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孝與不孝?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wei~)時間12年前 (2014/03/05 19:13),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cutebee (only one)》之銘言: : 最近阿公死掉了,所以根據台灣習俗 : 要招魂做七,我是大孫,另外也是個淋巴癌剛治療完療程半年的人 : 平常都要11點以前睡且飲食清淡 : 但頭七和滿七的時候,因為是大孫,都得站最前面,吸著線香和金紙的煙,頭很暈 :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線香的煙是觸發淋巴癌的強烈致癌因子 : 我才剛治療完半年,那些痛苦歷歷在目,只想好好保護自己,再也不想進出可怕的醫院 : 和我父母反映,這煙讓我不舒服而且極有可能造成復發風險 : 告別式可不可以站門口不進去,讓別人拿著牌位之類的 : 我媽就超激動的罵我,內容都很難聽就不講了 : 我也不想當個怪咖,如果是以前身體健健康康的,我也覺得根本沒差 : 等等還是要去告別式,應該會去藥局買個N95口罩試著擋看丁二烯和苯的分子 : 哀 這幾天真的是吸到飽每天又超晚睡 : 想問大家對於這種事情看法 : 這樣算是不孝嗎 :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誰能提供擋線香的方法 : 謝謝 台灣習俗很有意思耶~~ 根據習俗 大孫跟上一輩的父母叔伯輩可以繼承同樣多的遺產耶  既然你們家族這麼注重習俗  相信這個部分也不會少了你的份  要不要先問一下你可以分多少阿?? 為了遺產 忍耐吸點煙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229.149

03/05 20:44, , 1F
台灣習俗歸習俗, 為了錢, 再老台灣的都可以說按法律走?
03/05 20:44, 1F

03/05 21:05, , 2F
想太多, 我一毛也沒拿到 :p
03/05 21:05, 2F

03/05 21:06, , 3F
啊, 大概我爸那邊是外省人的關係? (牽拖中 XD)
03/05 21:06, 3F

03/05 23:38, , 4F
錢也要有命才有機會花
03/05 23:38, 4F
文章代碼(AID): #1J5mQzYD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5mQzYD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