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原來服貿是偷偷簽約的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archimonde)時間12年前 (2014/03/23 17:58), 編輯推噓55(572128)
留言187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http://ppt.cc/jYAE 馬卡茸講了半天..終於承認了服貿原來是.. 1.偷偷先和大陸簽好約, 怎麼簽的? 何時偷簽? 誰簽的? 都保密. 2.回台辦公聽會, 只說明, 不能改..因為已經和大陸簽好了. 3.用國會多數強渡關山變成明正言順 如果真的這麼好, 為什麼要先偷偷的簽約? 為什麼不事先告知人民? 我們是不是民主國家? 如果今天偷偷和中國簽的條約是把台灣賣掉..也可以嗎? 而且馬已經說這對台灣非常好. 既然好, 為什麼在簽約前不和人民講清楚? 我們在辦信用卡時, 都有一堆簽約說明要看, 何況這麼重要的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38.114

03/23 18:00, , 1F
etag對我們也很好,不過錢是給財團賺。
03/23 18:00, 1F

03/23 18:00, , 2F
不只偷簽服貿,其實還偷簽了好幾個像是台新台扭之類的
03/23 18:00, 2F

03/23 18:01, , 3F
而且有問題時,政府還會推責任,這種態度的政府服貿
03/23 18:01, 3F

03/23 18:01, , 4F
能過嗎?
03/23 18:01, 4F

03/23 18:05, , 5F
你現在才知道?
03/23 18:05, 5F

03/23 18:06, , 6F
馬今天自己承認的.大家可以去看
03/23 18:06, 6F

03/23 18:06, , 7F
因為要談判 不過先給你看 你大概也看不懂
03/23 18:06, 7F

03/23 18:07, , 8F
etag是民進黨任內開放的,拿這打kmt實在很奇怪
03/23 18:07, 8F

03/23 18:08, , 9F
樓上.照這個邏輯.把台灣賣掉.也不必事先告知..
03/23 18:08, 9F

03/23 18:08, , 10F
況且都沒人發現當初的"反黑箱"口號變成"退回服貿"
03/23 18:08, 10F

03/23 18:08, , 11F
了嗎?不覺得很詭異嗎
03/23 18:08, 11F

03/23 18:08, , 12F
黑箱到底是兩黨惡鬥政治事件還是?
03/23 18:08, 12F

03/23 18:10, , 13F
照這種邏輯,不只服貿是偷偷簽的喔,連憲法都算偷偷簽的
03/23 18:10, 13F

03/23 18:11, , 14F
大家應該搞革命才對,任何事情都應公開公決。
03/23 18:11, 14F

03/23 18:12, , 15F
偷偷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03/23 18:12, 15F

03/23 18:13, , 16F
那現在簽完了.該公佈是誰簽的吧? 為何不敢公佈名單?
03/23 18:13, 16F

03/23 18:22, , 17F
馬卡茸會說:是阿扁要我簽的
03/23 18:22, 17F

03/23 18:32, , 18F
w氏別再造謠了;一開始的口號就是"退回服貿",查一下資料吧
03/23 18:32, 18F

03/23 18:35, , 19F
阿扁簽的 八年遺毒
03/23 18:35, 19F

03/23 18:35, , 20F
回去啦,來台北時有去看看嗎
03/23 18:35, 20F

03/23 18:36, , 21F
w大誤人子弟
03/23 18:36, 21F

03/23 18:39, , 22F
麻煩有點良知好嗎?講一些錯誤資訊誤導人也不更正。
03/23 18:39, 22F

03/23 18:52, , 23F
明明一開始就是反黑箱阿,再掰,幾時變成退回服貿了
03/23 18:52, 23F

03/23 18:53, , 24F
若是退回服貿就只是一個經濟議題那有啥好大肆宣揚反抗
03/23 18:53, 24F

03/23 18:53, , 25F
就是因為大家以為是黑箱才群情激憤阿
03/23 18:53, 25F

03/23 18:54, , 26F
結果這兩天一看傻眼,居然變成"退回服貿"
03/23 18:54, 26F

03/23 18:56, , 27F
而且這幾天他們宣稱的"黑箱"不管標語還是公開場合
03/23 18:56, 27F

03/23 18:56, , 28F
都漸漸拿掉了,這到底怎麼回事?
03/23 18:56, 28F

03/23 18:57, , 29F
一開始大家以為是黑箱才反,結果被騙去是要反服貿喔
03/23 18:57, 29F

03/23 18:58, , 30F
因為黑箱~所以需要退回重審~這點邏輯很難懂?
03/23 18:58, 30F

03/23 18:59, , 31F
若只是要重審那馬說的幹嘛不接受?且他們事後記者會
03/23 18:59, 31F

03/23 19:00, , 32F
也沒講黑箱這件事,他們要的可是完全"退回服貿"耶
03/23 19:00, 32F

03/23 19:00, , 33F
馬江都說了同意足條審查,若只是反黑箱這目的不是達到
03/23 19:00, 33F

03/23 19:00, , 34F
了嗎?
03/23 19:00, 34F

03/23 19:01, , 35F
還是因為他們發現黑箱其實只是政黨惡鬥根本沒有黑箱
03/23 19:01, 35F

03/23 19:01, , 36F
這件事?
03/23 19:01, 36F

03/23 19:06, , 37F
交易的時候~簽完了才審和簽之前審~意義完全不同~
03/23 19:06, 37F

03/23 19:08, , 38F
可這些早在一星期前就知道了,問題是當初的反黑箱勒?
03/23 19:08, 38F

03/23 19:08, , 39F
把人騙去才發現是要幫他反服貿,不過是個經濟議題
03/23 19:08, 39F
還有 108 則推文
03/24 00:07, , 148F
軟土深掘、得寸進尺是人的天性,用逐條審查騙到支持後進一
03/24 00:07, 148F

03/24 00:07, , 149F
步要求全面退回也是意料中的事,他們根本不可能維持中立
03/24 00:07, 149F

03/24 00:08, , 150F
所以說啊 當初說反黑箱不反服貿的人?? 搞笑??
03/24 00:08, 150F

03/24 00:09, , 151F
單純「要求程序正義」不可能號召來這麼多人,大部份別有所求
03/24 00:09, 151F

03/24 00:09, , 152F
還自以為很理性 說反的是黑箱 還套別強調喔 笑死人
03/24 00:09, 152F

03/24 00:11, , 153F
民進黨的啦,反馬的啦,反服貿的啦,看熱鬧的啦,賣香腸的啦
03/24 00:11, 153F

03/24 00:11, , 154F
這些有的沒有的人才是主體,只是在少數理性人舉起的「程序
03/24 00:11, 154F

03/24 00:12, , 155F
正義大旗」之下起閧打醬油,很快就變了調。
03/24 00:12, 155F

03/24 00:27, , 156F
服貿是ECFA授權,ECFA有在立法院審查
03/24 00:27, 156F

03/24 00:28, , 157F
服貿目前並沒有修改"法律",ECFA有
03/24 00:28, 157F

03/24 00:28, , 158F
要反黑箱的拜託現在貨貿也在談判也在黑箱也沒報告
03/24 00:28, 158F

03/24 00:29, , 159F
拜託去要求政府公布貨貿談判過程,我要去提早放空相關產業
03/24 00:29, 159F

03/24 01:04, , 160F
總之就是爽,看到暴民終於受到報應了...
03/24 01:04, 160F

03/24 01:04, , 161F
一堆死民進黨早就應該要有人來電電他們
03/24 01:04, 161F

03/24 01:04, , 162F
整天只會煽動和鬥爭,連討論空間都沒有,不曉得還會
03/24 01:04, 162F

03/24 01:05, , 163F
幹嘛...要人踹共,搞不容易江揆出來頻頻打斷不讓人說
03/24 01:05, 163F

03/24 01:05, , 164F
話,馬公開記者會承諾足條審查,說人不可信
03/24 01:05, 164F

03/24 01:06, , 165F
是怎樣?所以他們到底要啥?非要馬下台民進黨上台罷了
03/24 01:06, 165F

03/24 01:08, , 166F
緊急廣播 拜託有在行政院附近的朋友 立刻離開那邊!
03/24 01:08, 166F

03/24 01:10, , 167F
太爽了...果然一群無知匹夫
03/24 01:10, 167F

03/24 01:10, , 168F
本來還擔心要怎麼落幕,現在好了,不用擔心了
03/24 01:10, 168F

03/24 01:10, , 169F
那些暴民自己自爆XDDDDD 果然跟我預料一樣,難怪馬根本
03/24 01:10, 169F

03/24 01:10, , 170F
不理那些人,理他們幹嘛,等你自爆就好了XDDDDDD
03/24 01:10, 170F

03/24 01:23, , 171F
沒想到有人看中天電視長大的
03/24 01:23, 171F

03/24 01:24, , 172F
樓上搞錯了吧 我本來還在怕學生餓了就各自回家 行動不了了
03/24 01:24, 172F

03/24 01:25, , 173F
無論如何 如果你有親人朋友在行政院附近 請告訴他
03/24 01:25, 173F

03/24 01:26, , 174F
之 現在馬19強制驅離倒是幫了他們一把 讓行動圓滿落幕
03/24 01:26, 174F

03/24 01:26, , 175F
快離開那邊 警察動手不會留情 保護自己!
03/24 01:26, 175F

03/24 01:30, , 176F
最好敢強制驅離啦,那些攻佔行政院的給了馬一個出師之
03/24 01:30, 176F

03/24 01:30, , 177F
名,實在很蠢,只能說豬一般的隊友真的很恐怖
03/24 01:30, 177F

03/24 01:30, , 178F
不過我愛死那些豬一般的隊友了XDDDDDDDDDDDDDDDDDDD
03/24 01:30, 178F

03/24 01:32, , 179F
那就幸虧他們想攻佔行政院了 就讓這把火~靜靜燃燒在你我心
03/24 01:32, 179F

03/24 01:34, , 180F
中 下次大選記得要試試看含淚投綠 不要說我政治化 事實就
03/24 01:34, 180F

03/24 01:35, , 181F
是不是藍的上就是綠的上
03/24 01:35, 181F

03/24 04:55, , 182F
我也想知道何時變成"反服貿" 黑黑的...
03/24 04:55, 182F

03/24 10:26, , 183F
一開始就是反這個版本的福懋吧...
03/24 10:26, 183F

03/24 10:26, , 184F
不過我也不覺得藍營選舉會輸多少
03/24 10:26, 184F

03/24 17:24, , 185F
所有的貿易協定都是偷偷簽的喔
03/24 17:24, 185F

03/24 17:25, , 186F
吵黑箱很沒意義 根本就是個假議題
03/24 17:25, 186F

03/24 17:28, , 187F
捕風捉影然後加幾個大學教授 賣的是恐懼 真好賣
03/24 17:28, 187F
文章代碼(AID): #1JBh1QhF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Bh1QhF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