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對我來說就是壞日子!!!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時間13年前 (2013/07/19 12:41),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這也是我在結婚版第一po耶~) 我的情況跟妳很類似…… 男友家大約是在6月中下旬來提親, 因為什麼都還沒開始準備, 也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比如婚紗店、喜歡的風格…… 舉凡所有跟結婚有關的事情都沒有想過, 所以本來預計是要在農曆年底前結婚就好, 而且這樣對我來說,已經覺得有點趕。 沒想到……提完親的隔兩天,就接獲「惡耗」: 算出來的日子,訂婚9月7日、結婚9月15日! 我非常的傻眼,然後心情就開始很煩躁。 然後那一整週,每天都過著只睡4小時的生活, 白天適應新工作,還要學習工作內容; 晚上就開始瘋狂找各項婚事資訊, 宴客場地、新秘、婚紗、婚攝、喜帖、喜餅……… 又因為家裡還沒有辦過喜事,也沒有長輩可以詢問, 所以完全就是瞎子摸象,心情變得很差。 去找婚紗店的時候, 小姐聽到9月就說:「哦~明年9月啊~恭喜~~(下略)」 我就很冷靜的回答:「不是,是今年9月。」 小姐一整個就是大吃驚,說:「哦!!!這樣會很趕哦!!!!」 婚紗工作室檔期最快也要8月1日才能外拍, 這樣也導致相本輸出可能會來不及。 我也只好默默說「來不及就不要擺了……改播放電子檔好了。」 明明自己就不是一個對結婚有太多幻想跟要求的人, 不需要絕美的婚紗、不要鑽戒、不用太華美的宴客場地、 也沒打算事必躬親,什麼喜帖、小物、婚佈自己來之類的, 自認已經是非常容易搞定的女生了,卻還是……被逼得全身上下都非常不舒爽! 在vw上看到許多婚期在明年的新人,非常緊張地在檢視/詢問自己的進度, 我也只能………繼續努力了 Q____Q 如果日子真的沒辦法改, 那就馬力全開的準備吧! 加油! ※ 引述《rechui (短髮不好嗎?!)》之銘言: : 我真的需要上來抒發一下 : 沒想到我結婚版的第一篇文是抱怨無奈文 : 內文含有情緒性字眼 : 不喜請左轉 : ------------------------------------------------------------- : 合日子我想是大多新人無奈的第一站吧 : 想不到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大魔王 : 之前和男友有共識 就是今年12月 或明年1月完婚 : 去算日子前 男友也有提醒要算年底的日子 把可以用的日子全列出來 : 今天未來的婆婆告訴我訂婚日子 : 102/9/15 : 102/9/15 : 102/9/15 : 到底是要逼死誰 : 我們什麼東西都還沒弄 : 這個禮拜才要去看第一間婚紗 : 不是每個人每天都在弄這些事耶 : 我馬上跟未來的婆婆反應 這根本不可能 真的太趕 : 我們什麼都沒弄 就拿婚紗來講 現在訂 還要約時間拍 拍完還要挑片修片 : 可以趕出有品質的紗照嗎????? : 再說 這種日子 我要的新祕婚攝都滿到天邊去了吧 : 未來的婆婆回我 : 「訂婚而已 你要用什麼? 你媽會幫你弄好啦」 : 你是我媽 還是我姑姑 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在家閒閒嗎?別人也是有工作的耶 : 「阿你們就在意那個新祕 就叫你之前結婚的同學 '橋一下' 」 : 橋什麼 人家也是花錢請來的 你說橋就僑喔 : 我問日子這麼硬 不是應該有幾日讓我們挑嗎? : 她說沒有 就是只有這一天 : 請她再去算 她堅持這是他們很有名七十多歲的老仙算的 日子很漂亮 : 我說讓我們女方自己去算 她也不願意 一直反覆跳針 橋新祕這件事 : 我真的邊講邊哭 充滿無奈 : 真的很想對她講 日子再好 會離婚就是會離婚 : 對我來說 這日子真的是糟透了 爛透了 壞透了 : 5月就請你先去合日子 我們不在意 : 你堅持要提親後合 合出來不滿意又不願讓步 : 真是煩燥的一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99.253

07/19 12:48, , 1F
一樣一樣!當下真的很傻眼 但後來溝通後9月先登記
07/19 12:48, 1F

07/19 12:49, , 2F
宴客明年補辦
07/19 12:49, 2F

07/19 13:08, , 3F
相本沒擺很可惜,有些婚紗店會想盡辦法讓你來得及!
07/19 13:08, 3F

07/19 13:11, , 4F
9/7 9/15都是大日子 好多新人的長輩都算到這些天
07/19 13:11, 4F

07/19 13:28, , 5F
我看過婚紗照最趕的是週五洽詢 周日拍 隔週馬上拿相
07/19 13:28, 5F

07/19 13:29, , 6F
本宴客!!! (據說是夫妻倆馬上就要出國了)
07/19 13:29, 6F

07/19 13:29, , 7F
相本可以請業者幫你用特急件~聽說也不用加價阿
07/19 13:29, 7F

07/19 14:21, , 8F
沒有人比妳更懂我了啦 一聽到日子就爆炸 加油!
07/19 14:21, 8F

07/19 14:49, , 9F
農曆年前好日子餐廳恐怕都很難訂到了,除非可以接受明
07/19 14:49, 9F

07/19 14:50, , 10F
年補請,不然建議都以找餐廳為最優先的工作喔
07/19 14:50, 10F

07/19 15:29, , 11F
其實只要都有按步驟進行,就不至於太趕,滿不喜歡聽
07/19 15:29, 11F

07/19 15:29, , 12F
到"很趕耶"的一些話
07/19 15:29, 12F
文章代碼(AID): #1HwCDe6O (GetMar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wCDe6O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