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人沒迎娶嗎?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Sasha)時間13年前 (2013/07/28 09:05),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YuChenn ( )》之銘言: : 我們是訂結分開各兩場 : 今天跟男友討論,他說沒有迎娶 : 本來是滿期待可以整一下新郎,已經想了些關卡的說 關於沒有迎娶,我也是覺得這部份最可惜哈哈 XD : 不過想想,可以睡飽一點 : 省掉回男方家的車程及踩瓦片、過火爐、丟扇等習俗,好像還不錯 關於結婚,所有的大小事都是由我們年輕人自己做主, 因為男方爸媽以女方為主,我自己的父母親又讓我自己安排, 所以我把整個訂結婚所有流程,刪到只剩下 1. 在飯店房間內雙方父母和最親的長輩(大舅舅、大伯父之類的) 見證我們兩個戴戒指的儀式 2. 同樣在飯店房間內,向父母拜別(所以還是會大哭啊 囧囧囧) : 男方也可以省下租禮車及司機紅包 : 少了拜別父母、蓋頭紗,不用擔心會哭慘XD : 純宴客也可降低婚攝預算 : 怎麼感覺少了很多麻煩XDD : 有人也是沒迎娶嗎? : 可以分享一下有、無迎娶的利弊嗎? : 謝謝^^" 至於省錢,我請的婚攝本來就沒有很便宜,且還是算儀式+宴客 所以這方面沒有省到! 但是光是一堆人的紅包、為了場面而租的禮車、 還有我討厭「嫁出去」這個觀念,就算長輩堅持要儀式 我也絕對不丟扇子也不會讓媽媽潑水也不會過火的 <-- 超難搞 XD 再加上生平最討厭的就是燒香燒金紙和放鞭炮的煙燒味, 沒有迎娶對我來說整個就是_夢_寐_以_求_啊! 再來是婚攝拍到的內容的問題。 一開始我也很擔心因為少了整個迎娶的流程,婚攝會找不到梗... 但是自從開始列舉希望婚攝拍到的畫面, 發現清單越來越長,拍完絕對會超過那家公司一般給新人的原檔數目, 這方面我就不太擔心了。 因為是在飯店儀式,場面不會太混亂時間也充裕, 我希望婚攝可以拍到我們兩位新人和父母長輩們之間最親密的互動, 希望拍到一些婚禮相關小物的靜物攝影、禮服妝髮的細部特寫、 更希望多一點兩位新人在宴客前中後的細膩互動, 畢竟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終身大事嘛 XD 兩位主角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原po可以仔細思考一下,請婚攝是希望拍到什麼樣的畫面, 但最重要的是妳原本期待著的婚禮到底本質是什麼~ 是要和大家一樣,要有整個完整流程、熱鬧豐富的樣子嗎? 還是著重於家人和新人互動、可以捕捉到美麗神情的照片記錄? 我認為一個好的婚攝不一定需要新人提供很多儀式和活動才能拍得好, 所以最重要的還是新人你們自己要的是什麼,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能和婚攝好好溝通 + 做好時間上最好的安排! 一起加油準備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20 ※ 編輯: sashababie 來自: 140.112.218.20 (07/28 09:07)

07/28 09:18, , 1F
事前和婚攝的溝通很重要!
07/28 09:18, 1F

07/28 09:25, , 2F
推,為了怕沒東西拍而弄儀式,實在沒有必要
07/28 09:25, 2F

07/28 10:31, , 3F
謝謝您的詳細回覆^^
07/28 10:31, 3F

07/28 12:16, , 4F
07/28 12:16, 4F
文章代碼(AID): #1Hz6v7sr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z6v7sr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