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籌備婚禮雜事多 吵架也多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唷)時間13年前 (2013/07/25 17:55), 編輯推噓17(17039)
留言56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好 我終於也有資格在本版po文了 婚期預定在12/29 訂婚10/6 這日子前幾天才合出來....... 於是乎 近日緊鑼密鼓地在籌備著 以往根本沒有這種經驗 加上時間又近 嗚嗚~我跟媽媽每天都在吵 沒錯!!我是來討拍的 我媽在過程中 幾乎以我大姨的意見為依歸 (大姨嫁了三個女兒,堪稱嫁女兒熟手!) ===吵架之新秘篇=== 三個表姊皆由同位新秘打理,我媽於是希望她來打理我的造型 表姊的婚禮我都沒參加(我人在外地),這位新秘對我來說很"新" 看了表姐們的婚禮照片,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沒有那種想跟她聯絡的感覺 我在網路上自己找的新秘,見面討論後,我蠻喜歡的,價錢也較便宜 我媽不爽我跟別人約,一進門我們就大吵了,最後我退讓,推掉我喜歡的那個 結果,該新秘剛說明天才能確認訂婚那天能不能幫我畫 = =",昨天說好有檔期的...... 跟我媽吵完架,現在我已經不想管新秘了 ===吵架之飯店篇=== 我有不少同學是從北部南下赴宴,一趟高鐵南下,我不想再讓他們花小黃的錢 因此,我跟媽媽說希望宴客地點在捷運沿線附近(對高雄的親友根本沒差,反而方便) 結果,我老母堅持要在表姊們宴客的地點設宴(是的,三個表姊皆在同地點辦) 我提了"選在捷運沿線"的理由後,被我老母以"小黃很方便"打槍 於是又吵了好幾架, 現在我也不想管宴客地點了 . . . 不知道前方的籌備之路,還有什麼是我"不用管的" 打完這篇,我也差不多哭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4.71.208 ※ 編輯: Rmmmmmmmmmmm 來自: 182.234.71.208 (07/25 17:57)

07/25 18:12, , 1F
拍拍~相較於你,我們父母都讓我們全部自行處理。要感
07/25 18:12, 1F

07/25 18:13, , 2F
為什麼一定要跟表姐一樣!
07/25 18:13, 2F

07/25 18:13, , 3F
我覺得新秘自己一定要堅持~場地就可以看父母想法
07/25 18:13, 3F

07/25 18:15, , 4F
沒用到自己接受的新秘應該會懊惱一輩子吧
07/25 18:15, 4F
我那三個表姊結婚的時候 好像只有老公不一樣 XD 而且她們超聽話的 我媽就一直說我意見特多 ※ 編輯: Rmmmmmmmmmmm 來自: 182.234.71.208 (07/25 18:25)

07/25 18:28, , 5F
這真的沒辦法,新秘可以自己做主,把訂金付下去就沒
07/25 18:28, 5F

07/25 18:28, , 6F
退路了~宴客場地就比較苦手一點,也許可以多三次都
07/25 18:28, 6F

07/25 18:29, , 7F
同一個餐廳親戚們可以換換口味?
07/25 18:29, 7F

07/25 18:30, , 8F
07/25 18:30, 8F
新秘是可以自己下訂金沒錯,但我超討厭我媽一直在那臭臉,所以我屈服了... 餐廳的部分,我一直在祈禱那邊沒位置,換到我屬意的點,希望我的念力會成功! 我不打算跟同學收禮金,就讓他們把紅包貢獻給高鐵跟小黃吧 ※ 編輯: Rmmmmmmmmmmm 來自: 182.234.71.208 (07/25 18:35)

07/25 18:40, , 9F
我10/6訂婚餐廳.喜帖都我爸主導,他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07/25 18:40, 9F

07/25 18:42, , 10F
結婚宴才是我們弄,不過很累...而且10/6很難訂到餐廳
07/25 18:42, 10F

07/25 19:14, , 11F
新秘吵了,剛好沒檔期!但小黃真的很好解決
07/25 19:14, 11F

07/25 20:08, , 12F
要不要自掏腰包幫朋友準備接駁車呢?
07/25 20:08, 12F

07/25 20:19, , 13F
到時新秘不ok..就換你臭臉了
07/25 20:19, 13F

07/25 21:01, , 14F
新秘已經確定的話就只能接受了,不過婚宴餐廳還是再
07/25 21:01, 14F

07/25 21:01, , 15F
溝通吧, 可以菜色好吃+交通方便來說服媽媽,而且如果
07/25 21:01, 15F

07/25 21:01, , 16F
你妥協後不收朋友禮金,到時候變成有人收禮有人不收
07/25 21:01, 16F

07/25 21:01, , 17F
禮,媽媽還是會不高興,搞不好還會誤會是你朋友不懂
07/25 21:01, 17F

07/25 21:01, , 18F
禮節
07/25 21:01, 18F
我爸媽不收禮金,而且!!!最新發展是 我不喜歡的那間客滿 哇哈哈哈哈哈哈~~ ※ 編輯: Rmmmmmmmmmmm 來自: 182.234.71.208 (07/25 21:41)

07/25 22:38, , 19F
加油~我也是12月29日結婚,如果我是妳也會跟媽媽大吵
07/25 22:38, 19F

07/25 22:39, , 20F
XD 不過還是可以找看看兩個人都願意退讓一步的方法啦
07/25 22:39, 20F

07/25 22:39, , 21F
新秘很重要~要不要拿一些其他妳覺得不錯的新秘作品給
07/25 22:39, 21F

07/25 22:40, , 22F
妳媽媽看呢?
07/25 22:40, 22F

07/25 22:40, , 23F
如果真的自己喜歡的話是可以爭取的~我相信妳媽咪不會
07/25 22:40, 23F

07/25 22:41, , 24F
到最後都擺臭臉給妳看~如果當天新秘不合妳意的話,妳
07/25 22:41, 24F

07/25 22:42, , 25F
會很後悔當初沒有多堅持一些~
07/25 22:42, 25F

07/25 22:47, , 26F
這讓我想到我學生時代跟朋友約好幾天後要出去玩時,
07/25 22:47, 26F

07/25 22:48, , 27F
我媽一開始都沒什麼意見,前兩天晚上就會開始念我,
07/25 22:48, 27F

07/25 22:48, , 28F
要我不要跟朋友出去,我也都會因為不想爽約跟她大吵
07/25 22:48, 28F

07/25 22:48, , 29F
但最後一刻也都會因為不想被媽媽一直念就哭著打電話
07/25 22:48, 29F

07/25 22:48, , 30F
跟每個朋友道歉說我不去了,每一次事後都超後悔的,
07/25 22:48, 30F

07/25 22:48, , 31F
後來長大後的同學聚會在討論一起出去玩的事時,我都Y
07/25 22:48, 31F

07/25 22:49, , 32F
很後悔當初沒有堅持,而且還要一直被同學笑= =
07/25 22:49, 32F

07/25 22:50, , 33F
結婚是更重要的事,所以好好跟妳媽溝通吧~該堅持的還
07/25 22:50, 33F

07/25 22:50, , 34F
是要堅持
07/25 22:50, 34F
這位版友!! 我超能體會你的 這因為我們很在乎媽媽 她的意見足以左右我們的決定 當她番癲的時候 就是我們抓狂的時候 關鍵在於 我們無法無視媽媽的意見 我剛跟男友講了好久的電話 把其中一部分跟大家分享 我會退讓 是因為我認為"化妝與家庭氣氛"相比之下 "家庭氣氛"較重要 男友一直說我在假大方 我的確是在假大方沒錯 因為退讓之後 滿心不爽 但是 晚上我跟媽媽就沒吵架了 現在要祈禱那個新秘明天跟我說她沒空!

07/25 23:06, , 35F
租台九人座當接駁車吧,上次婚宴走了15分才到,熱啊
07/25 23:06, 35F
※ 編輯: Rmmmmmmmmmmm 來自: 182.234.71.208 (07/25 23:41)

07/26 00:15, , 36F
你媽真的管很寬 連新秘都要跟表姐一樣的心態是什麼?
07/26 00:15, 36F

07/26 00:16, , 37F
又沒跟新秘有人情壓力非用不可 是我就不退讓
07/26 00:16, 37F
我媽啥都管 從小就是這樣 所以 我在外地念書的六七年 簡直樂翻 新秘的事情 我還是不甘心 今早起床 先大哭一場才下樓 我還要再想個辦法 看有沒有轉圜的可能 我媽跟她兩個姊姊 只能用如膠似漆來形容 三個老姊妹 每天都通好幾次電話 我大姨嫁了三個女兒 過程都很順利 因此 我媽希望按照同樣的腳步去進行

07/26 01:11, , 38F
12/29 超級好日子 先預祝你找場地順利唷 (苦笑)
07/26 01:11, 38F

07/26 01:12, , 39F
身邊好多苦主~~~
07/26 01:12, 39F
場地的事 昨天已經被兩家打槍了 訂婚10/6 目前還找不到地點 但我已經不打算管這個 我比較重視新秘的問題阿~~~ 台灣人的好日子都差不多 農民曆都是同一套 搞得跟婚禮相關的東西 都超級搶手 ※ 編輯: Rmmmmmmmmmmm 來自: 182.234.71.208 (07/26 08:58)

07/26 08:58, , 40F
父母也是需要教育才能學會孩子長大 有自己的決定權
07/26 08:58, 40F

07/26 11:17, , 41F
自己要堅持 我媽也管很多 最後還不是只能退讓
07/26 11:17, 41F

07/26 13:24, , 42F
其實這時候剛好是個契機,讓父母知道妳長大了,很多事
07/26 13:24, 42F

07/26 13:25, , 43F
情妳要自己作主,強勢一點對妳以後比較好,父母也是需
07/26 13:25, 43F

07/26 13:25, , 44F
要教育的
07/26 13:25, 44F

07/26 20:50, , 45F
跟妳媽說什麼都跟表姐一樣,其他親戚不就覺得妳媽連
07/26 20:50, 45F

07/26 20:51, , 46F
女兒都不會,樣樣跟大姨學。讓她自己不想跟大姨一樣
07/26 20:51, 46F

07/27 14:04, , 47F
為啥不跟他講親戚同家餐聽都吃過三次以上了
07/27 14:04, 47F

07/27 14:05, , 48F
換換新口味有啥不好,新秘的部份請你一定要堅持己見
07/27 14:05, 48F

07/27 14:05, , 49F
妝是化在你臉上,且照片永留存...你確定要任人擺布?
07/27 14:05, 49F

07/27 14:06, , 50F
你要喜歡自己的妝容~結婚那天才會開開心心的阿~
07/27 14:06, 50F

07/28 10:51, , 51F
這是你人生的重要時刻!別輕易退讓,至少別讓自己後
07/28 10:51, 51F

07/28 10:51, , 52F
悔,不是你媽結婚耶,自己的感受也很重要(我相信這樣
07/28 10:51, 52F

07/28 10:51, , 53F
的相處模式是長久累積的,未來還是會重複發生)
07/28 10:51, 53F

08/05 10:23, , 54F
我覺得妳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個機會 要讓媽媽
08/05 10:23, 54F

08/05 10:24, , 55F
理解女兒長大要自主了~不然妳就跟她談 餐廳她作主 新
08/05 10:24, 55F

08/05 10:24, , 56F
秘是新娘最大 妳自己作主 各退一步如何?XD
08/05 10:24, 56F
文章代碼(AID): #1HyFOI3b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yFOI3b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