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 社交有障礙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路易.)時間9年前 (2016/12/11 22:26),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3)
留言1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i各位魔們晚上好 魔版首po手機排版請見諒 我是1229 AB型魔女 最近參加親友的婚宴突然覺得自己有社交障礙QAQ 以下是心情抒發 現場除了新娘我只認識2個人,跟新郎還有新娘的高中朋友見過幾次但不熟 當時被安排座位坐在新娘的國中同學桌 新娘的國中同學我只認識其中一個女生 但她當天是負責招待 當時她帶我入座時還跟其他已經在座位上的同學說「這是CT~是新娘以前的同事 她比較怕 生」 其實我跟新娘的關係是我是她前男友的朋友 然後剛好有跟新娘曾經一起短暫工作過 因為個性很像,所以我們就變得很要好 當下其實真的滿滿尷尬 被說怕生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好弱 但是也不能否認QQ 後來剛好新娘的乾姐姐看到我就拉我過去坐她那桌了 她乾姐是髮型設計師,我以前找她弄過幾次頭髮 但是姐姐當時話題都是她工作的事情 我畢竟沒學過美髮所以有些她的術語我有點聽不懂(哭) 而且因為很久沒見面所以話題都是停在「妳現在在哪工作?」、「待遇怎樣?」等等很基 本的問答= = 中間因為是新娘的好友被點上台玩小遊戲 但總覺得自己跟台上其他人好格格不入,畢竟她們彼此都認識 後來我大概快結束時就閃人了(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之前參加同事的喜酒也沒這麼尷尬 第一次參加好姐妹的喜酒沒想到好累 印象中自己學生時代滿會social的 也很愛跟人交談 不知道為什麼出了社會反而越來越自閉 總覺得「我跟你又不是知己我幹嘛一直戴面具賣笑」 但是現實中好像很多場合就是要交際 包括工作上也是...QAQ 想到下個月過年回老家又要面對不熟的長輩就突然好累(攤) 有沒有魔跟我一樣不喜歡交際啊 或者是曾經跟我一樣最後克服這種社交恐懼的 希望有大師給我一盞人生道路的明燈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的內心小劇場(雙手合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5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81466362.A.1A5.html ※ 編輯: CT501 (114.136.252.19), 12/11/2016 22:27:43

12/11 22:47, , 1F
和不喜歡的人相處是一門高深的藝術啊 (遠目
12/11 22:47, 1F

12/11 23:06, , 2F
O型魔女 我也有社交障礙ToT
12/11 23:06, 2F

12/11 23:28, , 3F
推QQ覺得和不熟的人相處很累
12/11 23:28, 3F

12/11 23:40, , 4F
A型魔女,跟不熟的人相處都會很壓抑,放不開T^T
12/11 23:40, 4F

12/12 00:55, , 5F
a型魔女 長大後真的越來越不會交際 邊緣人點好點滿
12/12 00:55, 5F

12/12 07:36, , 6F
同一天生日!!!!!!!!!!!!!
12/12 07:36, 6F

12/12 07:38, , 7F
我跟你感覺一模一樣,總覺得以前自己朋友很多但是真的
12/12 07:38, 7F

12/12 07:38, , 8F
在一些環境會讓你認真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然後會有
12/12 07:38, 8F

12/12 07:38, , 9F
一點點憤世嫉俗
12/12 07:38, 9F

12/12 13:25, , 10F
我一直都有社交障礙但不知道是不是星座問題 厭世+1
12/12 13:25, 10F

12/13 09:26, , 11F
同三樓,因此好朋友就那幾個,也不喜歡人多的場合
12/13 09:26, 11F

12/13 20:17, , 12F
只是看自己要不要聊,要聊什麼話北都生的出來
12/13 20:17, 12F

12/14 22:04, , 13F
1F+1
12/14 22:04, 13F

12/15 01:38, , 14F
社交障礙+1 好朋友很少但交情深 邊緣人滿點
12/15 01:38, 14F
文章代碼(AID): #1OJM7w6b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OJM7w6b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