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反推高雄新祕--郭芳秀已回收
把新秘的回應貼過來中和一下報導
有時候情緒是累積的
可能新娘當天也有很多緊張的因素
所以有些事情會放大
這位新秘看起來是頗認真的人
我沒給她服務過
只是相本的造型看起來是真的頗有功力
(在看過n個新秘作品後的直覺)
當然 畢竟我們也不是當事人
實際狀況如何很難講誰對誰錯
我還是覺得
找新秘還是要試妝
重點倒不見得是多會化(有經驗的新秘其實畫起來都差不多)
而是和新娘投不投緣
然後細不細心
給大家參考
由於我的新娘在非常婚禮的言論不想造成大家對我的誤解,我想我也需要出來做個澄清
[新娘]一開始的電話詢問,客氣的言語讓自己很放心,真以為難得請到老師級的新祕,匯
款完確定後就不太有什麼連絡,自覺時間還早,(平常在台中工作,也只有假日可以南下
的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近宴客的前兩三週其助理主動連絡,排了溝通時間,溝通當日(前兩週),也準備了網
友的髮型與其討論,但從頭到尾被嫌不夠用心準備,髮質不優,眼睛無神,溝通無交集約
30分鐘左右就結束,此時的我有點莫名我明明是花錢請新祕,新祕不是應該提供髮型與我
討論嗎?
[郭芳秀]每個新秘幾乎都是安排婚前兩週至一個月前溝通,我想這應該沒問題吧
新娘指的我嫌她不夠用心是因為『明明是花錢請新祕,新祕不是應該提供髮型與我討論?
新娘要溝通前都會通知要先捎作一下功課,因為每個新娘喜歡的風格實在都不一樣,當然
希望從她找到的資料中去作了解。
新娘指的交集30分鐘,只要是讓我服務過的新娘都知道溝通的時間大約是1小時,瞭解當
天流程,溝通造型細節,給新娘的叮嚀與建議,溝通當天通常也會了解一下新娘的本身的
狀況而給予建議,當天前前後後的溝通時間應該不只30分鐘
絕非用嫌來對我最愛的新人,我會建議說:您目前的髮質不好,瀏海過長要是否可以修剪
一下;溝通時發現眼神較弱,所以會建議新人是否願意戴放大片(我要聲明,跟新娘溝通
不需要口氣不好,所以我也絕對沒有口氣不好),為什麼對新人的這些用心都能讓新娘扭
曲意思,那新秘真的很難為
溝通當天因為新人真的沒有搜尋資料,於是我當天以他的口述記錄了他所喜歡的造型,並
告知她若想要搜尋資料給我可以再傳照片給我
[新娘]轉眼時間到宴客前兩天,新祕助理都無主動連絡,而忙完一場婚禮的我,開始緊張
主動跟他連絡(結婚前兩天),想跟她約前一天再做髮型的溝通確認,她直接拒絕了,並說
週五已工作滿檔,用mail或line溝通即可,而我只能默默接受,努力的找了很多髮型寄給
她,她只簡單的回了幾句line說她了解我要的….
[郭芳秀]溝通當天其實已經有大致的造型風格雛型,也化了簡單的手搞讓她了解當天的造
型樣式(這是每位新娘跟我溝通時我會作的,她也不例外)溝通最後我有再叮嚀如果造型
有問題或有找一下資料再傳給我看,所以在婚前兩天新娘要見面溝通,因為剛好我週四和
週五都有case,所以才回覆是否可以mail或line直接溝通,我有特別把她給我的檔案下載
下來,仔細比對我們之前溝通過的內容,大致上沒有太多的改變,再記錄一下我便回Line
哈她,表示她喜愛的造型風格我完全理解(因為和上次溝通時都一樣,基本上都講兩次一
樣當然一定是理解的)我在回覆之餘也建議她第二套的禮服胸前有很大的造型花樣式連到
肩上,我建議她如果作側一邊的髪型會擠在一起比較複雜(我有傳圖給她參考),她回我
說放在後面的會跟她結婚的太類同,最後我回她:好吧!你喜愛比較重要,難道這樣我有
很堅持一定要放到後面嗎?
這樣用心的為她回覆,也被新娘誤為我只簡單的回了幾句,我背後為她的努力準備被她兩
三句話讓人感覺我很草率,這我很難過
[新娘]宴客當天我們約早上九點,我承認我晚了10分鐘,進餐廳新娘房開始她很不客氣的
嫌東嫌西:燈火太暗會有陰影、冷氣太弱(那天是颱風天我明明覺得很涼)、瀏海怎嚜修成
這樣(她要求我修的)、為什麼沒有潤絲、怎嚜沒戴瞳孔放大片、前一個新祕指甲油怎嚜擦
那種顏色、我的禮祕怎嚜沒給我超大蓬裙…….
[郭芳秀]颱風當天一路上風雨很大,我還是抱持著使命必達的心情到達現場,當然等不到
新娘來的新秘的壓力應該大家會知道(包括新娘戴隱形眼鏡和她放東西有的沒的準備,真
正坐下來已經是9:30了)擔心延誤到進場,擔心進場前新娘朋友要合照.當天新娘因為
台中朋友未能來參加,所以一直在接電話,頭不停的轉來轉去,一直很激動很生氣地接電
話,如果你是新密應該知道這樣有多難做造型了(當然這樣也影響到完成的時間)
我到現場了解一下現場的燈光與空調的狀況,因為休息室比較小間,化妝台燈都在頭頂,
所以我跟新娘說可以先轉個方向,因為面對化妝台很暗會有陰影,冷氣是兩間休息室共用
一台,我只是耽心新娘會不會悶熱,婚前溝通有提醒新娘頭髮要潤絲,要先戴好隱形眼鏡
,難道這些溝通都是多餘的嗎?指甲油上的是淡綠色,我也是隨口問一下,並沒有惡意,
蓬裙通常是兩層或三層的,但她的是比較多層紗比較不澎的那種,其實我也只是要確認一
下,我不知道為何新娘要有那麼多的負面情緒(當天知道朋友不能來,她就很激動了,我
還一直安慰她要開心一點)
[新娘]直到12點初她還沒搞定,我同學朋友都進新娘房看我,她還跟我朋友們說我太慢進
來所以造型做不完,我真的有點火了,她帶的兩個助理像門神一樣站著,一個口令一個動
作,甚至還用電棒燙到我,我都沒說了,她動作慢還敢抱怨我,還念我媽怎嚜那麼晚來
(10點不算晚吧,一般媽媽髮裝40分就夠了),第二套髮型她一直堅持要放到後面(但我偏
愛一邊)……
作了那麼久的新秘,當然知道朋友都希望進來拍拍照,就因為先前的延誤已經快要進場,
當時造型還沒完成,我當然只好解釋一下狀況,希望能讓我們完成造型為優先,兩位助理
也一直在旁遞髮夾、髮膠,戴飾品,幫忙穿衣服,絕對不是門神(請尊重她們)
玉米夾第一下夾下去時可能是熱氣靠近頭皮,讓她嚇一跳,我也有再叮嚀助理不要夾太根
部,如果是電棒燙到,一定會有燒燙傷的傷口,請問有傷口嗎?
溝通時也有告之媽媽的妝髮至少要2小時(40分鐘隨便作作當然可以,但我們無法隨便作
作,因為媽媽也是主角),因為媽媽需要接待來賓,如果可以與新娘一起開始作比較不會
太趕,我真的沒有抱怨,只是希望新娘配合,難道想作好事情,新秘還要被講成這樣
感想:
[新娘]1. 雖然髮型不算差,但也不算高難度的髮型,別的新祕也做的出來,她太有自己
的堅持了,總希望別人都聽她,因為她代表專業。
[郭芳秀]所有的造型都是彼此溝通出來的(並不是我不幫她作難度高的造型),新娘覺得
難度不高的造型就不需作出質感了嗎?我有堅持什麼了,她喜愛的風格我不是都順意了嗎
?還要怎樣
[新娘]2.價格上以原先說的不大一樣,本說活動登入非常婚禮媽媽的部分用送的,後來原
來只有優媽媽裝不包括髮,
當然忙於婚禮的我,沒登入到就全額付費囉!! 交通費高雄-屏東他收1000多(忘了是否到
1500),宴客地點在
屏東市自覺交通費的部份不合理.。
[郭芳秀]活動是配合才送的,請問不配合那為何要送,車馬費也是當初簽訂的,為何現在
才說不合理,當天颱風下雨,我們有多收嗎?
[新娘]3.良心的建議各位新娘們‧我們都花錢了,應該不用受這些氣吧~畢竟要做幸福工
作者,不該有太多的負面情
緒,對我來說找一個好相處好溝通的新祕,比找大牌的新祕來的重要,畢竟那是我們的大
日子,我們不是他
的學生,不需要她來指指點點,更不想聽她罵學生(助理)。
[郭芳秀]這點我承認,當天有點急和混亂,對助理語氣的確要改進
我感謝大多的新娘都很支持我,我也能接受新人給我的意見,但我不能接受新娘誤解我毀
謗我,在非常婚禮討論區上,難道新秘總是處於弱勢,需接受新娘隨便的言論嗎
※ 引述《ngt (no good team)》之銘言:
: 有個疑問
: 郭小姐是憑甚麼要VW刪文章
: 然後VW不從就宣告要退出非常婚禮
: 在加上他FB的回應蠻強勢與驕傲的 又提到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 做新祕做成這樣真的有點奇怪
: 我個人是不可能請他幫我們服務了 服務態度很...............
: ※ 引述《appleline10 (黑糖悠悠)》之銘言:
: : 看到這篇文章 就想起一些往事
: : 幾年前,我同學的新秘,也是這位老師
: : 當時是晚宴,所以下午開始化妝
: : 但是我們一群姊妹淘感情很好,所以希望可以在新娘化妝時也參與到
: : 所以都在化妝時間抵達現場
: : 當時 是在宴會廳裡面化妝,而非休息室,所以才能容納我們這幾個人
: : 當時有兩位助理,先幫忙處理新娘跟媽媽頭髮上電棒捲
: : 但是一有疏失,老師就非常兇的罵她們,而且臉很臭
: : 害我們在旁邊都不敢講話,暫時空氣凝結那種氣氛
: : 也許老師是完美主義者,希望可以把造型弄到最美
: : 但是旁邊是我們,應該要罵助理,也要下班或是沒人在罵吧!
: : 婚禮現場,這樣多尷尬啊....
: : 過程當中,我就一直看見新郎,不停讚美 老師的手藝
: : 而且是讚美到有點誇張地步,聽起來就感覺很超過
: : 新秘是花錢請來的,做完美的造型,也是應該的啊
: : 後來我才聽新郎說,這是有人交代的,過程中一定要一直讚美老師
: : 老師才會做的更好,但是這一點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想不通!!
: : 我最介意的是,我們一群好姊妹在旁邊,並無打擾到老師
: : 因為空間很大,我確認我們跟新娘還有老師都有一段距離
: : 結果老師竟然跟新郎說,要把我們趕出去
: : 老師說:因為我們不是他的學生,所以不能在旁邊"偷看"他的化妝、造型技巧
: : 當新郎這樣跟我們說時,我們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 : 好朋友不能在旁邊看新娘完成造型嗎?
: : 而且現場空間很大 (因為是宴會廳 非小間休息室)
: : 而且就算是偷看,那又怎樣,我們就可以偷學起來嗎?
: : 我們要是有那麼厲害,也通通一起去當新秘好了....
: : 這一場婚宴後,我就覺得大牌老師真的是有夠大牌 XDDDD
: : 看我同學一臉不敢違背意思,我們也摸摸鼻子退場了
: : 只是心裡就沒有很舒服.....
: : 後來公司客戶的妹妹,剛好在老師那邊學美甲跟新秘
: : 也是抱怨說,有錢的學生,會買很多飾品跟化妝品,老師就會對她們比較好
: : 沒錢的學生,就是待你.....
: : 但是我不否認老師的造型,真的是蠻好的
: : 只是可能心腸急,所以態度差了一點...
: : 不過經過我同學的婚宴,我還真的牢牢記住他了 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59.222
推
07/21 09:36, , 1F
07/21 09:36, 1F
推
07/21 14:32, , 2F
07/21 14:32, 2F
→
07/21 14:32, , 3F
07/21 14:32, 3F
推
07/21 22:30, , 4F
07/21 22:30, 4F
推
07/21 22:41, , 5F
07/21 22:41, 5F
→
07/21 22:41, , 6F
07/21 22:41, 6F
→
07/21 22:43, , 7F
07/21 22:43, 7F
推
07/22 12:08, , 8F
07/22 12:08, 8F
→
07/22 12:08, , 9F
07/22 12:08, 9F
→
07/22 12:10, , 10F
07/22 12:10, 10F
推
07/22 12:18, , 11F
07/22 12:18,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