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怎麼改掉這種「固執」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never)時間9年前 (2016/11/22 12:35), 9年前編輯推噓23(24149)
留言74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覺得自己的固執深深地困擾著我, 尤其是固執在不恰當的事情上。 比方說, 因為看不慣有些人做事情偷懶, (不精明沒關係但是態度要積極認真) 久而久之妳就會對那個人有偏見, (小時候可以選擇不要做朋友或互動、但是工作了沒辦法選擇不要這個同事) 然後又看到工作上各種不公平的偏心, 或是被人刻意欺負可是卻沒有人能幫妳說話... 或比方說, 妳不會聯絡前任男友, 但是男友卻會聯絡前任女友。 然後妳就會很希望對方也可以多做一些把事情簡化的事, 不要這麼做, 激動一點的固執變成偏執, 變成可怕的八點檔... 再比方說妳覺得有很多人性現實面, 很醜陋, 妳和親近的人講了, 可是大家卻沒辦法做什麼事去改變。 或是, 好吧妳把工作上有人偷懶的事情提出來, 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卻被回嗆說「妳怎麼定義事情的公平與否?」 用自以為式的管理角度去壓「小員工」。 (我也是學管理出身的可以嗎!?) 男友知道我是如此「正義」, 過度黑與白的人, 雖然稱讚可是卻不免俗地說出「社會就是這樣子」, 然後間接否定了這種「優點」, 變成是不夠圓融的人。 我也不懂圓融是怎樣圓融, 眼睜睜看著這個社會很現實然後卻要嘴巴說著相信單純天真小時候, 卻因應社會現實做出了虛假的人性, 才叫做圓融嗎......? 我很喜歡綠色奇蹟, 因為我完全明瞭完全體會John Coffey的想法和哀傷。 我想離去這世界, 如同John Coffey想離去的決心。 因為我的固執傷害的自己的身、心、靈, 也傷害了別人的身、心、靈... 每天在失望中渡過過活... 我覺得好痛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17.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9789336.A.7C8.html

11/22 12:50, , 1F
往上爬..爬到最高點就可以自己制定遊戲規則
11/22 12:50, 1F
我也想... 可是一直被否定...

11/22 13:08, , 2F
所以只要有人做的事不合你意就容易生氣嗎?
11/22 13:08, 2F
也不會這樣, 是要踩到很多次底線才會這樣子...

11/22 13:30, , 3F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當別人做出跟你價值觀不符,或是
11/22 13:30, 3F

11/22 13:31, , 4F
超出你預期中的樣子的時候,當然會有情緒,但這種情緒不一
11/22 13:31, 4F

11/22 13:32, , 5F
定會是生氣,也有可能是驚訝、沮喪之類的。
11/22 13:32, 5F

11/22 13:34, , 6F
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自己賦予的,這些反應也都很正常
11/22 13:34, 6F

11/22 13:36, , 7F
試著接受並尊重自己的樣子,別急著去否定,同樣的也試著去
11/22 13:36, 7F

11/22 13:36, , 8F
每一個人吧!
11/22 13:36, 8F

11/22 13:37, , 9F
少打兩個字“尊重”
11/22 13:37, 9F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我能接受... 但是沒有辦法接受他們拿來不公平對待或是欺負我... 比方: 只有對我兇,對其他人嘻嘻哈哈、 對偷懶的人鼓勵,對認真的人(我)就故意刁難、 (這是真的不是我自以為我認真,別人偷懶,有一些資深的員工也看得出來,但是他們卻 不願跳出來對上頭說) 對前女友就百般的接受,對我就刻意的要求... 諸如此類...

11/22 14:13, , 10F
有思考過是什麼原因造就了這些「不同」嗎?
11/22 14:13, 10F
意思是那些「不公平」嗎......? 如果是這個意思的話, 我想應該是「人性」吧?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喜好, 或甚至有時候牽扯到利益... 還有每個人的立場不同。 雖然可能會說, 「看吧原po其實妳自己也知道呀, 那還有什麼好久糾結的?」 是我還是很希望這些事情不要越來越嚴重... 可是我卻愛莫能助 :'(...

11/22 15:10, , 11F
請在文章列表按下大寫T,新增標題屬性喔,48小時後刪文
11/22 15:10, 11F

11/22 15:10, , 12F
如需協助請參考置底[公告] 關於文章標題屬性
11/22 15:10, 12F
好的... 我晚上用電腦修改。

11/22 15:19, , 13F
QQ
11/22 15:19, 13F
:(((((

11/22 16:17, , 14F
幫QQ 我也常常這樣啊 還會被家人說這就是社會好好工作
11/22 16:17, 14F

11/22 16:17, , 15F
就好不要說那些有的沒的
11/22 16:17, 15F
我媽也是這樣說...

11/22 18:09, , 16F
妳沒辦法改變別人,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心態
11/22 18:09, 16F

11/22 18:13, , 17F
社會很現實如果沒辦法同流合汙,上班很痛苦就只能換工作了
11/22 18:13, 17F

11/22 18:14, , 18F
只是沒有不委屈的工作,但是可以換到上班比較快樂的環境
11/22 18:14, 18F
我之前也換過別的工作, 是飯店業更加辛苦。 現在又回來原本公司。 但也有一個原因可能南部工作機會少會「勾心鬥角」, 我男朋友(我們是同事)說同連鎖的公司在北部也沒有我們店這樣... 現在上班的「環境」是很歡樂的。

11/22 18:24, , 19F
我感覺出這痛苦,明明工作喜歡,但人不和,真的很兩難
11/22 18:24, 19F

11/22 18:25, , 20F
要看開 很難,要換工作 也很難,繼續忍受 只是更多痛苦
11/22 18:25, 20F
嗚,我不想換工作... 因為我有好多好多想法想要發揮...

11/22 18:30, , 21F
閱歷多一點之後會逐漸改善.
11/22 18:30, 21F

11/22 18:32, , 22F
畢竟像認真這類沒有標準的事很多,如果你只用你的角度去
11/22 18:32, 22F

11/22 18:33, , 23F
解讀,不爽是必然的
11/22 18:33, 23F
嗯...我明白! 就是每個人都有他們的長處, 不是代表他們偷懶就是沒貢獻的人... (但我還是很生氣不開心阿阿阿><,我覺得我做得也很好!) 但是也有一個說法是, 因為缺人力, 會不希望沒心工作的人更加想要離開, 所以才鼓勵大於責備吧! 至少現在的八年級生, 「多數」真的都罵不得...

11/22 18:33, , 24F
我也很討厭這種圓融,即使它就是社會,所以我為了活出
11/22 18:33, 24F

11/22 18:33, , 25F
真實的我,我學著把這些不滿的情緒表達出來給所有相關
11/22 18:33, 25F

11/22 18:33, , 26F
的人知道
11/22 18:33, 26F
這個是認真說這樣做嗎? 因為, 我曾經也這樣做過, 就是回報上頭說誰不認真, 但是我做錯一件事情就是翹了一次班。 (翹班的原因就是因為太過失望,所以覺得就算我再怎麼認真,上頭還是刁難我,反而遲 到上班或是無精打采上班的人還會備受鼓勵) 結果就被抓著這個錯誤被鞭, 說別人認不認真和我不來上班有什麼關係...? 然後就是否定我提出說別人有很多時候並不認真, 也舉出實例, 結果被回說要用什麼不同面去看... 也因此我覺得我就不那麼「討喜」了, 我說了別人的「壞話」, 不那麼地「圓融」...

11/22 20:02, , 27F
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一篇討論串 那個人也是魔但他的看法跟
11/22 20:02, 27F

11/22 20:02, , 28F
我不一樣 然後一旦那篇文下面有人跟他意見相左他就氣到直
11/22 20:02, 28F

11/22 20:02, , 29F
跳腳甚至語無倫次 覺得難看也覺得好笑 我就引以為戒了
11/22 20:02, 29F
偏執狂的概念, 我明白...我有時候會對男友這樣... 覺得一不小心應該會上社會新聞吧(汗 ※ 編輯: never (223.139.217.213), 11/22/2016 20:25:18 ※ 編輯: never (223.139.217.213), 11/22/2016 20:27:06

11/22 21:05, , 30F
懂原po說的,其實說穿了就是對兩套標準感到不舒服,男友
11/22 21:05, 30F

11/22 21:05, , 31F
對你兩套標準,上司也是,這真的很崩潰
11/22 21:05, 31F
嗯嗯...是的是的

11/22 21:15, , 32F
拿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你不聯絡前
11/22 21:15, 32F

11/22 21:15, , 33F
男友不該變成男友不能連絡前女友的的理由 跟雙重標準
11/22 21:15, 33F

11/22 21:15, , 34F
無關
11/22 21:15, 34F
也許「聯絡」類型這個不是很像雙重標準, 但有很多其他的事情男友對我和前女就還蠻雙重標準的..

11/22 21:42, , 35F
我當然不會只跟上頭說啊,這種方法本身就是要造成輿論
11/22 21:42, 35F

11/22 21:42, , 36F
壓力,而且妳在達成目標前不該讓自己的問題被放大,所
11/22 21:42, 36F

11/22 21:42, , 37F
以造成反效果
11/22 21:42, 37F
我有和資深的員工說過, 因為我覺得她也是和我有同樣想法的人(覺得某人都習以為常偷懶的) 可是我覺得她也只是聽聽而已... (這也很像現在的人不想插手管事或是淌渾水的感覺...)

11/22 22:46, , 38F
以前也會這樣氣的跳腳,我老爸也是說不要把自己的標準硬加
11/22 22:46, 38F

11/22 22:47, , 39F
在別人身上,哪怕什麼時候會遇到跟你一樣的人,標準甚至
11/22 22:47, 39F

11/22 22:47, , 40F
比你還高
11/22 22:47, 40F
嗯嗯... 就像是在家裡做不好媽媽一直唸一樣 囧 但是媽媽比其他人都還要好多了..

11/22 22:56, , 41F
行好自己的標準,也別讓人落下話柄。標準與你不同的人
11/22 22:56, 41F

11/22 22:56, , 42F
說穿了就是價值觀不同,找到理念相同的人就不難過了
11/22 22:56, 42F
這個很同意!!! 不過有時候價值觀之外個性也要互補, 不然會很沉悶..(兩個摩的概念之類的@@)

11/22 23:35, , 43F
可以去看被討厭的勇氣,超喜歡這本書,裡面有提到
11/22 23:35, 43F

11/22 23:35, , 44F
“別人的課題”跟自己的課題要懂得劃分,我跟原Po一
11/22 23:35, 44F

11/22 23:35, , 45F
樣的困擾也在努力調適中……
11/22 23:35, 45F
有一個好朋友也有介紹我這本書...QQ

11/22 23:57, , 46F
#文章標題錯誤
11/22 23:57, 46F
已改~~

11/23 01:58, , 47F
改不掉的吧,每天就是和自己戰鬥 XD
11/23 01:58, 47F
三不五時我就憂鬱或是哭一整天...

11/23 13:08, , 48F
吃太飽!閒得發慌。
11/23 13:08, 48F
※ 編輯: never (223.138.144.213), 11/23/2016 17:07:17

11/23 18:32, , 49F
在這大環境下 只能調整自己去適應
11/23 18:32, 49F

11/23 20:26, , 50F
讓自己成為變種摩羯,人生可以過的超快樂,人生是場遊
11/23 20:26, 50F

11/23 20:26, , 51F
戲,別看太重,學會輕如鴻毛,可以玩的超精彩
11/23 20:26, 51F

11/24 00:16, , 52F
鑽牛角尖唷,讀一下被討厭的勇氣吧,任性想幹嘛就胡來一下吧
11/24 00:16, 52F

11/24 00:17, , 53F
畢竟你再怎麼強也不可能改變世界什麼的,就隨波吧 XD
11/24 00:17, 53F

11/24 04:13, , 54F
我覺得適時的作表面功夫(塑造形象)是好的,你自認
11/24 04:13, 54F

11/24 04:13, , 55F
為很認真沒錯,但你的同事不這麼認為,目前依文章看
11/24 04:13, 55F

11/24 04:13, , 56F
來你會很在意他人眼光,除非你可以完全不去在意,不
11/24 04:13, 56F

11/24 04:13, , 57F
然你不把自己包裝起來你就只會一直因為同個原因痛苦
11/24 04:13, 57F

11/24 04:13, , 58F
下去,就像前面某樓大大說的,當個變種魔羯或許會快
11/24 04:13, 58F

11/24 04:13, , 59F
樂一點
11/24 04:13, 59F

11/24 04:26, , 60F
再者,公事上我覺得一碼歸一碼,別人怎麼爛是他自己
11/24 04:26, 60F

11/24 04:26, , 61F
的事,跟我們自己的錯誤是無關的,如果你真的想突顯
11/24 04:26, 61F

11/24 04:26, , 62F
別人有多爛,那就努力把自己的事都做好吧,讓人完全
11/24 04:26, 62F

11/24 04:26, , 63F
沒有說嘴的空間,況且人本來就有私心,那些人讓你現
11/24 04:26, 63F

11/24 04:26, , 64F
在很不舒服沒錯,但回過頭來想一下你當初為何要投入
11/24 04:26, 64F

11/24 04:26, , 65F
這個工作的初衷吧!把固執放在堅守信念上,不要放棄
11/24 04:26, 65F

11/24 04:26, , 66F
:)
11/24 04:26, 66F

11/24 16:25, , 67F
被討厭的勇氣 ,推
11/24 16:25, 67F

11/25 00:56, , 68F
天啊~~~看完之後覺得這根本就是我!而且我也曾被問像be大
11/25 00:56, 68F

11/25 00:56, , 69F
講的那句話....可是我覺得,我只是我想要去守護我的原則
11/25 00:56, 69F

11/25 00:56, , 70F
而已...然後就變成難相處了哈哈QQ
11/25 00:56, 70F

11/25 10:40, , 71F
天啊,前男友那部份,我跟妳一樣
11/25 10:40, 71F

11/26 00:48, , 72F
加油 努力 認真 做自己 有天你會發現生存的價
11/26 00:48, 72F

11/26 00:48, , 73F
值比虛假來得可貴 妳會理解自己的堅持 不要怕受
11/26 00:48, 73F

11/26 00:48, , 74F
傷 因為妳很棒
11/26 00:48, 74F
文章代碼(AID): #1OCyiOV8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OCyiOV8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