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文定儀式問題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貓咪人)時間13年前 (2013/07/23 17:2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邊提供我自己的儀式流程 黃色字體是當婚企時經歷過的流程(餐廳在台中) 舉行地點:餐廳宴會廳 女方:金山北部習俗混嘉義老家南部習俗 男方:屏東南部習俗 ※ 引述《lennahc (唷)》之銘言: : 因為手上的資料寫得不太清楚 : 想要跟大家確定一下 : 訂婚時: : 奉茶儀式時 : 1.一出場由好命婆牽出來, 我是從新休室開始就是由好命婆一路牽著 相似 : 那之後一一奉茶,還是由好命婆牽著,然後媒婆在一旁一一介紹長輩名稱嗎? 進入儀式場地後,媒人婆就主動接手了 過程中由媒人婆介紹長輩,新娘負責奉茶 相似 : 2.奉茶時媒婆需要也在一旁講吉祥話嗎?還是被奉茶的人,個別講一句吉祥話就可? : 文定儀式時 奉茶時,我只喊稱呼,Ex.大伯請喝茶~ 這樣 是後面大家喝完茶,回收杯子時男方長輩會邊放杯子邊說吉祥話 邊奉茶媒人婆邊說四句聯 在戴戒子前,我們家有交禮儀式,就是由雙方長輩交/收聘禮 男方是由主婚人交禮,女方是由外婆收禮 : 1.新郎先給新娘帶戒指,然後接著新娘就幫新郎帶戒指嗎? 是的 : 2.新娘的項鍊跟手環,是新郎帶,還是婆婆帶? 我是由婆婆戴上 耳環、項鍊、手鍊 由媒人婆或是要求婚企在戴飾品時說好話 如果長輩眼睛較不好的,飾品會是比過後回新休室由新祕協助戴上 或是讓新郎倌代勞 : 3.接著就是丈母娘幫新郎帶項鍊對吧?? 沒錯 : 好複雜 有點被搞混了@@ : 請大家幫我解惑<(_ _)> : 謝謝!! 最後我們家還有準備好命婆與媒人婆的紅包 完成後禮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208.229.182
文章代碼(AID): #1Hxaoti- (GetMar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xaoti-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