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結婚日子一定要合八字嗎?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感覺很重要)時間13年前 (2013/07/26 14:39), 編輯推噓13(13024)
留言3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跟男友要準備結婚 但時間很趕 他農曆12月一過就39歲了 所以要在今年年底前辦完婚事 一開始我爸不太同意 就連他請她媽媽來我家提親的時候 我爸也沒說要答應把我嫁給他 他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準備婚事 所以就跟我媽說 如果可以 那就請我媽去合八字看日子 他們男方就等我們的消息 如果我爸不答應 那就只好算了 我媽就說她去排排看 看怎樣再說 結果 我媽找媽祖看八字 第一個禮拜看 說下禮拜再來 要給媽祖選 第二個禮拜 說適合的月份有幾月幾月~~然後再從裡面找日子(根本就有說跟沒說一樣) 第三個禮拜 我跟男友自己先看農民曆找了10/20這天 也覺得不錯 開始看餐廳了 結果媽祖說10/20那天跟我們八字不合 要選11/2那天比較適合 這媽祖一個禮拜只有禮拜三有再合八字 所以我們整整等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男友就很不高興了 他說就10/20那天辦! 他不想管甚麼八字不八字的 說已經拖很久了 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要拖這麼久 他真的很火大 /___\ 後來還有再請男友媽媽再去看一次 對方也是說10/20那天有衝到我媽 所以不適合 況且10/20那天餐廳其實都訂滿了 我們還沒訂到餐廳 我想那改時間也沒關係阿~ 多點時間準備也好阿~ 男友就說 還有甚麼要準備的? 該用的用一用就好了要多久? 我說你現在看起來沒甚麼 到時候手忙腳亂你就知道了 他說 有多少時間就會拖多少時間 做不做而已 就算時間再多一樣會拖到那時後才做 當初他妹妹結婚自己看好時間就訂餐廳就辦好了~哪有像我們現在這麼複雜 = =" ... 所以我的問題一....可以自己看農民曆選時間就好嗎? 不用管八字那些的沒關係嗎? 問題二 如果時間延後了 他超過39歲了 我們可以先去登記再補請婚宴嗎? 這樣有算在他39歲前結婚嗎? (而且一些新人結婚當天都是六日 登記結婚的日子不就要另外去登記? ) 問題三 很怕訂不到餐廳~但真的是看日子辦事 他現在很急情緒不好我知道 但我壓力也好大...當初大家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93.168

07/26 14:43, , 1F
快39喔,你跟他說,有錢好辦事,不是看日子辦事
07/26 14:43, 1F

07/26 14:44, , 2F
結婚就是這樣 容易吵架 沒弄好就是會分手
07/26 14:44, 2F

07/26 14:52, , 3F
呃...你男友滿意氣用事的,不就差幾天而已嗎
07/26 14:52, 3F

07/26 14:54, , 4F
再不然就10月20日去登記 之後再找其他時間宴客呀
07/26 14:54, 4F

07/26 14:55, , 5F
不然餐廳也訂不到 是能怎麼辦= =
07/26 14:55, 5F

07/26 14:55, , 6F
不過你要不要跟你爸爸聊聊為什麼他不同意的原因
07/26 14:55, 6F

07/26 15:07, , 7F
只要新人和雙方家長都不介意,可以不合日子,我就沒合,
07/26 15:07, 7F

07/26 15:07, , 8F
宴客那天也不是宜嫁娶日.只要跟戶政事務所約好,六日
07/26 15:07, 8F

07/26 15:08, , 9F
應該也可辦登記,或是提前三天去登記在六日結婚生效,
07/26 15:08, 9F

07/26 15:08, , 10F
這是小事好辦
07/26 15:08, 10F

07/26 15:18, , 11F
...可以先公證(好日子公證) 事後再補請
07/26 15:18, 11F

07/26 15:18, , 12F
A..是好日子登記啦 不是公證Orz 因為我就是阿
07/26 15:18, 12F

07/26 15:20, , 13F
要不要合八字是看你們自己~~我就沒合~~家長也沒意見
07/26 15:20, 13F

07/26 15:29, , 14F
我們兩邊都是基督教,所以沒合八字,沒算日子
07/26 15:29, 14F

07/26 15:34, , 15F
我不懂,在令尊沒有同意的情況下,你為什麼要去合八字?
07/26 15:34, 15F

07/26 15:37, , 16F
有這麼恨嫁嗎??另外,你男友是在火大什麼?要是嫌麻煩,
07/26 15:37, 16F

07/26 15:37, , 17F
不會乾脆去公證.
07/26 15:37, 17F

07/26 15:38, , 18F
不過回一下標題,我們沒去合八字,只有去算日子.
07/26 15:38, 18F

07/26 15:43, , 19F
合八字本來就是合給人看的 沒人care不合也沒差 我就
07/26 15:43, 19F

07/26 15:43, , 20F
沒合 同樣的39歲也一樣 39歲有啥關係嗎 我也照樣29歲
07/26 15:43, 20F

07/26 15:44, , 21F
結呀 反而你為了趕這趕那都沒橋好各方情緒和認知
07/26 15:44, 21F

07/26 15:44, , 22F
就算你成功合到好日子 未來大家之間的心結依舊在!
07/26 15:44, 22F

07/26 15:45, , 23F
不要捨本逐末了~
07/26 15:45, 23F

07/26 16:40, , 24F
離婚的人 那個沒選好日子結婚?沒合八字的?
07/26 16:40, 24F

07/26 16:40, , 25F
兩人相處模式 比較重要
07/26 16:40, 25F

07/26 17:03, , 26F
從你們現在的溝通也可以看出日後的相處模式...
07/26 17:03, 26F

07/26 17:04, , 27F
多注意他遇到問題時、爆氣的態度和處理方式
07/26 17:04, 27F

07/27 10:31, , 28F
我家老爺也是過年39歲,說年底結婚卻還在拖延提親...
07/27 10:31, 28F

07/27 10:32, , 29F
我只能天天來這版望梅止渴..我懂原PO的心情啊....!!
07/27 10:32, 29F

07/27 11:08, , 30F
合日子超煩 我個人完全不在意連農民曆都不想看 偏偏
07/27 11:08, 30F

07/27 11:09, , 31F
對方家長很在意(我父母跟我一樣認為不用特意合八字)
07/27 11:09, 31F

07/27 11:10, , 32F
因為我是海外婚禮 當然要找可以請假出國的時間 如果
07/27 11:10, 32F

07/27 11:10, , 33F
又要看日子哪天可以 不知道要民國幾年才結得了婚(因
07/27 11:10, 33F

07/27 11:11, , 34F
為要雙方都能請假 還要預約教堂 配合班機時間等等)
07/27 11:11, 34F

07/27 11:11, , 35F
婆婆後來讓步說海外的不用看日子 但補請要 登記也要
07/27 11:11, 35F

07/27 11:12, , 36F
問題是我們公司又規定登記完一個月內要請完婚假 所以
07/27 11:12, 36F

07/27 11:13, , 37F
要在可以排婚假的前一個月內的周六去登記 難上加難
07/27 11:13, 37F
文章代碼(AID): #1HyXcGWi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yXcGWi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