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文定儀式問題已回收
這邊提供我自己的儀式流程
黃色字體是當婚企時經歷過的流程(餐廳在台中)
舉行地點:餐廳宴會廳
女方:金山北部習俗混嘉義老家南部習俗
男方:屏東南部習俗
※ 引述《lennahc (唷)》之銘言:
: 因為手上的資料寫得不太清楚
: 想要跟大家確定一下
: 訂婚時:
: 奉茶儀式時
: 1.一出場由好命婆牽出來,
我是從新休室開始就是由好命婆一路牽著
相似
: 那之後一一奉茶,還是由好命婆牽著,然後媒婆在一旁一一介紹長輩名稱嗎?
進入儀式場地後,媒人婆就主動接手了
過程中由媒人婆介紹長輩,新娘負責奉茶
相似
: 2.奉茶時媒婆需要也在一旁講吉祥話嗎?還是被奉茶的人,個別講一句吉祥話就可?
: 文定儀式時
奉茶時,我只喊稱呼,Ex.大伯請喝茶~ 這樣
是後面大家喝完茶,回收杯子時男方長輩會邊放杯子邊說吉祥話
邊奉茶媒人婆邊說四句聯
在戴戒子前,我們家有交禮儀式,就是由雙方長輩交/收聘禮
男方是由主婚人交禮,女方是由外婆收禮
: 1.新郎先給新娘帶戒指,然後接著新娘就幫新郎帶戒指嗎?
是的
: 2.新娘的項鍊跟手環,是新郎帶,還是婆婆帶?
我是由婆婆戴上 耳環、項鍊、手鍊
由媒人婆或是要求婚企在戴飾品時說好話
如果長輩眼睛較不好的,飾品會是比過後回新休室由新祕協助戴上
或是讓新郎倌代勞
: 3.接著就是丈母娘幫新郎帶項鍊對吧??
沒錯
: 好複雜 有點被搞混了@@
: 請大家幫我解惑<(_ _)>
: 謝謝!!
最後我們家還有準備好命婆與媒人婆的紅包
完成後禮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208.229.182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