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囍chichi]屏東婚禮-喝茶古禮,經典大合照已回收
大家晚安 今天跟大家分享結婚當天的婚茶古禮
全文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PINKY84/15469174
從迎娶飯店離開之後,就是要到邱鼻家囉
我還記得沿路我們聊得滿開心的,一直被邱比糗說:剛剛拜別我太失控了~呵呵~
到巷口時,鞭炮聲又響起了,讓人有一種貴客來到的感覺 呵呵~
車子停好後,滿牆的祝福對聯讓人感受到台灣人的濃濃情意
看起來是真的滿壯觀的
下車之後,貼心的舅媽媒人還是很細心一直幫忙拿著米苔
很神奇的是,一進去會發現大家都不在喔(聽說是要避開新娘神)
所以我們一路被帶到新娘房中吃湯圓
舅媽還很認真的撒''緣粉''
據說是希望新娘有人緣的意思吧><''
反正什麼禮都有無止盡的意義 呵呵
吃完湯圓,灑完緣粉就是要掀頭紗了
這時,我們還滿緊張的(總是怕做錯了什麼,呵呵)
攝影師在我還沒被掀頭紗之前,先拍了幾張照
拍了十來分後,就差不多要到客廳進行喝茶禮囉
很多人會把喝茶跟奉茶搞混了
奉茶--->文定時舉行,不須回禮
意義是改口稱呼
喝茶--->結婚時舉行,須回禮(一般小禮盒即可,通常公婆可以準備''特別''一點的比較
好唷^^)
意義是讓夫家的親戚認識你,算是打個招呼吧..............
全文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PINKY84/15469174
婚禮相關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PINKY84&category_id=1220610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95.250
推
08/04 00:37, , 1F
08/04 00:37, 1F
→
08/04 00:38, , 2F
08/04 00:38, 2F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