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謝謝天我們結婚了籌備婚禮記實step大全已回收
謝謝天我們結婚了!更謝謝天我們順利畢業了!
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多麼用心的新娘
也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多麼正的新娘
更不敢說..自己的成品都是多麼的驚為天人
更更不敢說..我們在婚禮唱的歌聲多麼的.........(挑眉)
但是.我只能說~~
籌備婚禮是目前我這輩子做過最 ....認真的一件事了。
因為無名限制字數(好啦~其實也是我話太多...所以...弄了三篇)
籌備記錄《上篇》 http://ppt.cc/txZY
(Step 1~5..婚期.餐廳.新祕.婚攝.外拍等心得)
籌備記錄《呈上篇》http://ppt.cc/CpzL
(Step 6~15..禮車.小物.喜餅.喜帖.迎賓.MV.婚錄.等心得)
再呈上篇之《完結篇》 http://ppt.cc/txZY
(Step 16~final..文訂六禮.晚宴流程.錄影MV成品分享.蜜月等)
《前言》
認識了十年.交往了九年.終於決定步入婚姻
就在交往第八年買了房子之後
我才認真領悟到.該結婚了
長輩也等我們這麼多年
即便我們都不彼家中的長子長女而是排行最小的
因為在一起太久.真的.就該結了
【step1:2012年8月.婚期確定】
去年八月就請婆婆去找老師看日子
還以為有幾個日子可以挑可以選
沒想到還也只有拿一個日子給我
應該算是2013年上半年度超大好日子之一的5月19日
這一天的農民曆看來連拉屎清腸胃也很適合啊><
至於爸爸媽媽則是沒有再找別算命師去看
反正這一天在農民曆的生肖沒有沖到我們新人也沒有沖到雙方家人
那就皆大歡喜
【step2:2012年9月.宴客餐廳確定】
在唯一一個日子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尋覓餐廳
因為想到來參加喜宴的賓客以老公同事佔多數
一定要找個【停車位多多】又【離公司近】為主
場地挑了《小巨蛋 囍宴軒》和《京華城 雅悅會館》
先是打電話尋問是否5月19仍有適合我們的場地後
就和老公2個人先去看場地
結果雅悅會場102/5/19的只剩下 L 型的場地
(雖然菜色價位比囍宴軒便宜)
後來又再去了囍宴軒C廳之後.無梁無柱又方正的格局
唯一要嫌的也就是無挑高(但是我覺得倒也還好)
尋覓了一下風評.囍宴軒的評價正面還是比較多.少數人嫌菜普通.極少人說難吃
於是隔天自己又帶了媽媽去看了囍宴軒之後
媽媽是很滿意.就馬上下訂了。
(至於婆婆對場地倒是沒意見.只是怕我們無法打平)
喜宴軒談的方案是15桌以上搭配一個主持人.開瓶費免.賓客停車3小時.簡單會場佈置.果汁無限暢飲.試菜8折
我們沒有預先試菜.但倒是也換了菜色最後加碼
媽媽整個就是很不想對不起來吃的賓客啊~~
【step 3:2012年 9月 新祕確定】
102.5.19 真的是結婚的超級大日子
在確定餐廳之後我就立馬找尋新祕
到現在我也忘了我問過哪幾位了
預算在16000~20000
總之最後在PTT 找到了Amy雯雯
新祕的預算較高的原因是:
1. 訂婚+結婚+登記同天,希望新祕可以跟整天
2. 再者我沒有伴娘陪嫁.把需包給伴娘和陪嫁的紅包就轉嫁到新祕去
3. 也因為沒有伴娘陪嫁可以幫我注意太多造型或小細節.所以新祕找好一點比較放心
所以我要求的新祕就是很有經驗且動作快
AMY雯雯真的完全符合啊
最後是17,000元整/ALL DAY ( 白天一造+ 晚上三造型+ 媽媽妝+ 新郎妝)
【step 4:2012年 10月 婚紗工作室確定】
一直想要找工作室,而非一般路上的婚紗店面
只是一個原因:【我想要完整的電子檔案】
本來也是有在網路上看好幾家工作室
譬如黑x耳.杰x.紅x球等....但最後卻只選擇了去「婚禮列車」
原因也只是.....有朋友在那裡拍.重點是.包套內容皆非常符合我的預算。
現在列車好像也有稍微漲價了
因為我們訂結同天.又沒有伴娘.所以省了訂婚的禮服
最後談的方案為
《拍照當天》
1. 新娘四造型含禮服. 新郎四造型
2. 拍照當天全程造型師跟
3. 30組入本.拍攝電子檔全給
《結婚當天》
1. 一白紗二禮服
2. 簽名稠
3. 車頭彩(租用需押金需還).手把花.名條
4. 30*24吋放大框或120cm*180cm海報 二擇1
5. 謝卡300張
6. 18吋和12吋相本各1
原本還有的訂婚禮服砍掉
請列車幫忙預訂列車長期配合的外拍車
婚紗+外拍+自己準備的道具(花費1000整)
總費用只有41,800元
我真的覺得很超值得了(可能想說電子檔全拿了)
因為預算就是抓在4萬左右(含外拍車.道具)
到現在婚禮辦完二個月我仍然覺得還好沒有太多錢在拍婚紗項目
有個紀念就可以
其他的預算可以留給結婚當天的婚攝.甚至是婚錄
我個人倒是覺得結婚當天拍的照片還比較會想要再回味啊~~~
或是以後還可以再拍結婚週年紀念或是懷孕啊~北鼻的全家福
我真的也是超隨便的新娘
去列車下訂的時候是自己臨時起意
和朋友在板橋聚完餐本來要回汐止了.捷運都過站了
就想起了~~咦~~都來板橋了就打電話問問列車有沒有空吧~~
結果到了列車
我也沒有看工作室的禮服款式到底如何有多新有多舊和數量
談包套內容後.大小姐我就直接下訂了
我真是好客人(笑)
還好最後還是有我挑的出來的禮服~~~哈哈哈
喔~~有人看到這一定會想說~~啊老公都沒意見嗎?
不好意思......我老公真的沒意見XDD
【step 5:2012年 12月 婚攝確定】
確定餐廳.新祕.工作室之後
準備期就停擺了二個月
但是都有陸續的找PTT找尋
預算落在12000~15000 一整天
來信的婚攝真的是看的眼花撩亂
最後可能是緣份吧
我突然看到一個婚攝的作品剛好有新人穿白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的照片
預算也很符合.作品風格也算可以接受
就下訂了Andy.本身就從事攝影工作.商品攝影
只是聽他說現在很少在接結婚的婚攝因為需撥時間留給老婆小孩
最後談金額為13,000 all day
【Step 6:2013年1月 婚紗外拍完成】
雖然一月很寒冷
但五月的人生大事還是還趕快盡力完成
倒是也為了冷氣團延了二次
結果仍然也是在發抖中拍完
《外拍景點v.s 禮服》
因為有四套禮服
1. 紅色旗袍 (工作室棚拍)
2. 一件白短紗 (搭兒童樂園)
3. 一件黃色禮服 (配基隆忘憂谷綠地+海)
4. 一件白長紗 (搭外木山沙灘)
其實我是先把外拍的場景確定之後---> 再來挑禮服
會想在兒童樂園拍,主要是覺得我們應該還滿適合的
而基隆望忘憂谷.則是我們十年前約會的地方(我很愛那個地方.有我們的回憶,所以必拍)
忘憂谷的背景有綠地又有海又有白色階梯做背景.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裡拍
《忘憂谷 草地野餐風》
《忘憂谷 背景為一大片海+草地)
另外原設想就是要找沙灘拍,忘憂谷拍完不可能再殺去北海岸.就記得基隆好像也有一個沙灘
當然就是外木山啦~~
在沙灘上玩泡泡
感謝攝影師建議動作將我老公把我扛起來~~哈哈~~~
《外拍道具》
其實我本來.真的.完全.不想要.使用.任何的道具
但是就在某一天我突然驚覺
我們雖然在一起十年.但都沒有去拍過什麼情侶寫真
如果兩個人在完全沒有道具之下.會不會太乾!?
於是.我就不得上網估狗一下道具出租
最後發現一個在萬華的花店出租店
前一晚下班後就大老遠騎去看有什麼道具可以租來的
結果一租就是好多好多
左上:蕾絲傘 上中:大小棒棒糖 右上:打卡版
左中:小吉它 中中:泡泡槍(附泡泡水) 右中:翅膀
左下:野餐組 下中:捧花 右下:捧花
另外......還有租紅線~~~哈哈
除了租道具之外,我還有簡單製作自備了以下:
左上:交往相片串 右上:自掰自寫結婚對聯
左中:陪我們出國的粉紅旅行箱 右中: 假文藝書法
左下:自寫自掰字卡
旅行箱真的是好用,除了能外拍入鏡之外
也順便了裝這一大堆...........道具
在花店的租用花費1000元(另押金1000~其實原本要2000但老闆人只收我押金1000)
(不含自己寫的書法和字卡)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在奇摩拍賣搜尋:禾光花苑
搭配道具 為什麼自己再加個書法呢?
因為棚拍搭配旗袍.一直在想著什麼道具搭旗袍最有特色呢?
某一天我突然上網看到一個女孩子寫在書法
突然靈感乍現~ 雖然自己寫的書法不能說非常好看而且也很久沒寫了
但是我想說應該還是算可以看的程度
再來想說~~ 應該沒啥人拍婚紗在寫書法吧!!哈哈~~~
為了想要偶有獨一無二的婚紗照
就毫不考慮的衝文具店買毛筆墨汁硯台和空白紅春聯
以下為拍照的成果
有事先跟攝影師溝通,想要的拍照意境為自己在寫書法
老公在旁邊看(或是抱著我寫書法~羞)
在寫書法的時候相望~~
書寫的文案也要很有感覺~~
想了半天.........當然就是 『至死不渝』啦~~~
另外還寫了....這一串....自掰結婚對聯.....哈哈(我要中樂透啊~~吶喊)
婚紗照精選:http://ppt.cc/a1T1
美編 :http://ppt.cc/tL9Q (朋友處理.並非列車作品唷~ )
婚紗外拍的那一天.我覺得真的也是大大的考驗男女雙方
那一天老公的表現真的是很棒.連新祕和外拍車的大哥都對他讚賞有加
拍照的配合度和兩個人之間的溝通
在他們工作人員的眼裡都看的出來每對新人的感情和雙方的個性
真的是感謝我的老公給我一個很大的面子~~哈哈~~
無論是最後在沙灘上我的腳都是沙子
我穿著白紗要坐車.司機大哥給老公一個刷子
老公就很貼心的很直接不用別人提醒的就幫我把腳上的沙子刷掉
(很多大男人可辦不到幫老婆刷腳吧~~)
連司機大哥都在事後給老公一個大拇指!!
老公我愛你的啦~~~^^
籌備的過程,在拍完婚紗告一段落......
一件一件事定案.心情真的是輕鬆很多......
當然最麻煩的真的不是找新祕.找婚攝.更不是婚紗外拍.....
而是..........婚禮當天從早到晚的流程準備
禮俗該保留什麼該捨棄什麼
晚上的婚宴要什麼有什麼活動....
還有mv的製作.....
才真的是最最最傷腦筋的啊啊啊啊~~
緊接著其實在準備找尋新祕婚攝拍婚紗的過程中我的腦袋也沒有閒著....
不時的在計劃著【訂結登記同天的流程】和【晚宴要撥放的MV】
這二大項真的是把我搞的快煩死了
還有細項和要辦什麼活動啊...婚禮小物要送啥啊.....
(啊啊啊~~~我想以上都是所有新娘在籌備期的吶喊)
Step7:【2013年1月 預訂迎婚禮車】
其實我不是很想要花很多錢在這禮車項目
禮車根本對我來說是滿足....媽媽嫁女兒的面子....
又不想欠人情找人借車...
我還本來覺得一台娶一娶就好了...結果最後還是搞了二台....
上網孤狗還不小心孤狗到好卡哇伊的麵包車禮車...
但是實在太報預算了啦~~~(放棄)就孤狗找了一間「幸X禮車」
找禮車這件事應該是我老公最認真跟我參與討論的項目吧(哈哈~~
因為我不想要花太多錢在禮車上面
個人覺得我有車坐就好了~~~
是不是雙B我真的一點也不CARE~~真是個好老婆(拍手)
本來想還找個最普通的CAMARY就好了(我真的是認真的)
但是常常在街上開車跑的老公就說:「好像沒看過結婚禮車不是雙B的」
最後就在老公的那難得的堅持之下~~租了2台舊款的BENZ W 系列(含司機)
費用:1台3小時是2500元(超時費1小時500)另需付公定的司機1人紅包600
(但是最後~~ 二位司機的紅包共1200....因為我的客訴退還給我了.....
禮車司機是我辦婚禮最讓我不開心的事
讓我在當晚辦完婚禮回到家就寫信客訴.對方也誠意解決把退還給我)
雖然.我和老公是住在汐止
但我老早就在MAIL中告知流程就是要在台北市的南港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
結果禮車司機竟然想開到汐止戶政事務所去XDDDDD
要不是坐在車上的我覺得怎麼怪怪的...馬上跟司機反應....不然真的跑到汐止戶政事務所去@@
但這間禮車公司也算是不錯.在網路的風評也不算差
客訴完隔天.老闆就回信請我把銀行帳號給他.將司機的紅包退款給我
備註:關於司機的滿意度紅包是禮車公司訂的
既然禮車公司會訂紅包收費就該要有那個服務品質
結婚當天當下到小巨蛋後結束禮車服務
我不想當面跟司機為這件事吵架.所以我還是先付清
只是我真的很不開心.因為所有禮車迎娶的流程
甚至是路線我都用GOOGLE MAP做好 MAIL給司機看
結果.很明顯的.完全沒有看。
所以禮車老闆把紅包退還給我.我就收下啦
(但是其他工作人員的紅包我可是該給的我都有給呢)
Step 8:【2013年 2月 製作謝親禮物】
有感很多新人在婚禮除了抽捧花之外.還會在婚禮感恩父母
因為沒有特別做二個人成長的MV.但又想要有一個感恩父母的橋段
剛好在某個新娘部落客看到他結婚的時候
和老公特別跑了一趟鶯歌陶瓷老街做了DIY手拉杯獻給父母
把影片給老公看後.我們就決定如法炮製啦!
(反正婚禮活動不就是抄來抄去的啊~~哈哈)
在今年二月過年休假老公比較有空的時候.某個下午就殺去鶯歌做陶瓷啦~
一邊製作一邊照相一片錄影
最後做成謝親感恩MV.當然就是在進場前播放啦!
我們再拿著成品進場....(當然這活動是一定要保密到家~~ 可不能事先讓爸爸媽媽婆婆公公知道的)
Step 9:【2013年3月 喜帖樣式確定】
( 預算 & 費用 )
1月婚紗拍完就在尋找喜帖的款式
原本喜帖的預算是1張20元內,但最後花費為1張17元(含運費. 易撕線)共計160張
因為已經設定好二次進場之後要辦抽獎
在拍賣找一間公司的「喜帖」就結合「抽獎」....(真的對我來說非常適合)
又不用另外再找抽獎紙張的成本,只要賓客記得帶抽獎卷就好了
不帶的賓客就自動放棄啦!!
為了讓賓客好撕抽獎券.又請喜帖公司加了易撕線
總共喜帖印了160張,費用只要再加150元每張都有易撕線
(讓賓客方便這種小小小小錢就不用省了)
(主題 & 款式)
為了符合在台北小巨蛋這個場地.剛好明信片主題又有【演唱會版本】
(喜帖封面)- 演唱會 WEDDING CONCERT
讓大家收到喜帖 就會有一種....該~~不會~~要~~唱歌吧!(笑~
(喜帖背面 -- 右邊結合抽獎卡)
【喜帖廠商:風華喜帖】
抽獎卡的活動文案為風華的套本,可以選擇「祝福小卡」和「猜一猜」
當然我是選擇猜一猜啦~~ 還有一點娛樂性質(笑)~~還可以順便親一下(誤)
最後收到的成品:
喜封地址燙金處理(左上的LOGO也有版型可以選擇)
最後還送一支有花花但是不會太俗的簽名筆
Step 10:【2013年 3月 婚禮小物 & 抽獎獎品 確定】
婚禮小物真的不知道是誰發明的又是誰開始的已經不可考
本身不想在進場的時候上演陰屍路所以決定還是每個賓客各一個
但是要放什麼東西真的是傷透腦筋
從筷架到紀念環保袋......最後竟然....是完全跟婚禮不相干的東西~
噹~~噹~~噹~~【行李吊牌們兒】
為什麼是行李吊牌"們兒" .... 因為我挑了幾樣不同的樣式....
可以讓攜伴的賓客拿不一樣的吊牌回家...(快說我是貼心的新娘~~燦笑)
行李吊牌在萬惡的淘寶買.一個含從大陸寄來運費的大約才22元左右
婚宴前二週統計賓客人數好像會不夠又追買.但是又跟另一個賣家
沒想到更便宜大約一個含運費才19元(然後我又訂了不同的款式)
淘寶真是個天堂啊~~ 「花童服」和「捧花」後來都在淘寶解決!!
(BTW 不要問我如何在淘寶買東西.請愛用GOOGLE很多在淘寶購買教學唷)
二進抽獎品部份:
在拍賣亂看看到了【手機抱枕】 一看到他就決定是我的抽獎禮了
一來:夠大夠有份量(~哎~我們就是死要面子)
二來:還可以當做是送手機的.........噱頭
(結果竟然是手機的........抱枕)~~~ 賊笑~~~
請愛用搜尋手機抱枕~~ 我買的是一個190元,恭喜六名得主
Step 11:【2013年 3 - 4月 中 西 式 喜 餅 下 訂】
中式喜餅為媽媽家族御用指定為:淡水新建成
西式喜餅只看了三間:禮坊、郭元益、伊莎貝爾集團(含皇樓)門市
最後郭元益(威登禮物-金色款) 勝出
裡面共有四層(第一層為長的很像馬卡龍的蛋糕.第二~四層皆為餅乾)
盒蓋設計了一個我的最愛大蝴結.....
為了要夠體面 + 夠有份量(又是為了面子)
就只好選他啦~~(老公的皮夾在哭哭)
Step 12:【2013年 4 月 訂+結+登記 流程草訂 + 主持人開始接洽】
訂婚走簡單路線.沒有特別看戴戒指的時間,總之就是在中午前完成
因為102/5/19真的是很好的日子.就不管什麼戒指時間和進房時間了
(還好這部份我媽媽還算好喬)
訂婚也不奉茶.其實本來是想要的.但是因為分開在不同的地方不是在飯店
太麻煩了所以改入新房的時候再奉茶(但是最後還是沒奉~~哈哈)
4月跟約主持人見面接洽淡晚宴的流程.當然活動都是我想的(累!!)
整個其實也是很頭疼.所謂的歡喜做甘願做就是這樣吧
因為在晚宴第三次進場後.........我想給腦公一個生日大驚喜
所以就不讓老公和主持人討論啦~~~(跑腿還是只有我跑~~哭哭)
當我老公還真輕鬆~~(笑~~
Step 13:【2013年 4月 迎賓活動+婚佈 確定】
為何會搞一個迎賓活動....因為我實在怕太早到的賓客等的很無聊
於是兒.... 我真的是東想又西想...
但是我堅決不花錢做背板&人形立牌
我真覺得背板好浪費錢而且又不環保(好啦~其實重點還是浪費錢)
《婚佈》
因為我又不想要太搞剛.自己的手作DIY又不強
本身又不常看什麼設計的書對佈置藝術其實沒什麼SENSE
又懶的去挑布啊買布的...太累人....家裡也沒什麼特別的可以帶去會場擺的....
於是乎我又想到了.........再來查查租借的吧....果然又被我找到啦
而且這廠商剛好就在汐止.可以直接開車去載去面交
(下圖照片借用廠商拍賣商品圖 ) 租借期為五天 費用為1500元 (需押金3000)
原則上就是下圖這一堆東西含桌布 不含簽名筆(顏色還有很多款)
但是要自己佈置.有車載佳(因為太多會碎掉的東西啦!寄來寄去很麻煩滴)
請在拍賣搜尋:米恩琳婚禮佈置
ps. 是說我真的沒有空去佈置.但是非常專業的小巨蛋喜宴軒餐廳工作人員
婚禮的前二天我就把佈置的東西拿去餐廳借放
並告知他們這一箱就是我租借佈置的東西
(其實我也沒有想要請他們幫我的意思~
只是借放的時候餐廳工作人員會詢問箱子裡面什麼東西以便他們分類)
但沒想到他們都幫我佈置好了!雖然沒有照原本的樣子~ 但是我覺得沒差啊~~~
而且婚禮租借廠商因為有出租桌布
但又怕賓客簽名的時候墨水會染到桌布,所以又附上了一塊墊子之類的
這部份我完全沒有跟喜宴軒的工作人員提(因為我沒想到他們會幫我弄好)
但是餐廳竟然知道那是幹嘛的就很貼心的幫我把它墊在簽名稠下以防墨水沾到
這部份我真的是順便提到要給喜宴軒工作人員一個讚啊!
當然除了租借一些東西.我還是在大創買了幾個相框
再把幾張生活照給洗出來.再擺一下就好啦!(萬歲~~)
《迎賓活動》
迎賓活動我排除了大家愛用的大頭貼機.東想西想該讓賓客做些什麼事而不無聊
終於想到去年上班的地方辦中秋晚會剛好請魔術和折氣球的達人.效果非常的棒
因為有稍微詢價其實表演魔術還滿貴的.那就往折氣球達人來找尋
孤狗到了一間【手作坊】的氣球精靈工作室
寫mail詢問檔期和活動內容.沒想到對方的妹妹剛好也在當天結婚
於是轉介紹了一位很厲害的折氣球達人.一個很棒的年輕人 《林琨翔》
有人有興趣可以google這個年輕人的名字.有媒體採訪
看我手上拿的氣球就知道.他真的是很認真的在折氣球....
讓我的賓客大排長龍兒.大小朋友都在等待他的氣球
其實不用太在意賓客都跑去排隊拿氣球而沒有來新娘室這件事
因為好朋友還是會進來看你的唷~^^
Step 14:【2013年2 ~ 5 月 MV一部接著一部累死的產出 】
晚宴的流程.其實也是改了好幾次
本來是要第二次進場唱歌.但又想要最後再給老公生日驚喜
第三次進場再來謝親
怎麼想來想去.氣氛會太跳
還是第二次謝親感恩父母為主
第三次進場完全以老公主題為主
當然第一次進場就跟一般婚禮一樣一定會來個「交手」時間....
但我還是狠狠的做了一個第一次進場前的婚禮預告
這場婚禮我總共做了......六支MV
你沒看錯!我真的做了六支MV
但我做mv的原則就是:長度不超過五分鐘
(其實我也知道也沒有所有賓客很愛看MV~
數量多就盡量時間短~ 就應該~~還可以吧 自我催眠ing....)
迎賓時段的婚紗輪播MV (4分36秒): http://ppt.cc/cCNx
第一次進場前- 婚禮預告MV(1分10秒):http://ppt.cc/i-7j
第二次進場前- 感恩謝親MV(3分08秒): http://ppt.cc/uW4S
第三次進場前- 交往MV(4分34秒): http://ppt.cc/oqUo
第三次進場後part1-給老公驚喜MV_成家篇(3分15秒):http://ppt.cc/epWj
第三次進場後part2-給老公驚喜MV_生日篇(2分41秒):http://ppt.cc/0-F6
(第三次進場後PART 1 + PART 2 驚喜MV.老公事先完全不知情.
採排試撥的時候也完全沒有撥)
當然老公真的是有嚇一跳.但是.........沒有掉淚XDD(題外話)
Step 15:【2013年4 - 5月 婚錄確定】
婚錄這位人選.真的是讓我最頭疼的
為了到底要不要花錢請婚錄真的是讓我差點去行天宮擲茭(誇飾法~笑)
因為白天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活動.但是覺得拜別還滿有錄影的意義
但也總不能為了一個半小時不到的拜別就又多請了一個婚錄
所以.........我最後的決定還是....請晚宴的婚錄
3月和4月其實都有在PTT徵婚錄.只是遲遲沒有下決定
倒是也看了不少人選.上把萬塊的我真的沒辦法負擔(就算有也不想花那麼高的預算)
其實我的內心有一個超級人選(不過我不用詢問他一定是沒有檔期了而且他一定超貴)
這個婚攝我還是想要提一下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剪輯婚禮MV的感覺和拍攝的手法: play screen玩劇影像工作室
大家可以用FB去搜尋一下他的作品(我整個超愛!)
至於我最後請的是哪一位婚錄:悸動影像專業婚禮紀錄
單晚宴為9,800元.找他的原因其實也是在他的作品中有看到別的新人在婚禮中對唱歌
剪接的手法也沒有太流水式的感覺.就下訂啦
【Step 16:訂婚 - 六禮 】
我們的訂婚和迎娶儀式非常的簡單
二台車.沒有伴郎沒有伴娘沒有陪嫁就當然沒有闖關遊戲啦
沒有奉茶儀式
倒是也有準備『六禮』的部份
但其實我還是很搞不懂六禮到底是啥
頭尾禮是不是包含六禮內
反正不管啦就~準備六樣就好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不管是什麼東西.雙方家人都沒意見就好了
我給老公的六禮:
1. 帽子(紅包代替.放600元)
2. 皮夾(買新的PLAYBOY牌)
3. 襯衫(買錯SIZE全新的來充當一下~ 老公平常不穿襯衫的啊)
4. 金項練一條(媽媽送的)
5. 皮帶(訂做西裝的時候含在內~就拿來充當一下)
6. 中、西式喜餅各8盒回禮
老公給我的六禮:(其實大多也不是老公準備的@@)
1. 黃金套組(婆婆給的)
2. 皮夾(買新的PLAYBOY牌)
3. 鞋子(全新的但是買了好久一直沒穿過)
4. 外套(媽媽買的)
5. 帽子(紅包代替一樣放600元)
6. 中、西式喜餅各12盒
另外聘金的部份只有擺出來照照相但是媽媽沒有收下
(我還是覺得聘金根本就是賣女兒的感覺嘛~)
聘金擺出36萬.為什麼這個數字就是因為想說那就直接付掉晚上的桌錢
不夠的再另外補
至於賓客的紅包呢
大多新人用賓客給的紅包付桌錢
而我們是請收禮人員核對後就不用再另外從紅包內抽出錢錢
在紅包裡的錢和紅包袋上的數字和禮金簿上的數字是正確的就ok
我和老公在婚禮隔天再一一抽出來核對就ok啦!
(訂婚所使用的盛木盒和首飾盒是跟郭元益租借的)
【Step 17:晚宴 流程+進場音樂 確定 】
為了給老公一個大驚喜害我流程做二個版本(賊笑)
我不敢說我們活動真的很多
但是就也不少就是了(哭哭)
現在想想最好笑的是
第二次進場送完手拉杯給父母
接著我們敬完酒回新娘休息室換禮服的時候
老公說:「接下來沒事了吧?」
我心裡還在竊笑說:「沒事啦~~等等第三次就唱完歌進場後就等送客啦」
但他殊不知唱完歌還有一連串的MV和生日驚喜呢(哈哈)
~~我們的流程活動和音樂~~
第一次進場:
進場前MV:撥放婚禮預告MV
進場順序:花童進場、新郎進場、爸爸牽我進場交手儀式
花童進場音樂:Canon in D
新人進場音樂:You Raise Me UP (Josh Groban)
第二次進場:
進場前MV:(撥放新人到鶯歌做手拉杯的MV影片)
老公拿著我們的DIY成品一起進場到主桌送父母+擁抱
進場音樂:心肝寶貝(鳳飛飛)
謝禮完父母之後
新人上台準備抽大獎
噱頭:送I-PHONE 32G大獎......
第三次進場:
進場前MV:撥放交往MV
進場中:新人對唱KTV
進場音樂:你被寫在我的歌裡(青峰&ELLA)
( 唱完歌先回主桌座位.餐廳人員先將新人的座位向投影幕.待新人坐好直接撥放驚喜MV)
進場後第一部驚喜MV:獻給老公的成家MV(MV內容為老公辛苦工作和買房成家的MV)
(第一部驚喜MV放完,餐廳工作人員把餐廳燈關掉,製造假停電的效果)
(新娘事先SET好新郎的同事在這個時候大喊生日快樂.接著撥放第二部生日MV)
進場後第二部MV:獻給老公的生日驚喜MV(MV末段為新娘我給老公的話)
生日驚喜MV結束之後
小管家將新娘預備好的房屋形狀的生日蛋糕推出來
主持人引導賓客唱生日快樂歌
新郎許願望
【 以上流程結束.等待送客。】
以下晚宴流程影片分享:
第一次進場-- 交手儀式:http://ppt.cc/scd~
第二次進場-- 感恩父母:http://ppt.cc/bxj0
第二次進場-- 抽I-PHONE32G大獎:http://ppt.cc/9fWS
第三次進場-- 對唱進場:http://ppt.cc/KnxU (字幕皆為我自己加工)
第三次進場後- 給老公的生日驚喜及老婆準備給老公的話:http://ppt.cc/ttrW
(PS.此段給老公MV的字幕,是我自己再加工自己上的)
婚錄剪輯的精華MV-- http://ppt.cc/RNpW
【婚禮大致分享完畢-- 其他細節小項有人有興趣再問我吧~】
【STEP final 蜜月旅行 HONEYMOON 】
After Wedding.......Let's go Bali!!
噹噹噹~ 距離今天也已經從峇里島蜜月回來一個月嚕。
雖然是五月中的婚禮
但是蜜月的行程規劃早在3-4月就已經計劃完畢!
因為這樣才可以專心且全心全力的籌備婚禮啊!
蜜月文已經趁還有記憶的時候先寫一篇了
蜜月峇里島行前規劃&旅行社比價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flyally/11931149
蜜月精華MV: http://ppt.cc/65XZ
結婚真的好累喔~~(分享其實是打字+動腦也好累.誤XD)
真的.這輩子只要結一次就好了唷~~
--
在你面前.我可以完全做自己.是幸福.
在你面前.我可以完全交出自己.是性福!
http://www.wretch.cc/album/flyally
--
※ 編輯: flyally 來自: 49.159.158.107 (07/27 20:31)
推
07/27 21:19, , 1F
07/27 21:19, 1F
推
07/27 21:42, , 2F
07/27 21:42, 2F
→
07/27 23:09, , 3F
07/27 23:09, 3F
推
07/28 01:38, , 4F
07/28 01:38, 4F
推
07/28 11:22, , 5F
07/28 11:22, 5F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