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婚禮前的焦慮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小狐狸)時間6年前 (2019/10/29 12:12), 6年前編輯推噓59(590156)
留言215則, 5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是11/2就要畢業了。 現在也是處在一個非常焦慮且心情複雜的情況下。 昨天去男方家談流程。 主要是談他們幾點到,有什麼事情要做的。 因為我們是訂結同一天,而且,事情比較繁瑣。 男方父母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說不要來參加訂婚儀式了。 說當天還要準備拜拜什麼的,事情很多。 如果再過來參加訂婚會來不及。 出門前,我爸就有交代我,去討論時,用聽就好,有什麼問題跟老公說 不要直接就把想法說出來,回到房間再跟老公說就好。 讓老公去跟他爸媽談... 昨天回房間後,我就跟隊友說,訂婚儀式男方父母怎麼可以不出現。 我們兩家的路程約30分鐘,又不是說多遠而要用什麼折衷方式處理.. 他拼命解釋著他父母的想法~ 我整個是覺得很委曲,我們的婚事,為了不讓父母再花費,我們都自己扛了。 婚宴本來是訂1萬2的,但是他爸爸一直怕賓客吃不夠吃不好,我們硬是訂到1萬3的。 在高雄,一桌1萬2,人均是1200,我們早就有無法回收的心理準備了。 但是因為他爸爸的要求,我們就再加上去了。 我們的房間弄好了,媽媽認為對方都把房間整理好了,我們出個家電也是合理的。 我媽媽想說婚事都是我們自己處理的,家電的錢是媽媽付的,就是不想我們再花費。 總是想要為我做些什麼事。 回家後,我跟媽媽說「訂婚時,男方的爸爸媽媽沒有要過來」。 我媽聽完後一開始是驚訝,後來看我的眼神不對,還安慰我叫我不要生氣難過。 頓時覺得我媽好委曲,媽媽之前就準備了漂亮的茶盤,想說端出去才好看。 我整個人真的覺得很難過,在婚事處理過程中,他父母幾乎都是屬於被動的。 我們都是自己處理,甚至連婚紗拍好了,他們也沒有想要看的意思。 就說,反正那天都要拿去餐廳的,直接放我家就好,當天再看就好~ 在辦婚事的過程中,因為老公平時比較節儉,所以,我媽一直交代要給他買好一點的。 我買了成套的西裝、兩件襯衫、皮帶、領帶、領結、皮鞋、手錶、包包。 而我的部份,媽媽說我平時就有在買一堆有的沒的,我的部份就不要買了。 如果男方覺得不好,就隨意收個2000塊紅包就好。 覺得媽媽處處為他著想,不想要我們一直花錢,能省就省。 結果,他父母居然不來參加訂婚儀式.. 他爸爸還說「提親有去了,訂婚看能不能不用到,再去問人看看」 我真的是愈想愈委屈啊! 他家要拜拜,我家難道就不用拜嗎?我當天不也是早上5點就要開始準備了嗎? 媽媽也是前一天就要開始準備了。 結婚當週,我為了這件事難過了一整晚,我因為喜歡他,所以,決定要結婚。 但是,這件事真的讓我覺得徹底被糟蹋了, 再多的喜歡好像都無法彌補這個難過的情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72322329.A.A52.html ※ 編輯: shanes (49.216.4.142 臺灣), 10/29/2019 12:16:11

10/29 12:24, 6年前 , 1F
訂婚要奉茶欸,公公婆婆連這流程都`
10/29 12:24, 1F

10/29 12:24, 6年前 , 2F
省嗎?
10/29 12:24, 2F
他們以為只有結婚要喝茶,訂婚沒有

10/29 13:04, 6年前 , 3F
訂婚婆婆還要戴項鍊耶!有些拜拜儀
10/29 13:04, 3F

10/29 13:04, 6年前 , 4F
式根本不用急著在當天
10/29 13:04, 4F
這個我們省掉了,因為我們沒有金飾,我結婚所有的金飾都是我媽準備的 我說,不要婆婆幫我帶金飾,我媽也不會幫男方戴 我家這邊的習俗是,婆婆幫新娘戴手環,岳母幫女婿戴項鍊。

10/29 13:08, 6年前 , 5F
這有誇張 你還要嫁過去嗎 同住?
10/29 13:08, 5F
是同住沒錯,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還是會住家裡。 因為我的工作室是在我家,工作室沒有搬,我還是要回我家上班。

10/29 13:09, 6年前 , 6F
會不會公婆想要省錢???
10/29 13:09, 6F
有什麼好省錢的,當天所有的紅包也是我老公包的。 先包好再交給他們做樣子。

10/29 13:09, 6年前 , 7F
迎娶過去車上人數需要6或12人,這部
10/29 13:09, 7F

10/29 13:09, 6年前 , 8F
分有溝通到嗎
10/29 13:09, 8F
我們說簡單就好,我們只有兩台車,因為不想要麻煩太多朋友

10/29 13:28, 6年前 , 9F
嚇到,高雄桌錢一萬三竟然會覺得無
10/29 13:28, 9F

10/29 13:28, 6年前 , 10F
法回收?北部宴客沒去都會包到兩千
10/29 13:28, 10F

10/29 13:28, 6年前 , 11F
了,南北差異這麼大?
10/29 13:28, 11F
其實很正常,我很朋友都是兩個一起來包2000的。而且,我喜餅是用郭元益的拉法頌。 我的餅錢一盒600,不過,餅錢是男人付的。

10/29 13:51, 6年前 , 12F
我看過我同學帶男友去吃另一個同學
10/29 13:51, 12F

10/29 13:51, 6年前 , 13F
在水源會館的喜酒,有拿喜餅,然後
10/29 13:51, 13F

10/29 13:51, 6年前 , 14F
包1200,穿運動服....一桌一萬三在
10/29 13:51, 14F

10/29 13:51, 6年前 , 15F
高雄真的賠到不行。
10/29 13:51, 15F
我餐廳看的很趕,當時在找餐廳時,很多餐廳都沒檔期了, 最後只能寒軒陽明店。所以,桌錢就比較高,如果是一般的婚宴會館約9000-12000

10/29 14:12, 6年前 , 16F
.....婆家這樣,住一起妳要考慮,
10/29 14:12, 16F

10/29 14:12, 6年前 , 17F
畢竟以後肯定有疙瘩在
10/29 14:12, 17F
已經有疙瘩了。

10/29 14:14, 6年前 , 18F
嗚嗚感覺心好痛,妳辛苦了,男友應
10/29 14:14, 18F

10/29 14:14, 6年前 , 19F
該要告訴父母這樣不對!
10/29 14:14, 19F
我有跟他好好說了,我爸媽也才嫁我這個女兒,雖然放的有點久了, 但是終究是人生大事,還是希望他父母能出席。 請他好好的跟他父母說,畢竟這是對我父母的尊重。

10/29 14:21, 6年前 , 20F
你男友有搞清楚訂婚流程嗎?
10/29 14:21, 20F
應該不了解。

10/29 15:10, 6年前 , 21F
這種公婆太不要臉?
10/29 15:10, 21F
我想他們也不太清楚流程,找來姑姑當媒人。 但是,姑姑也不太了解,只會要求我這邊的回禮要回什麼 = = 真的是他姑姑說一樣,我媽就準備一樣,因為一開始我們就是想簡單就好。 他父母說不來,姑姑也沒有特別跳出來說這樣不合情理。

10/29 15:20, 6年前 , 22F
他們不來訂婚 那你也不要參加迎娶好
10/29 15:20, 22F

10/29 15:20, 6年前 , 23F
了(誤) 看誰丟的臉大
10/29 15:20, 23F
這是鬧脾氣時說的氣話啦!XDDD

10/29 15:26, 6年前 , 24F
我懂你 未來公婆也是一個滿不在乎
10/29 15:26, 24F

10/29 15:26, 6年前 , 25F
的樣子 還說什麼阿公阿媽結婚那天
10/29 15:26, 25F

10/29 15:26, 6年前 , 26F
不用來
10/29 15:26, 26F
我都儘量用「他們不懂」來說服自己,並去理解他們。 只是有些事情,真的覺得他們只考慮到自己的立場,而沒有想到我們。 但是,這件事情讓我整個爆炸,昨天在他房裡哭好久。 今天打這篇文時,也是一邊打一邊哭,就是覺得委曲。 把從籌備婚事以來,所有的不滿都對他說了。 不過還好,老公是個脾氣很好的人,他也能耐心的聽我說。 畢竟他是家裡的經濟支柱,他說的話,他父母是會聽的。
還有 149 則推文
還有 11 段內文
10/30 16:22, 6年前 , 176F
台北價碼 一人常見2000/2200/2600,
10/30 16:22, 176F

10/30 16:22, 6年前 , 177F
2人3600 很好的朋友有包6000-6600
10/30 16:22, 177F

10/30 16:22, 6年前 , 178F
的,沒想到南北差這麼多啊...
10/30 16:22, 178F

10/30 19:01, 6年前 , 179F
我也是文定儀式公婆說人不到,一聽
10/30 19:01, 179F

10/30 19:01, 6年前 , 180F
完,我們全家人都火大到不行,請隊
10/30 19:01, 180F

10/30 19:01, 6年前 , 181F
友去協調才搞定。
10/30 19:01, 181F

10/30 19:28, 6年前 , 182F
我是提親當天早上未來婆婆突然說不
10/30 19:28, 182F

10/30 19:28, 6年前 , 183F
要來了,說他來很奇怪?!其實我媽
10/30 19:28, 183F

10/30 19:28, 6年前 , 184F
也是都擔心我們錢不夠什麼都想幫助
10/30 19:28, 184F

10/30 19:29, 6年前 , 185F
我們,反倒是他家...而且要辦婚禮
10/30 19:29, 185F

10/30 19:29, 6年前 , 186F
還是他家人要求的
10/30 19:29, 186F

10/31 11:20, 6年前 , 187F
什麼高雄竟然有12000的桌
10/31 11:20, 187F

10/31 11:20, 6年前 , 188F
我在北市找到喜歡的都要20000耶
10/31 11:20, 188F

10/31 16:43, 6年前 , 189F
我也是高雄請,一桌14000
10/31 16:43, 189F

10/31 16:45, 6年前 , 190F
大家評價還不錯~
10/31 16:45, 190F

10/31 16:45, 6年前 , 191F
但我朋友只請了3桌,公婆說紅包給我
10/31 16:45, 191F

10/31 16:46, 6年前 , 192F
但桌錢公婆出XD
10/31 16:46, 192F

10/31 18:35, 6年前 , 193F
列出所有的流程,跟老公討論何時該
10/31 18:35, 193F

10/31 18:35, 6年前 , 194F
做什麼?問他想保留哪些流程?自己
10/31 18:35, 194F

10/31 18:36, 6年前 , 195F
家人在意的部分,自己堅持。
10/31 18:36, 195F

10/31 22:22, 6年前 , 196F
重點不是公婆,是你身邊的那個人怎
10/31 22:22, 196F

10/31 22:22, 6年前 , 197F
麼應對
10/31 22:22, 197F

11/02 05:36, 6年前 , 198F
放寬心,我宴客時本來有排要奉茶婆
11/02 05:36, 198F

11/02 05:36, 6年前 , 199F
婆事情回去跟老公姑姑她們說要多準
11/02 05:36, 199F

11/02 05:36, 6年前 , 200F
備一包紅包奉茶用,結果被菇們說台
11/02 05:36, 200F

11/02 05:36, 6年前 , 201F
北那有這種習俗搞的我像在騙紅包一
11/02 05:36, 201F

11/02 05:36, 6年前 , 202F
樣,婆婆後來跟我說我直接回那就取
11/02 05:36, 202F

11/02 05:36, 6年前 , 203F
消但婆婆又很猶豫可能覺得抱歉?
11/02 05:36, 203F

11/02 05:37, 6年前 , 204F
後來老公載我回家時我一個轉念直接
11/02 05:37, 204F

11/02 05:37, 6年前 , 205F
跟老公說回去跟你媽講奉茶取消
11/02 05:37, 205F

11/02 05:39, 6年前 , 206F
妳不想讓我認識我也不用想要準備什
11/02 05:39, 206F

11/02 05:39, 6年前 , 207F
麼回禮,舒服,事後也證實我取消是
11/02 05:39, 207F

11/02 05:39, 6年前 , 208F
正確的
11/02 05:39, 208F

11/03 06:35, 6年前 , 209F
有點理解你的感受
11/03 06:35, 209F

11/03 06:35, 6年前 , 210F
我是12月的新娘,準備過程中男方父
11/03 06:35, 210F

11/03 06:35, 6年前 , 211F
母參與感非常低,一開始還說婚期太
11/03 06:35, 211F

11/03 06:35, 6年前 , 212F
久(只有半年)為什麼要那麼久,美其
11/03 06:35, 212F

11/03 06:35, 6年前 , 213F
名是沒有出錢也不干涉,但不懂禮俗
11/03 06:35, 213F

11/03 06:35, 6年前 , 214F
也不去了解,以為就大家吃頓飯而已
11/03 06:35, 214F

11/03 06:35, 6年前 , 215F
,隱約有種隨便的感覺。
11/03 06:35, 215F
文章代碼(AID): #1TjxmPfI (GetMar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jxmPfI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