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魔男的乖乖女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ひみつ)時間9年前 (2016/11/13 01:11), 9年前編輯推噓3(3019)
留言2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我應該有十足的經驗可以說了,前任女魔羯 情況跟妳相反,她一直要我做這樣做那樣,她說這樣是為了你好,為什麼你都不聽 比如說一件事情,也許不嚴重,我想A方案,她想B方案,毫無共識 過幾天我可能想了CDE的解法,但她只會冷冷地回,喔然後呢? 最後我開始退讓,只要讓我覺得她現在在堅持,我就順從 久而久之我也爆了,結果她劈腿收場 我不知道你何謂的碎念是哪種,我個人是安全上的比較注重 她的碎念是只要她覺得你這樣不好,就是要改,不管什麼事情 我也不是勸分,只知道雙魔戀會很辛苦 一定要有一個人當退讓的那個人,就看你能忍受多久了 如果他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那妳自己可能就要接受這一切 或是妳自己也這樣對他,他要求妳什麼,妳也有一定權力要求其他什麼 我的經驗是蠻失敗的結果,如果有修成正果的雙魔夫妻,還請教我一下或打我臉XD ※ 引述《doggieuknow (doggieuknow)》之銘言: : 我是魔女,覺得魔羯男很大男人又自我意識高漲。自己的想法就是王道,還不停碎唸想灌 : 輸給妳他的觀念(像傳教一樣),然後補一句:「唸妳是為妳好,等我哪天不唸妳了妳就知 : 道了。」 : 但是魔女也不是省油的燈啊!!!!有時為了世界和平會先退讓一步順著他的意,但有時自己 : 的脾氣上來也會忍不住擺臉色或照自己的意思進行某些事,魔男就會很惱火的說~「妳為 : 什麼不聽話,當個乖寶寶??」 : 我想維持和平,只能在每次意見不合後理解他,然後默默記住他的點再修改未來的做法~ : 魔男的乖乖女好難當!!! : 想請問版上魔眷有沒有什麼祕訣? lo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65.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8970669.A.54A.html

11/13 01:24, , 1F
準夫妻可以來留言嗎XD 就如同文中看誰願意先退,當下一
11/13 01:24, 1F

11/13 01:24, , 2F
定要有人先退,如果都堅持不下,那就只好先冷靜不討論
11/13 01:24, 2F

11/13 01:25, , 3F
該問題,事後再慢慢講開及雙方未來碰類似狀況時的該如
11/13 01:25, 3F

11/13 01:25, , 4F
何決定
11/13 01:25, 4F

11/13 01:34, , 5F
我哥嫂雙魔 個人覺得不太妙
11/13 01:34, 5F

11/13 10:22, , 6F
以買東西為例~魔男希望我幫他買A,就最好順他的意思
11/13 10:22, 6F

11/13 10:22, , 7F
買A就好,不要自作主張想說為他好然後買了更貴更好
11/13 10:22, 7F

11/13 10:22, , 8F
的B,因為他覺得我這樣浪費錢,而且也不是他當初想要
11/13 10:22, 8F

11/13 10:22, , 9F
的,然後碎唸模式就開啟了lol其實我可以理解他是為
11/13 10:22, 9F

11/13 10:22, , 10F
我好,只是我的出發點也是想對他好,現在漸漸的就不
11/13 10:22, 10F

11/13 10:22, , 11F
想自作主張,買東西前先問過他(而且要問到確定ok的
11/13 10:22, 11F

11/13 10:22, , 12F
答案,傳照片更好)
11/13 10:22, 12F

11/13 10:22, , 13F
魔女脾氣其實也很硬,兩人都吃軟不吃硬,還以為同星
11/13 10:22, 13F

11/13 10:22, , 14F
座可以更理解對方一些.....
11/13 10:22, 14F
理解是可以理解,但這有一部分已經是天生的個性了 妳自然而然地被兇,一定也會兇回去,除非兩個人很好好地坐下來討論 也許你的魔男管得比我還兇,個人只介意安全,其他不脫序都無所謂 以這個例子,因為東西、樣子以及是什麼用途 是他自己要的,他一定是再三考慮過才要妳幫他買A B雖然很貴也許更好,但魔男就覺得用不到這麼好 這點我會覺得既然他已經明說他自己要什麼了,那就不要隨意的變更 如果今天是妳本身主動要送他生日禮物(他不知道或沒要求的東西) 那如果他還這樣靠杯,那真的是有毛病了 除非妳真的買太貴太貴的東西,像是超過妳薪水能力的物品 因為我不認識妳的魔男,像我就很明確的跟前女友說 3C產品不用送我,我自己會看(本身這行) 所以她都送我圍巾、衣服或杯子等等之類的,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我覺得重點是在於他對妳的部分,到底是要求太過多太過龜毛 就像我的前魔女,他叫我做什麼我就是要做到,但我反要求她的她都無所謂 久了...妳就知道的 重點還是兩個人要找個好時機坐下來好好地談 妳可以不要求他改變,因為"他人的個性是無法改變的",從我前女友身上了解了這一切 所以我也不希望妳這樣一直委屈下去,最後妳就會跟我一樣爆了 兩個人要互相協調,也許討論完,他還是會碎念(天性) 但妳也許希望他可以不要是很大爺、高姿態的想法講這一切 也就是雙方各退一步,自己找尋平衡點 我跟前任就是失敗的結果,一個退一個維持在原地,天秤就慢慢崩壞了 並不是勸分,但這條路很難走,我身邊非常多魔羯女性好朋友 不過自從前任後,我對於魔羯的感情會非常謹慎選擇要不要投入 ※ 編輯: memorysv (36.227.165.38), 11/13/2016 12:58:43

11/13 13:41, , 15F
謝謝你這麼真心的建議~我那隻魔男真的很大男人(他自
11/13 13:41, 15F

11/13 13:41, , 16F
己也承認),大部分他是有理的,而我也是還在磨自己
11/13 13:41, 16F

11/13 13:41, , 17F
的脾氣,(原本也是硬脾氣但遇到這個比我更硬的,也只
11/13 13:41, 17F

11/13 13:41, , 18F
能先冷靜->軟化態度->撒嬌,他這座冰山也是會融化的
11/13 13:41, 18F

11/13 13:41, , 19F
。像買東西這部分他只是不希望我浪費錢,買好他指定
11/13 13:41, 19F

11/13 13:42, , 20F
好覺得夠用的就行,而我不該陷入自己的小劇場「我替
11/13 13:42, 20F

11/13 13:42, , 21F
你著想還被嫌棄哦!」
11/13 13:42, 21F

11/13 13:42, , 22F
有時候魔女對在乎的人會太鑽牛角尖了~
11/13 13:42, 22F
最後補充一點,魔羯鑽牛角尖、愛小劇場不分男女 我覺得這樣的事情,交往前這樣想可以(畢竟當時妳們不是情侶) 但交往後請千萬不要,最好是兩個人講清楚說明白(不是吵架的那種) 而是把你/妳內心劇場,告訴對方你/妳在想什麼,然後了解他/她在想什麼 要能互相理解,溝通是最快的方式了,祝福妳 ※ 編輯: memorysv (36.227.165.38), 11/13/2016 14:27:18
文章代碼(AID): #1O9qqjLA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9qqjLA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