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孝與不孝?已回收
※ 引述《cutebee (only one)》之銘言:
: 最近阿公死掉了,所以根據台灣習俗
: 要招魂做七,我是大孫,另外也是個淋巴癌剛治療完療程半年的人
: 平常都要11點以前睡且飲食清淡
: 但頭七和滿七的時候,因為是大孫,都得站最前面,吸著線香和金紙的煙,頭很暈
: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線香的煙是觸發淋巴癌的強烈致癌因子
: 我才剛治療完半年,那些痛苦歷歷在目,只想好好保護自己,再也不想進出可怕的醫院
: 和我父母反映,這煙讓我不舒服而且極有可能造成復發風險
: 告別式可不可以站門口不進去,讓別人拿著牌位之類的
: 我媽就超激動的罵我,內容都很難聽就不講了
: 我也不想當個怪咖,如果是以前身體健健康康的,我也覺得根本沒差
: 等等還是要去告別式,應該會去藥局買個N95口罩試著擋看丁二烯和苯的分子
: 哀 這幾天真的是吸到飽每天又超晚睡
: 想問大家對於這種事情看法
: 這樣算是不孝嗎
: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誰能提供擋線香的方法
: 謝謝
台灣習俗很有意思耶~~
根據習俗 大孫跟上一輩的父母叔伯輩可以繼承同樣多的遺產耶
既然你們家族這麼注重習俗
相信這個部分也不會少了你的份
要不要先問一下你可以分多少阿??
為了遺產 忍耐吸點煙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229.149
推
03/05 20:44, , 1F
03/05 20:44, 1F
推
03/05 21:05, , 2F
03/05 21:05, 2F
→
03/05 21:06, , 3F
03/05 21:06, 3F
→
03/05 23:38, , 4F
03/05 23:38,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