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太無戒心.....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前金城武)時間12年前 (2014/03/15 21:29), 編輯推噓20(22241)
留言65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離開單純的學校生活之後 最近不願意卻又是義務必須去了很類似職場的地方 一開始報到的第一天,有位不是同個單位的前輩以很輕鬆的方式 問我有甚麼問題?詢問了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後 算是太過輕鬆無戒心問了一個問題 "哈哈 前輩~聽大家說 被分到這裡是很爽的一件事 請問真的嗎?" 然後那位前輩笑笑的回答說 "你看我不爽嗎?很爽啊 爽翻了" 恩.....然後開始的那幾天 感覺周遭的前輩對我有種刻板印象 好像我很"皮皮的"要特別的觀察一下 最近才知道原來因為上面的那段對話有被洩漏出去 讓大家對我初期的印象不是很好 又一些原因使得初期上手速度不是很快 所以被貼上了標籤 背後流言蜚語 這還是在二十多年學生生活沒遇過的情形........ 其實當初問的出發點也不是"我就是想來這邊爽的" 有點算是學生團體之間稍微喇賽一下的方式 但卻這樣被貼上標籤...只能說沒出過社會太沒戒心了 也讓我不禁好奇外面的社會又是否是個 你今天不搞死他 明天就是自己被搞死的地方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48.176

03/15 21:35, , 1F
謹言慎行
03/15 21:35, 1F

03/15 21:36, , 2F
可能也有別的原因
03/15 21:36, 2F

03/15 21:38, , 3F
如果爽通常是長官自己說的:分來這裡是你們的福氣.
03/15 21:38, 3F

03/15 21:45, , 4F
這個問題太白目了... 爽是慢慢體會 不是拿出來說的
03/15 21:45, 4F

03/15 21:47, , 5F
發問的確失當 不過我重點是擺在把這段對話外洩出去...
03/15 21:47, 5F

03/15 21:50, , 6F
因為爽這種東西只能放在心裡 今天你問他 他回答你後
03/15 21:50, 6F

03/15 21:51, , 7F
黑洞裡面要明哲保身@@
03/15 21:51, 7F

03/15 21:51, , 8F
他當然要搶先在你跟別人講之前 先將這段話散布出去
03/15 21:51, 8F

03/15 21:53, , 9F
不然人家也怕你先跟別人講 弄得他好像搞得很高調似的
03/15 21:53, 9F

03/15 21:54, , 10F
說實在的 這個問題根本是多問的 因為過一陣子爽不爽
03/15 21:54, 10F

03/15 21:55, , 11F
自己也能感受的出來 完全不需要別人來說
03/15 21:55, 11F

03/15 21:55, , 12F
我是覺得我不是用"問問題的心態"問這個問題
03/15 21:55, 12F

03/15 21:55, , 13F
是有人提醒我跟前輩們說話 不要有那種和同學講話的感覺
03/15 21:55, 13F

03/15 21:56, , 14F
恩...我是沒想到前輩後輩真的有分際
03/15 21:56, 14F

03/15 22:02, , 15F
我們的狀況,別人是會聊的,啊那個新人怎樣怎樣,會觀察的
03/15 22:02, 15F

03/15 22:03, , 16F
千萬要留意謹慎我們的發言,包括還有臉書,也真的要小心。
03/15 22:03, 16F

03/15 22:03, , 17F
或者Line,不是說話都不能講,只是要觀察對像是否是合適,
03/15 22:03, 17F

03/15 22:05, , 18F
像宗教信仰、政治立場也要小心,還有若我們還是沒權沒勢的
03/15 22:05, 18F

03/15 22:07, , 19F
那句挺白目的,想到以前有新生來找老師,說想來這裡是聽說
03/15 22:07, 19F

03/15 22:07, , 20F
實驗室很涼.....
03/15 22:07, 20F

03/15 22:07, , 21F
你白目到炸了, 這無關乎什麼戒心與否
03/15 22:07, 21F

03/15 22:08, , 22F
新人的時候,處處需要別人的引導,多學習少聊是非比較妥當
03/15 22:08, 22F

03/15 22:08, , 23F
要是有後輩對你說這種話, 自己會做何感想
03/15 22:08, 23F

03/15 22:08, , 24F
爆到第一天 就說 被分到這裡是很爽的一件事
03/15 22:08, 24F

03/15 22:09, , 25F
真的頗有爆點的...尤其是在職場...
03/15 22:09, 25F

03/15 22:12, , 26F
類似職場不是職場
03/15 22:12, 26F

03/15 22:13, , 27F
後輩跟我說 先不論我怎麼回答 至少我不會講出去
03/15 22:13, 27F

03/15 22:13, , 28F
大家都是不情願的狀況下待在那裏....
03/15 22:13, 28F

03/15 22:19, , 29F
真有人會覺得新人過太爽,就在背後捅你.其實他過更爽..
03/15 22:19, 29F

03/15 22:21, , 30F
不願意卻又是義務...替代役?
03/15 22:21, 30F

03/15 22:32, , 31F
先多管管自己的嘴巴吧 這種事還要畢業了才體會到的話
03/15 22:32, 31F

03/15 22:32, , 32F
那學校時代可不只是單純 而是單蠢了
03/15 22:32, 32F

03/15 22:34, , 33F
不是替代意
03/15 22:34, 33F

03/15 22:53, , 34F
多做少說!多做少說就是鐵則
03/15 22:53, 34F

03/15 23:06, , 35F
沒關係啦,被釘一釘就沒事了…有事別找旅長商量就好
03/15 23:06, 35F

03/15 23:08, , 36F
很爽不是該拿出來講的 很爽就低調的爽 你還蠻白目的
03/15 23:08, 36F

03/15 23:09, , 37F
謹言慎行吧 出社會隨便講話很容易得罪人
03/15 23:09, 37F

03/15 23:11, , 38F
這種問題…不應該問前輩吧 囧
03/15 23:11, 38F

03/15 23:11, , 39F
你自己想你是主管 一個新人到你部門說你這裡很爽
03/15 23:11, 39F

03/15 23:11, , 40F
你自己有啥感想...
03/15 23:11, 40F

03/15 23:13, , 41F
出社會隨便就想把別人當同學和朋友講話太沒戒心了
03/15 23:13, 41F

03/15 23:29, , 42F
爽要暗爽,不爽也要暗自不爽,共勉之
03/15 23:29, 42F

03/16 00:09, , 43F
你應該不是只因為這句話才被覺得白目
03/16 00:09, 43F

03/16 00:09, , 44F
應該是平時說話就是這個調調
03/16 00:09, 44F

03/16 03:21, , 45F
所以你問這個問題原先是想得到什麼答案?
03/16 03:21, 45F

03/16 04:02, , 46F
這真的是你的錯...的確太沒戒心了
03/16 04:02, 46F

03/16 07:38, , 47F
前輩們私底下都會有交流的...你第一天就這麼老實也滿厲害
03/16 07:38, 47F

03/16 08:36, , 48F
我當兵遇到這樣問的學弟幾乎都很會推卸責任跟逃避公
03/16 08:36, 48F

03/16 08:37, , 49F
03/16 08:37, 49F

03/16 08:50, , 50F
絕對跟一開始那句沒關係 跟表現有關
03/16 08:50, 50F

03/16 09:27, , 51F
別怪別人 自己說錯話
03/16 09:27, 51F

03/16 10:29, , 52F
那句話任誰聽到都會不爽好嗎....
03/16 10:29, 52F

03/16 10:29, , 53F
商場如戰場ㄟ 你怎麼可以說話這麼直接
03/16 10:29, 53F

03/16 11:06, , 54F
剛到新環境就問人爽不爽 不被電才怪XD 爽也輪不到菜鳥好嗎
03/16 11:06, 54F

03/16 11:55, , 55F
你這樣算自己搞死自己
03/16 11:55, 55F

03/16 13:31, , 56F
我還沒出社會都感覺得出來這問題很白目
03/16 13:31, 56F

03/16 13:57, , 57F
如果我是上司聽到這句話一定超不爽 也不會想要幫你留情面
03/16 13:57, 57F

03/16 13:57, , 58F
外面心機重 但你真的太白目了…
03/16 13:57, 58F

03/16 14:06, , 59F
白目
03/16 14:06, 59F

03/17 09:53, , 60F
可見你之前的人生過太爽
03/17 09:53, 60F

03/18 13:12, , 61F
聽就知道是國軍...安啦 新來的一定被電 業務上手 學長焊上
03/18 13:12, 61F

03/18 13:12, , 62F
司混熟後 罩子夠亮就能爽
03/18 13:12, 62F

03/18 13:13, , 63F
你一開始的問法就做死自己 但貼標籤戰你也只是sop 別多想
03/18 13:13, 63F

03/18 13:13, , 64F
03/18 13:13, 64F

03/18 15:26, , 65F
應該不是國軍 應該是替代役
03/18 15:26, 65F
文章代碼(AID): #1J95N5xK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95N5xK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