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反推高雄新祕--郭芳秀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girlo)時間13年前 (2013/07/21 07:41),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把新秘的回應貼過來中和一下報導 有時候情緒是累積的 可能新娘當天也有很多緊張的因素 所以有些事情會放大 這位新秘看起來是頗認真的人 我沒給她服務過 只是相本的造型看起來是真的頗有功力 (在看過n個新秘作品後的直覺) 當然 畢竟我們也不是當事人 實際狀況如何很難講誰對誰錯 我還是覺得 找新秘還是要試妝 重點倒不見得是多會化(有經驗的新秘其實畫起來都差不多) 而是和新娘投不投緣 然後細不細心 給大家參考 由於我的新娘在非常婚禮的言論不想造成大家對我的誤解,我想我也需要出來做個澄清 [新娘]一開始的電話詢問,客氣的言語讓自己很放心,真以為難得請到老師級的新祕,匯 款完確定後就不太有什麼連絡,自覺時間還早,(平常在台中工作,也只有假日可以南下 的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近宴客的前兩三週其助理主動連絡,排了溝通時間,溝通當日(前兩週),也準備了網 友的髮型與其討論,但從頭到尾被嫌不夠用心準備,髮質不優,眼睛無神,溝通無交集約 30分鐘左右就結束,此時的我有點莫名我明明是花錢請新祕,新祕不是應該提供髮型與我 討論嗎? [郭芳秀]每個新秘幾乎都是安排婚前兩週至一個月前溝通,我想這應該沒問題吧 新娘指的我嫌她不夠用心是因為『明明是花錢請新祕,新祕不是應該提供髮型與我討論? 新娘要溝通前都會通知要先捎作一下功課,因為每個新娘喜歡的風格實在都不一樣,當然 希望從她找到的資料中去作了解。 新娘指的交集30分鐘,只要是讓我服務過的新娘都知道溝通的時間大約是1小時,瞭解當 天流程,溝通造型細節,給新娘的叮嚀與建議,溝通當天通常也會了解一下新娘的本身的 狀況而給予建議,當天前前後後的溝通時間應該不只30分鐘 絕非用嫌來對我最愛的新人,我會建議說:您目前的髮質不好,瀏海過長要是否可以修剪 一下;溝通時發現眼神較弱,所以會建議新人是否願意戴放大片(我要聲明,跟新娘溝通 不需要口氣不好,所以我也絕對沒有口氣不好),為什麼對新人的這些用心都能讓新娘扭 曲意思,那新秘真的很難為 溝通當天因為新人真的沒有搜尋資料,於是我當天以他的口述記錄了他所喜歡的造型,並 告知她若想要搜尋資料給我可以再傳照片給我 [新娘]轉眼時間到宴客前兩天,新祕助理都無主動連絡,而忙完一場婚禮的我,開始緊張 主動跟他連絡(結婚前兩天),想跟她約前一天再做髮型的溝通確認,她直接拒絕了,並說 週五已工作滿檔,用mail或line溝通即可,而我只能默默接受,努力的找了很多髮型寄給 她,她只簡單的回了幾句line說她了解我要的…. [郭芳秀]溝通當天其實已經有大致的造型風格雛型,也化了簡單的手搞讓她了解當天的造 型樣式(這是每位新娘跟我溝通時我會作的,她也不例外)溝通最後我有再叮嚀如果造型 有問題或有找一下資料再傳給我看,所以在婚前兩天新娘要見面溝通,因為剛好我週四和 週五都有case,所以才回覆是否可以mail或line直接溝通,我有特別把她給我的檔案下載 下來,仔細比對我們之前溝通過的內容,大致上沒有太多的改變,再記錄一下我便回Line 哈她,表示她喜愛的造型風格我完全理解(因為和上次溝通時都一樣,基本上都講兩次一 樣當然一定是理解的)我在回覆之餘也建議她第二套的禮服胸前有很大的造型花樣式連到 肩上,我建議她如果作側一邊的髪型會擠在一起比較複雜(我有傳圖給她參考),她回我 說放在後面的會跟她結婚的太類同,最後我回她:好吧!你喜愛比較重要,難道這樣我有 很堅持一定要放到後面嗎? 這樣用心的為她回覆,也被新娘誤為我只簡單的回了幾句,我背後為她的努力準備被她兩 三句話讓人感覺我很草率,這我很難過 [新娘]宴客當天我們約早上九點,我承認我晚了10分鐘,進餐廳新娘房開始她很不客氣的 嫌東嫌西:燈火太暗會有陰影、冷氣太弱(那天是颱風天我明明覺得很涼)、瀏海怎嚜修成 這樣(她要求我修的)、為什麼沒有潤絲、怎嚜沒戴瞳孔放大片、前一個新祕指甲油怎嚜擦 那種顏色、我的禮祕怎嚜沒給我超大蓬裙……. [郭芳秀]颱風當天一路上風雨很大,我還是抱持著使命必達的心情到達現場,當然等不到 新娘來的新秘的壓力應該大家會知道(包括新娘戴隱形眼鏡和她放東西有的沒的準備,真 正坐下來已經是9:30了)擔心延誤到進場,擔心進場前新娘朋友要合照.當天新娘因為 台中朋友未能來參加,所以一直在接電話,頭不停的轉來轉去,一直很激動很生氣地接電 話,如果你是新密應該知道這樣有多難做造型了(當然這樣也影響到完成的時間) 我到現場了解一下現場的燈光與空調的狀況,因為休息室比較小間,化妝台燈都在頭頂, 所以我跟新娘說可以先轉個方向,因為面對化妝台很暗會有陰影,冷氣是兩間休息室共用 一台,我只是耽心新娘會不會悶熱,婚前溝通有提醒新娘頭髮要潤絲,要先戴好隱形眼鏡 ,難道這些溝通都是多餘的嗎?指甲油上的是淡綠色,我也是隨口問一下,並沒有惡意, 蓬裙通常是兩層或三層的,但她的是比較多層紗比較不澎的那種,其實我也只是要確認一 下,我不知道為何新娘要有那麼多的負面情緒(當天知道朋友不能來,她就很激動了,我 還一直安慰她要開心一點) [新娘]直到12點初她還沒搞定,我同學朋友都進新娘房看我,她還跟我朋友們說我太慢進 來所以造型做不完,我真的有點火了,她帶的兩個助理像門神一樣站著,一個口令一個動 作,甚至還用電棒燙到我,我都沒說了,她動作慢還敢抱怨我,還念我媽怎嚜那麼晚來 (10點不算晚吧,一般媽媽髮裝40分就夠了),第二套髮型她一直堅持要放到後面(但我偏 愛一邊)…… 作了那麼久的新秘,當然知道朋友都希望進來拍拍照,就因為先前的延誤已經快要進場, 當時造型還沒完成,我當然只好解釋一下狀況,希望能讓我們完成造型為優先,兩位助理 也一直在旁遞髮夾、髮膠,戴飾品,幫忙穿衣服,絕對不是門神(請尊重她們) 玉米夾第一下夾下去時可能是熱氣靠近頭皮,讓她嚇一跳,我也有再叮嚀助理不要夾太根 部,如果是電棒燙到,一定會有燒燙傷的傷口,請問有傷口嗎? 溝通時也有告之媽媽的妝髮至少要2小時(40分鐘隨便作作當然可以,但我們無法隨便作 作,因為媽媽也是主角),因為媽媽需要接待來賓,如果可以與新娘一起開始作比較不會 太趕,我真的沒有抱怨,只是希望新娘配合,難道想作好事情,新秘還要被講成這樣 感想: [新娘]1. 雖然髮型不算差,但也不算高難度的髮型,別的新祕也做的出來,她太有自己 的堅持了,總希望別人都聽她,因為她代表專業。 [郭芳秀]所有的造型都是彼此溝通出來的(並不是我不幫她作難度高的造型),新娘覺得 難度不高的造型就不需作出質感了嗎?我有堅持什麼了,她喜愛的風格我不是都順意了嗎 ?還要怎樣 [新娘]2.價格上以原先說的不大一樣,本說活動登入非常婚禮媽媽的部分用送的,後來原 來只有優媽媽裝不包括髮, 當然忙於婚禮的我,沒登入到就全額付費囉!! 交通費高雄-屏東他收1000多(忘了是否到 1500),宴客地點在 屏東市自覺交通費的部份不合理.。 [郭芳秀]活動是配合才送的,請問不配合那為何要送,車馬費也是當初簽訂的,為何現在 才說不合理,當天颱風下雨,我們有多收嗎? [新娘]3.良心的建議各位新娘們‧我們都花錢了,應該不用受這些氣吧~畢竟要做幸福工 作者,不該有太多的負面情 緒,對我來說找一個好相處好溝通的新祕,比找大牌的新祕來的重要,畢竟那是我們的大 日子,我們不是他 的學生,不需要她來指指點點,更不想聽她罵學生(助理)。 [郭芳秀]這點我承認,當天有點急和混亂,對助理語氣的確要改進 我感謝大多的新娘都很支持我,我也能接受新人給我的意見,但我不能接受新娘誤解我毀 謗我,在非常婚禮討論區上,難道新秘總是處於弱勢,需接受新娘隨便的言論嗎 ※ 引述《ngt (no good team)》之銘言: : 有個疑問 : 郭小姐是憑甚麼要VW刪文章 : 然後VW不從就宣告要退出非常婚禮 : 在加上他FB的回應蠻強勢與驕傲的 又提到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 做新祕做成這樣真的有點奇怪 : 我個人是不可能請他幫我們服務了 服務態度很............... : ※ 引述《appleline10 (黑糖悠悠)》之銘言: : : 看到這篇文章 就想起一些往事 : : 幾年前,我同學的新秘,也是這位老師 : : 當時是晚宴,所以下午開始化妝 : : 但是我們一群姊妹淘感情很好,所以希望可以在新娘化妝時也參與到 : : 所以都在化妝時間抵達現場 : : 當時 是在宴會廳裡面化妝,而非休息室,所以才能容納我們這幾個人 : : 當時有兩位助理,先幫忙處理新娘跟媽媽頭髮上電棒捲 : : 但是一有疏失,老師就非常兇的罵她們,而且臉很臭 : : 害我們在旁邊都不敢講話,暫時空氣凝結那種氣氛 : : 也許老師是完美主義者,希望可以把造型弄到最美 : : 但是旁邊是我們,應該要罵助理,也要下班或是沒人在罵吧! : : 婚禮現場,這樣多尷尬啊.... : : 過程當中,我就一直看見新郎,不停讚美 老師的手藝 : : 而且是讚美到有點誇張地步,聽起來就感覺很超過 : : 新秘是花錢請來的,做完美的造型,也是應該的啊 : : 後來我才聽新郎說,這是有人交代的,過程中一定要一直讚美老師 : : 老師才會做的更好,但是這一點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想不通!! : : 我最介意的是,我們一群好姊妹在旁邊,並無打擾到老師 : : 因為空間很大,我確認我們跟新娘還有老師都有一段距離 : : 結果老師竟然跟新郎說,要把我們趕出去 : : 老師說:因為我們不是他的學生,所以不能在旁邊"偷看"他的化妝、造型技巧 : : 當新郎這樣跟我們說時,我們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 : 好朋友不能在旁邊看新娘完成造型嗎? : : 而且現場空間很大 (因為是宴會廳 非小間休息室) : : 而且就算是偷看,那又怎樣,我們就可以偷學起來嗎? : : 我們要是有那麼厲害,也通通一起去當新秘好了.... : : 這一場婚宴後,我就覺得大牌老師真的是有夠大牌 XDDDD : : 看我同學一臉不敢違背意思,我們也摸摸鼻子退場了 : : 只是心裡就沒有很舒服..... : : 後來公司客戶的妹妹,剛好在老師那邊學美甲跟新秘 : : 也是抱怨說,有錢的學生,會買很多飾品跟化妝品,老師就會對她們比較好 : : 沒錢的學生,就是待你..... : : 但是我不否認老師的造型,真的是蠻好的 : : 只是可能心腸急,所以態度差了一點... : : 不過經過我同學的婚宴,我還真的牢牢記住他了 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59.222

07/21 09:36, , 1F
推~~
07/21 09:36, 1F

07/21 14:32, , 2F
其實看起來新秘也沒什麼疏失啊,充其量只是講話比較
07/21 14:32, 2F

07/21 14:32, , 3F
不重聽吧!
07/21 14:32, 3F

07/21 22:30, , 4F
看了解釋與說明以後是還好 感覺新娘也有點問題
07/21 22:30, 4F

07/21 22:41, , 5F
我之前有一次接觸過老師...其實應該是聽者有心
07/21 22:41, 5F

07/21 22:41, , 6F
說者無意罷了!!
07/21 22:41, 6F

07/21 22:43, , 7F
不過老師面對學生的口氣語言真的比較........
07/21 22:43, 7F

07/22 12:08, , 8F
新娘子的文中大家就感覺得出來都不是天大的過錯吧
07/22 12:08, 8F

07/22 12:08, , 9F
但是有一點是真的,不一定老師才是最好的
07/22 12:08, 9F

07/22 12:10, , 10F
新秘與新娘投不投緣真的很關鍵
07/22 12:10, 10F

07/22 12:18, , 11F
投不投緣才是王道~技術好的一堆啦!
07/22 12:18, 11F
文章代碼(AID): #1Hwo0r7A (GetMar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wo0r7A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