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囍chichi]屏東婚禮-喝茶古禮,經典大合照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chichi)時間13年前 (2013/08/02 21:33),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晚安 今天跟大家分享結婚當天的婚茶古禮 全文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PINKY84/15469174 從迎娶飯店離開之後,就是要到邱鼻家囉 我還記得沿路我們聊得滿開心的,一直被邱比糗說:剛剛拜別我太失控了~呵呵~ 到巷口時,鞭炮聲又響起了,讓人有一種貴客來到的感覺 呵呵~ 車子停好後,滿牆的祝福對聯讓人感受到台灣人的濃濃情意 看起來是真的滿壯觀的 下車之後,貼心的舅媽媒人還是很細心一直幫忙拿著米苔 很神奇的是,一進去會發現大家都不在喔(聽說是要避開新娘神) 所以我們一路被帶到新娘房中吃湯圓 舅媽還很認真的撒''緣粉'' 據說是希望新娘有人緣的意思吧><'' 反正什麼禮都有無止盡的意義 呵呵 吃完湯圓,灑完緣粉就是要掀頭紗了 這時,我們還滿緊張的(總是怕做錯了什麼,呵呵) 攝影師在我還沒被掀頭紗之前,先拍了幾張照 拍了十來分後,就差不多要到客廳進行喝茶禮囉 很多人會把喝茶跟奉茶搞混了 奉茶--->文定時舉行,不須回禮 意義是改口稱呼 喝茶--->結婚時舉行,須回禮(一般小禮盒即可,通常公婆可以準備''特別''一點的比較 好唷^^) 意義是讓夫家的親戚認識你,算是打個招呼吧.............. 全文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PINKY84/15469174 婚禮相關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PINKY84&category_id=1220610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95.250

08/04 00:37, , 1F
我結婚儀式完趕著去宴客 結果大合照沒拍到 好遺憾...
08/04 00:37, 1F

08/04 00:38, , 2F
只有訂婚時有拍 (可是不是白紗就是遺憾啊...)
08/04 00:38, 2F
文章代碼(AID): #1H-xKb31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H-xKb31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