 5F
這篇該M起來XD
03/29 12:37, 5F

03/29 12:47, , 6F
用心推~
03/29 12:47, 6F

03/29 20:44, , 7F
推一下 雖然我沒看>_<
03/29 20:44, 7F
文章代碼(AID): #1JDPKK2t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DPKK2t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