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煙還是少抽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2年前 (2014/03/18 15:46), 編輯推噓10(10015)
留言2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Je1981 (平淡如菊)》之銘言: : ※ 引述《FrankLP (潮騒のメモリー )》之銘言: : : 職場上的主管在今年初身體檢查發現得了肺癌 : : 然後在前幾天3月中過世了... : : 其實他都有定期身體檢查 : : 但發現有肺癌時已經是末期了..... : : ( ′-`)y-~ 煙還是少抽一點吧... : 我自己是不抽煙啊!但我爹愛抽,菸齡有四十多年了,一天至少半包, : 有時會在我面前吞雲吐霧的,令我反感。 : 家裡無論怎勸說,他總當作馬耳東風,另外酒、檳榔這些致癌性高的 : 他也照吃(喝)不誤,過去家族有人因癌去世,他絲毫不是那麼在意 : 又不愛做定期身體檢查,那這樣的人,版友有何建議能讓他戒掉呢? 我爸戒煙過程很神奇, 但他煙癮不算重,一天固定三根. 大便時抽一根,午餐與晚餐後各抽一根, 而且只抽黃牌長壽. 我們家的人其實都不喜歡煙味, 但那是我們的爸爸/我媽的老公, 我爸也不是像煙囪一樣一直抽不停, 所以我們都是默默包容著, 小時候被爸爸派出去買煙還會覺得自己像是被皇上欽點帶兵打仗的將軍,挺光榮的XD. 我上高中以後, 有天我爸的朋友從大陸買了一條煙來送我爸, 我爸抽了以後覺得很難抽, 我們這些在旁邊抽二手菸的也覺得那味道很詭異,比黃牌長壽難聞很多, 但那畢竟是我爸朋友的心意, 我爸不想浪費, 所以就還是勉強把那一整條都抽完了. 之後我爸就再也不抽煙了!!! 我們問他怎麼不抽了, 我爸說"就是不想抽了". 我爸真的就是這樣猛然中斷,完全沒有過渡期! 我們家從來沒人跟他抱怨過什麼, 連我爸抽大陸煙時都是他自己先說不好抽, 我們才附和說我們也覺得味道很詭異, 我們沒鼓吹他該戒煙, 我爸也不是突然福至心靈開始認為抽煙不好, 他也解釋不出為何自己突然就一點都不想抽煙, 最後我們推論是那條大陸煙讓我爸開始排斥煙味的. 加上我爸本來煙癮就沒有特別大, 黃牌長壽好像也不是頂濃的煙種?(我不懂這個,純粹是亂猜的)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戒斷比較容易吧! 我挺後悔沒把那條大陸煙的名字記下來.... 話說我爸不抽煙後我們全家人對煙味的忍受度也跟著降低很多, 我現在聞到煙味就必須憋氣,不然會頭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29

03/18 15:48, , 1F
這樣就戒了真稀奇
03/18 15:48, 1F

03/18 15:49, , 2F
黃長很濃的,雜質又多,菸齡不夠久,根本吞不進去,當兵
03/18 15:49, 2F

03/18 15:49, , 3F
應該是沒有煙癮,我也是不抽就不抽了
03/18 15:49, 3F

03/18 15:49, , 4F
時士官長都吃黃長,原因就是抽這個不會有人跟他拿菸抽
03/18 15:49, 4F

03/18 15:50, , 5F
不過濃歸濃...一天三支本身其實沒菸癮吧,搞不好只是抽
03/18 15:50, 5F

03/18 15:50, , 6F
假菸抽氣氛的
03/18 15:50, 6F
我爸也是職業軍人!不是士官長,他是在海軍總部當參謀一類的, 我爸晚婚,我幼稚園小班還中班時我爸就退休了, 他的實際職稱我不知道,我只記得他可以讓駕駛兵載,我有跟著他坐過駕駛兵開的車. 他是跟老蔣一起過來的十萬青年十萬軍. 所以一天固定三根煙不算有煙癮啊? 我爸有吸進去(煙頭火星會動),也有吐煙出來,這樣算抽假煙嗎? 我的親朋好友多半不會抽煙,會抽煙的人中我只有近距離觀察過我爸抽煙, 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懂.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29 (03/18 15:59)

03/18 16:11, , 7F
吐出來是一整團的就是假菸,真菸吐出來是一長串的
03/18 16:11, 7F

03/18 16:24, , 8F
黃長超濃的,當年當兵頭幾天不能碰菸,後來開放跟同梯擋
03/18 16:24, 8F

03/18 16:25, , 9F
一根來抽,抽完頭都昏了= =
03/18 16:25, 9F

03/18 16:42, , 10F
小時候我爸也會叫我去對面雜貨店買黃、白長壽
03/18 16:42, 10F

03/18 16:47, , 11F
參謀大概一到兩顆砲吧
03/18 16:47, 11F

03/18 16:47, , 12F
如果駕駛兵願意的話他也可以載我啊.......XD
03/18 16:47, 12F

03/18 17:27, , 13F
一天3根算什麼癮 跟你一天上ptt30分鍾差不多吧
03/18 17:27, 13F

03/18 18:18, , 14F
黃長算較差的煙,ㄧ天三根算應酬煙。
03/18 18:18, 14F

03/18 18:23, , 15F
很少看到像你這樣非常排斥菸味的男生 為何我都不到這種
03/18 18:23, 15F

03/18 18:24, , 16F
同事........
03/18 18:24, 16F

03/18 18:25, , 17F
我也很希望我身邊都是不抽菸的人
03/18 18:25, 17F

03/18 20:15, , 18F
原po是女生吧樓上
03/18 20:15, 18F

03/18 21:37, , 19F
黃長很濃吧 焦油又多 我都不敢碰XD 我只碰捲菸
03/18 21:37, 19F

03/18 21:53, , 20F
有駕駛兵載應該是上校階級以上才有
03/18 21:53, 20F

03/18 22:27, , 21F
三根很少
03/18 22:27, 21F

03/18 23:01, , 22F
捲菸焦油不是更多嗎?
03/18 23:01, 22F

03/18 23:17, , 23F
我也是討厭菸味的男生阿!應該算不少吧!ˊ_>ˋ
03/18 23:17, 23F

03/19 10:30, , 24F
捲菸沒有焦油吧?
03/19 10:30, 24F

03/19 10:32, , 25F
好像是從菸草的選擇來決定的
03/19 10:32, 25F
文章代碼(AID): #1J9_cvom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9_cvom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