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分餅的學問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哈啾~~)時間13年前 (2013/07/25 18:46),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呼~~~尋覓了一陣子,試吃很多家的喜餅店和手工餅乾的餅後(摸肚子) 總算決定好喜餅了 接踵而來就是分餅的問題 因為我在公家單位工作 同事們有不克前來宴客會意思意思包各幾百塊禮金的習慣 不是直接用薪水條扣 是一間辦公室合包的那種 因為我在公司交友不闊 也不是到處串門子 所以同事會不會來直接可以當作交情深不深 平日來往多不多的分水嶺 基於禮貌 不克前來的同事要回餅 唔...問題來了 私心裡 想要把有來的親友(包括同事)和沒來的同事做個區別 沒來的同事給的餅當然就..... 而且後來喜餅要訂手工餅乾 手工餅乾又很挑人送 分餅的問題簡直比決定哪家喜餅還困擾我 目前想到幾個方式 一:沒來的同事事先給餅,有來的同事跟其他親友一樣宴客當天發 不過會發生有來的同事會知道餅的差別 我在擔心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二:有來的同事,事先親送,不過情況跟第一點沒兩樣,唉 三:勇於突破陋習,統一跟同事說基本上不克前來的同事不收禮金, 走簡約環保風 四:煩請各位有沒有好的方法或者類似的經驗可以分享 謝謝各位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51.164

07/25 19:44, , 1F
我會選3 然後放一盒公餅大家自己拿
07/25 19:44, 1F

07/25 20:52, , 2F
選3, 大家才不會有比較心態
07/25 20:52, 2F

07/25 21:23, , 3F
我也選3,這樣彼此都不會有送餅及收禮金的壓力
07/25 21:23, 3F

07/25 22:23, , 4F
我當初選3
07/25 22:23, 4F

07/25 22:24, , 5F
統一在辦公室放幾盒公餅,有參加的個別發餅
07/25 22:24, 5F

07/26 21:28, , 6F
我狀況相同,我預定用3的方式
07/26 21:28, 6F
文章代碼(AID): #1HyG7thu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yG7thu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