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在立法院睡兩天的心得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3/25 06:08), 編輯推噓18(18042)
留言6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抗議學生圖的是個什麼? 我在立法院睡兩個晚上就是為了親身經歷 很多人去登記公開發言訴說他們來這場活動的原因 這些發言內容電視都不會有 我覺得那些聲音才是這場活動的主角 我認為臺灣的一般工作者如果有機會歇息一下 都會來的 無非就是想為自己圖個能養老的, 有人情味的,有這麼棒護理師的臺灣吧 萬一服貿過了,徹底改變國內經濟生態 甚至若有天發生中國人在臺灣撞死臺灣人 可是只要花錢了事,那是該要怎麼處理? 這些人覺得現在的日子就已經很難過了 於是心生害怕…深怕變的更糟糕 臺灣已經正在崩毀中的健保體系 還要讓中共的來享受 他們還不像臺灣人以前到現在累積繳這麼多保費 就可以這樣中國人來臺灣人種的樹乘涼? 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累翻臺灣醫護人員 大陸再高薪聘用去幫他們訓練護士班底, 訓練完再踢回臺灣 我聽到有的女生說她是屏東的社工 妹妹是警察, 姊妹倆努力存錢想買個房子給底層勞工的爸媽 養老房子還沒存到,怕說服貿過了, 房價漲那麼高,要存多久,說著說著就哭了 禮拜日早上十點左右 有成大的女學生穿梭在靜坐人群裡來問我, 在這邊看到的是什麼 希望能做個比電視媒體有意義的採訪 我說: 人家常說群眾運動容易失焦 會有不同的聲音浮出來 這些不同的聲音背後其實也都代表一種委屈與傷痛 這個立法院的議場被大部分的人們忽視太久 源自於中國人自古以來"自掃門前雪"的弊端思想 這世界上的事其實幾乎沒有不相關的 每個人站出來都是為了一個法案通過後侵害到自己的利益 過去在立法院抗議的很多人都沒結果 今天終於有學生攻進議場,好像有點小突破了 這些過去就被社會長久漠視的受害者(也可能不是) 便希望抓著機會一起來參加,希望能改變些什麼 就算讓大家正視立法院這離譜的絕對權力也好… 另外 國內的政治人物政見跳票根本不會被追究,試問: 早知道它政見跳票,還會選他嗎? 今天政見跳了票還能爽到任期結束 反正臺灣人好欺負 這就是在變相鼓勵騙選票 反正騙到選票比實實在在重要 實實在在做事情可能只會被少數有遠見的人注意 根本也不一定會當選 還不如騙,騙到再說 這會讓認真做事的人寒心到極點! 造就現在的臺灣 群眾缺乏追究失信者的能力 每次都可以裝死打發到任期結束 讓後面的當權者也是有樣學樣 一任不如一任 久而久之臺灣人民就被當白痴了 你也許不是真的白痴,但是你在做的是白痴的事情!! 其實反不了服貿也不是沒辦法 重點是臺灣人眼光要放長 想想什麼是本 超時工作就是不務本 死守低毛利的代工業 就是不務本 國內一堆可耕地 閒置不種東西也是不務本 儲備糧食 可以減少國際物價波動的影響 大陸人要來搶的 就是臺灣的本, 因為他們的本快被他們自己糟蹋光了 本被搶完,臺灣人的自主空間就被極度壓縮 不注重思辨教育更是在斷自己的後路 不強調經濟如何運作的教育 今天人們不試圖去了解經濟 明天就根本不會知道經濟問題在哪裡! 更不要說如何集眾人的力量去改變經濟問題! 只有不斷傳播這些知識跟連帶的利害關係 才能啟發眾人的思想力量 進而從行動實實在在的改變臺灣 只會喊天祐是不夠的 如果臺灣人自己都不幫自己 那是要眼看著臺灣再沉淪嗎 請你重整思想,看清楚現在臺灣的危機 捲起你的袖子,想好你能發起的行動 自己從身邊的人組織起來 才能開始有真正的改變! 這不是要你盲從任何號召 如果你今天不徹底了解問題 單純跟隨別人的號召你會不知道如何進行它 進行到何種程度,你必須隨時保持重新了解現況的熱忱 才不會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 想想清楚,你想要在什麼樣的臺灣養老 也許你會去別的地方生活 但萬一你不習慣,想回臺灣這個家 現在你能夠做些什麼為自己保留這個家? 這都有利害關係 臺灣有世界絕無僅有的健保 它的現況是一個急需修復的 急需改革的 很大一部分靠醫護人員意志力在撐的體系 你以為他們為什麼要撐?是因為發自內心關愛那些 需要救治的傷患 如果垮了, 你認為還有哪裡能找到這種臺灣才有的熱忱? 改革需要衝突 衝突來自新的力量衝撞現有的 可能有問題的整個體制 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的 如果有人跟你說 那不關你的事吧? 那我覺得你可以回答他: 關不關我的事不是你說了算 請找回自己思想上的自由 臺灣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0.57.49 ※ 編輯: monarch0301 來自: 101.10.57.49 (03/25 06:10) ※ 編輯: monarch0301 來自: 101.10.57.49 (03/25 06:14) ※ 編輯: monarch0301 來自: 101.10.57.49 (03/25 06:28)

03/25 06:26, , 1F
這是真的,很多人認為只是服務業進陸資沒什麼
03/25 06:26, 1F

03/25 06:26, , 2F
但服務業就是台灣現行最多也最盛的產業
03/25 06:26, 2F

03/25 06:27, , 3F
今天無任何限制的草率服貿過了,明天就可能過工業資訊業
03/25 06:27, 3F

03/25 06:27, , 4F
一切都是循序漸進的,接著台灣經濟體制幾乎被陸資摧毀
03/25 06:27, 4F

03/25 06:28, , 5F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職業有競爭力,自己不是服務業不用擔心
03/25 06:28, 5F

03/25 06:28, , 6F
只能說這種想法真的是太天真了
03/25 06:28, 6F

03/25 06:29, , 7F
如果服貿這次這麼容易給過,接下來馬想怎麼亂搞都行
03/25 06:29, 7F

03/25 06:34, , 8F
? 健保那段確定嗎
03/25 06:34, 8F
歡迎你補充你看到的 ※ 編輯: monarch0301 來自: 101.10.57.49 (03/25 06:38)

03/25 06:39, , 9F
想說你睡兩天了,場內資料是這樣嗎
03/25 06:39, 9F
嗯,我認為是這樣 我覺得每個人去現場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只能說我感受到的是這樣 ※ 編輯: monarch0301 來自: 101.10.57.49 (03/25 06:44)

03/25 06:45, , 10F
昨天新聞有報衛福部的新聞稿 我幫你找連結
03/25 06:45, 10F

03/25 06:49, , 11F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66545.shtml
03/25 06:49, 11F

03/25 07:07, , 12F
我的產業 土建 短多長空 馬上去中國發展會賺 但十年後就
03/25 07:07, 12F

03/25 07:09, , 13F
可能被踢掉 還有更多文化問題 怎麼面對中國人治 而留在台
03/25 07:09, 13F

03/25 07:11, , 14F
灣的 不願離鄉背景的 薪水會更低 工時會不會更高可能難講
03/25 07:11, 14F

03/25 07:11, , 15F
或許真的考公職吧
03/25 07:11, 15F

03/25 07:16, , 16F
至於往年大陸人繳多少跟以後可待三年以上的人用多少 不可
03/25 07:16, 16F

03/25 07:17, , 17F
同日而語 更何況你仔細看數字 政府補助 加他們花的確實
03/25 07:17, 17F

03/25 07:19, , 18F
大於他們繳的啊 30萬醫療30萬補助>50萬繳費
03/25 07:19, 18F

03/25 07:25, , 19F
"30萬醫療30萬補助" <= 補助細項是甚麼?
03/25 07:25, 19F

03/25 07:29, , 20F
跟失業者一樣 政府會幫你繳500塊
03/25 07:29, 20F

03/25 07:33, , 21F
關於房價的問題 大陸資金買房的限制並沒有鬆綁
03/25 07:33, 21F

03/25 07:35, , 22F
那這30萬其實會進入健保局, 所以大陸人實繳50萬,實用30萬
03/25 07:35, 22F

03/25 07:36, , 23F
看報導, 也不是每位大陸人都可以享有這500元的補助
03/25 07:36, 23F

03/25 07:37, , 24F
如果政府不補助的話, 大陸人會實繳 80萬 實用 30萬
03/25 07:37, 24F

03/25 07:40, , 25F
但他就補助啦 而且幫外國人多付 就是多付 只有老闆不享有
03/25 07:40, 25F

03/25 07:41, , 26F
但是實際上反映出來的是, 大陸人使用的醫療資源遠小於台灣人
03/25 07:41, 26F

03/25 07:41, , 27F
你這樣算會不會有點扯 而且政府有說不出嗎
03/25 07:41, 27F

03/25 07:42, , 28F
幾十萬是多人累積不是個人 大概兩三百人吧
03/25 07:42, 28F

03/25 07:42, , 29F
政府出的部分只會嘉惠其他健保民眾, 你想一想就知道了
03/25 07:42, 29F

03/25 07:43, , 30F
試想他們待的時間拉長 人數更多 虧空就更多
03/25 07:43, 30F

03/25 07:44, , 31F
你今天出了五十萬給健保 就可能少了50萬給國科會 這是誰
03/25 07:44, 31F

03/25 07:45, , 32F
納的稅 你試想一下吧 花的都是我們政府的錢
03/25 07:45, 32F

03/25 07:46, , 33F
這些政府的錢實際上花在國民身上, 預算排擠效應還要再精算
03/25 07:46, 33F

03/25 07:47, , 34F
但是, 大陸人目前看起來是對健保是正效應, 繳的比花的多
03/25 07:47, 34F

03/25 07:53, , 35F
ps. 若每人每月補助500, 30萬大約補助 50人
03/25 07:53, 35F

03/25 08:06, , 36F
打破規則 那請問你到底要不要規則
03/25 08:06, 36F
很多事情一旦用二分法就立刻走向盲點

03/25 08:07, , 37F
你想要打破規則ex 進攻行政院 又要求警察守規則來容忍你的
03/25 08:07, 37F

03/25 08:07, , 38F
不守規則 我真不懂 現在是要這個規則還是不要??
03/25 08:07, 38F

03/25 08:07, , 39F
還是只有你要求別人的時候要 別人不能要求你?
03/25 08:07, 39F
我沒資格要求別人如何選擇,別人也沒資格要求我要怎麼想 今天問題的答案不是一定只有兩個,聽他的或聽我的 那如果有三個聲音呢?如果社會真的要進步 就不能過度簡化所有人的聲音, 我在場時,學生也說 每個人心裡想到的抗爭方式不同 我們有些激進派會有激進派的做法 但是也不會要求每個人都要跟進 希望你們往後自己想到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生活圈去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改變的機會都藏在細節裡面,光是靜坐是不會有結果的 只有行動才能帶來改變 今天如果李惠仁整天只會請他的主管批准他去採訪禽流感 什麼時候才會有禽流感的新聞? 每一個人都有選擇,每一個人都有改變的能力 只有認清自己要什麼,才不會這麼簡單被人貼標籤 ※ 編輯: monarch0301 來自: 101.10.57.49 (03/25 08:25)

03/25 08:19, , 40F
樓上的邏輯: 你違法,我打爆你
03/25 08:19, 40F
※ 編輯: monarch0301 來自: 101.10.57.49 (03/25 08:29)

03/25 08:55, , 41F
行政院立法院有錯在先 看一下黃國昌老師的發言吧
03/25 08:55, 41F

03/25 08:57, , 42F
現在新聞也不完全可信,請沒去過現場的人親身去體驗一下
03/25 08:57, 42F

03/25 08:58, , 43F
就會知道學生們多麼可愛與守秩序,而不是如部分媒體渲染
03/25 08:58, 43F

03/25 08:58, , 44F
後的醜樣
03/25 08:58, 44F

03/25 08:59, , 45F
12年國教和健保開給他們用 我們就可以洗洗睡了
03/25 08:59, 45F

03/25 09:00, , 46F
就算現在不會 不代表以後不會
03/25 09:00, 46F

03/25 09:08, , 47F
健保都快破產了....國外看病很貴的,台灣有健保很幸福
03/25 09:08, 47F

03/25 09:08, , 48F
服務業的層面非常大,廣告行銷業也含在這次的服貿裡面
03/25 09:08, 48F

03/25 09:08, , 49F
台灣現在除了代工外,比較有希望崛起的就是廣告行銷業
03/25 09:08, 49F

03/25 09:09, , 50F
要是服貿真的過,光廣告、行銷、設計、出版業會影響多少
03/25 09:09, 50F

03/25 09:09, , 51F
真的不敢想像,到時候集居台北的廣告業恐怕倒一半
03/25 09:09, 51F

03/25 09:10, , 52F
更別提其他的一般服務業,服務業可是幾乎佔日常的一半耶
03/25 09:10, 52F

03/25 09:11, , 53F
政府避重就輕,這次條約明顯影響到近一半的台灣產業@ @
03/25 09:11, 53F

03/25 09:12, , 54F
很多行業是關關相連的,不可能只影響一個行業沒影響其他
03/25 09:12, 54F

03/25 13:00, , 55F
最強的是服貿如此影響民生的法案局然可以全交給行政權,迴
03/25 13:00, 55F

03/25 13:00, , 56F
避人民監督,還一堆人覺得無所謂...
03/25 13:00, 56F

03/25 14:28, , 57F
原來屏東的房價要漲了 但我只買的起蛋糕
03/25 14:28, 57F

03/25 17:14, , 58F
我聽到那女生好不容易幫家裡買一台熱水器我也哭了
03/25 17:14, 58F

03/25 23:57, , 59F
屏東女生那段我也在場,聽著眼眶都紅了
03/25 23:57, 59F

03/27 13:30, , 60F
03/27 13:30, 60F
文章代碼(AID): #1JCAph64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CAph64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