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如果是你會給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讓我們跑遍319個鄉鎮吧)時間12年前 (2014/03/21 11:55),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小弟從小生長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地方 類似的借錢行為遇過太多了,也養成現在心終於硬一點了。 以前年輕的時候幾乎都會給。遇到幾種不不同的類型,列出來給大家打個預防針: 1. 中南部上來@#$$%^.結果錢包證件都被偷了,舉目無親要借錢買火車票. (我的第一次啊。被開苞就損失500) 2. 老婆/小孩生病要看醫生,但是連掛號費都拿不出來.所以跑出來看能不能碰到人借錢 3. 從某個交通很不方便有很遠的地方過來。先搭訕問路,想要用走的。你回答走不到以後 要搭什麼車還是客運。再說身上東西都被扒了。能不能借點錢搭車。 4. 現在比較流行的,是騎機車說沒油了,又沒錢又有急事。借個50/100就好。 雖然只能騙小錢。但錢到手馬上跑掉,很方便 5. 現在搬離台北車站了,期待網友補充... 先聲明,我也不能確定這些都一定是詐騙。也許很多是真的。 不過我覺得詐騙有一個共通點。他要的是"錢"。 所以他一定不會在你馬上能提供給他東西的地方附近。 例如要買火車票一定不會在購票窗口附近。要附掛號費一定不會在醫院裡。 要搭客運一定會離客運有一點路找反方向的路人。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遇到真的機會比較大。 畢竟你當時如果說那我買個泡麵給你吧也就OK。 而且還給你一點啟示。人不努力往上爬渾渾噩噩到50歲可能會他一樣之類... 這100值得~~ 我現在自己是遇到要錢的都不給。 不過倒是在大陸給了兩次錢。 兩次都是因為對方要的是"飯"。什麼吃的都行。我就身上有就給點。再貼一點點錢。 對啊,乞丐不是要飯的嗎? 你多久沒在台灣看過要飯的... 我現在不是以前的窮學生了。100塊對我來說可能只是10min的收入。 但是我還是一塊錢都不想被人騙走。 ※ 引述《gary22204 ()》之銘言: : 剛剛在北車補習班下課,在牽車準備騎回家的同時有位大叔向我搭話了 : 大叔:先生,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忙。 : gary22204:好。 : 大叔:我知道我講這個你一定會覺得我不要臉或是沒志氣之類的, : 這幾天都在附近打零工,現在找不到工作,身上沒有零錢, : 看能不能就是幾個銅板也好,讓我能買個泡麵吃個東西這樣子。 : (其實他第一句話講完,有下意識回了'多少',只是他可能沒聽到) : 大叔:你是公務員嗎? gary11204:不是,我還是學生。 : 大叔:唉..那怎麼好意思... gary11204:真的沒有關係。 : 跟他聊了一下,他說他是做工的,左邊肩膀有點做到突出,還給我看 : 這幾天沒有找到工作都沒錢,現在50歲了但是應徵時只敢說自己40歲 : 他說吃點東西之後可能找個地方休息明天再繼續找這樣 : 我也跟他說,我爸現在也沒有工作,這樣子的事情真的沒關係,就拿了一張紅色的給他了 : 他有點小嚇到,真的不知道怎麼感謝我 : 他說他真的很感謝我,要我的手機號碼,當然我是拒絕了 : 之後就是一些什麼物價很高阿,買魷魚羹沒幾片魷魚,我爸沒工作家裡怎麼辦 : 或著是說覺得我看起來不適合考公務員,他以前有朋友被玩到快瘋掉這樣 : 最後就是他很感謝我,如果將來有餘力一定幫助其他需要的人 : 騎回家我就一直在想,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生才能到50歲還在做工 : 並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之前有遇過公車沒錢啦,或是跑來跟我說要搭車的 : 這些人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很難判斷,讓我有點後悔 : 但是想到如果是我媽一定會給,後悔的程度就降低了一點。 : 有次高中時離家出走,坐車下去新竹,沒地方睡只能在車站附近逛 : 說實話街友比想像中多很多很多,一個人覺得有點恐怖.. : 那天蠻冷的還飄雨,大家只能盡量裹毛毯 : 而毛毯還是那種家裡2.30年前有鮮豔花紋的,跟我家差不多款式,其他就是報紙 : 之後走到麥當勞休息遇到一個大嬸跟我搭話 : 他問我為什麼一個人在這,隨便掰個理由給他聽,之後就聊起來了 : 他說他的算是男朋友的人搶走他住的地方,還讓朋友玩他,很壞,現在似乎在吵架 : 但是之後男的傳簡訊過來,我要幫他讀因為他不識字 : 內容是男的要給他兩萬元,當我念出來的同時心想兩萬給一個沒家的人能做什麼時 : 大嬸居然很高興,剛剛哀傷的情緒彷彿跟沒有一樣 : 就算再次強調只給兩萬不能過活,他還是很高興....... : 前幾天也是在北車看到一位街友,標準的坐在地上放個臉盆,裡面有石頭防止被吹走 : 他居然在抽煙..... : 當下其實我非常不屑,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怎麼會先想著抽煙 : 但是過了幾天我覺得這個想法不對 : 我不是街友,不懂他的感受,沒有過過他的生活,怎麼可以評論他? : 說不定他原本就已經絕望了 : 又或著比起吃飯,那跟煙相較之下來的重要多了... : 我很幸運的生在一個算是不錯的家庭,跟哥哥都有受過良好的教育 : 不算是富有,但是偶爾吃個鐵板燒看的電影還是做的到的 : 上PTT也6.7年,看過蠻多的故事,知道一些人以前是如何落魄(機車發動會哭的那種) : 有能力就幫助別人,這道理現在是懂得 : 回到那位大叔,仔細思考了一下 : 我給他錢真的有意義嗎? 他是在騙我嗎? : 北車附近會有臨時工的缺嗎? : 是因為要拿我錢所以才跟我說這麼多嗎? : 會不會下一秒的畫面,是他拿我的錢去超商買酒或是抽煙喝? : 雖然他講話感覺頗誠懇,但這畢竟是主觀的 : 這年頭話術厲害的人這麼多,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人這麼多 : 他會不會是因為常要錢才猜出我是跟公務員有關係的?(依據出現時間行為之類的) : 說實話現在真的蠻苦惱的... : 這年頭說起來沒什麼人在說真話了 : 從上面西裝穿的筆挺的政治人物講垃圾話,有名的火鍋店用雞湯塊 : 到下面廟裡面的賣一些昂貴的護身符的老婆婆 : 甚至..可能是跟我要錢的這位大叔....... : 我媽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從小時候就看過很多次有人有需求,毫不吝嗇的幫助人家 : 就算自己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多餘的盤纏也是,這樣的行為影響到了我 : 但是現在更想知道,我這個100元,這個打工要花我一小時的100元 : 到他手上,真的有意義嗎? : 如果是各位前輩,你們會怎麼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86.112

03/21 11:56, , 1F
要飯的我會買便當給他還多買兩個,要錢的就......
03/21 11:56, 1F

03/21 12:00, , 2F
要飯的會給...騙錢的...那麼有空不會自己去賺?
03/21 12:00, 2F
文章代碼(AID): #1JAxWyN8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AxWyN8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