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傾聽者與說話者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doris)時間10年前 (2016/08/02 13:41),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17)
留言2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分享個小小的心得 內文沒有閃閃 所以請安心觀看 魔羯是個渴望被人了解 是個需要多點關懷跟愛的星座 他們覺得:懂我的不必多說 (其實懶得說也是一個原因) 寧可不費唇舌也不要造成別人麻煩 心裡常常有想法又吞回去 那這樣的角色 是不是很適合當 傾聽者 何止適合!簡直天生 但人的耳朵都必須有進有出 摩羯喜歡研究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默默的,安靜的 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可是沒人來主動敲門 他們就關閉內心的門 其實他們是想分享想交流的 因為害羞?! 因為有點沒自信怎麼開口?! 因為怕人家其實不喜歡聽?! 光想完這些,大家就散會了吧… 想走進魔羯的內心 請當個傾聽者 多觀察他/她都在看些什麼資訊 自己可以多一份知識或是消息 也可以見識這個悶騷的星座滔滔不絕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74.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70116482.A.476.html ※ 編輯: chihhan1992 (42.72.174.90), 08/02/2016 13:46:16

08/02 13:51, , 1F
其實魔羯真的是滔滔不絕的說話者QQ
08/02 13:51, 1F
真的~見識過~~~

08/02 13:58, , 2F
魔羯對於每件事情都有自己見解,但不會說。如果剛好是她
08/02 13:58, 2F

08/02 13:58, , 3F
有興趣的,你有去問他,他會滔滔不絕講不停。
08/02 13:58, 3F
沒錯!!!而且他們其實滿細心的(對自己好奇有興趣的東西),內心都想蠻多的

08/02 14:20, , 4F
我倒覺得摩羯適合說話 卻不適合傾聽耶
08/02 14:20, 4F

08/02 14:21, , 5F
常常被潑冷水不然就被氣得要死....><
08/02 14:21, 5F
回蘋果大~所以魔眷要適時當傾聽者啊! ※ 編輯: chihhan1992 (42.72.174.90), 08/02/2016 17:05:55

08/02 18:17, , 6F
a大 魔是針對事情給意見 討拍其實不適合找魔
08/02 18:17, 6F
每次討拍都被笑的...他們會聽但不會安慰人或是不知怎麼安慰人... ※ 編輯: chihhan1992 (42.72.174.90), 08/02/2016 19:07:18

08/02 19:43, , 7F
對我來說,討拍跟加油你可以的一樣敷衍
08/02 19:43, 7F

08/02 19:46, , 8F
那不然要怎麼做..旁人能做的有限哪 就不能領人家的好意
08/02 19:46, 8F

08/02 19:48, , 9F
跟魔男說他很有魅力 被他打回票QQ心有戚戚焉
08/02 19:48, 9F

08/02 19:49, , 10F
安慰與讚美都不領情~~~~
08/02 19:49, 10F
因為本身沒有什麼信心!所以讚美應該也起不了太大作用! 我覺得多點有"原由"或"建設 性"的讚美可能他們才覺得你真的在誇讚 ※ 編輯: chihhan1992 (42.72.174.90), 08/02/2016 20:11:20

08/02 20:26, , 11F
08/02 20:26, 11F
馬上改好了 ※ 編輯: chihhan1992 (42.72.174.90), 08/02/2016 21:08:31

08/02 21:43, , 12F
說著說著,常常被翻白眼QQ
08/02 21:43, 12F

08/02 22:56, , 13F
決定不說了@@
08/02 22:56, 13F

08/02 23:58, , 14F
我覺得有原則:他想說你就聽 他不想說你就講 就這樣啊!
08/02 23:58, 14F
賓果!

08/02 23:59, , 15F
真的要有點建設性的讚美 比較容易被接受~~
08/02 23:59, 15F
都不給浮誇的....

08/03 00:03, , 16F
我家魔男最愛說的就是“我們在一起這麼久這還要我說嗎?”
08/03 00:03, 16F

08/03 00:03, , 17F
哈哈哈哈
08/03 00:03, 17F
沒錯!!!也被這樣回過 "你最了解我了啊,說那麼多幹嘛?" 腦補比較快!

08/03 01:10, , 18F
那如果跟他說:我很少稱讚人說的都是真心的也不行?
08/03 01:10, 18F

08/03 01:10, , 19F
(放棄好了 )
08/03 01:10, 19F
別放棄 可以稱讚→跟你相處很自在放鬆也讓人放心 外貌的稱讚比較危險(?

08/03 01:11, , 20F
我家那隻會已讀不回,因為不知道說什麼...
08/03 01:11, 20F

08/03 01:13, , 21F
結果我現在有時想說話,想一想怕被潑冷水,就算了...
08/03 01:13, 21F

08/03 01:13, , 22F
.TT
08/03 01:13, 22F
我也常被潑冷水啊~最近很熱還齁得住 但有時候也是會白眼以對

08/03 01:48, , 23F
真的 人家想說我就願意聽 人家問 我可以講出一長串想法和
08/03 01:48, 23F

08/03 01:48, , 24F
建議 但討拍我不是潑冷水就是敷衍
08/03 01:48, 24F
我之前出車禍傷到無法走路,他真的是一句"好可憐""好心疼"都沒說,倒是一直唸以後不 會給我騎車開車了*20分鐘 工作上有問題也是給意見但有受委屈也是沒半句加油... 常常腳撞到淤青,給他看撒嬌要呼一下 卻被他狠狠的揉...淤青(泣 ※ 編輯: chihhan1992 (123.195.33.159), 08/03/2016 09:36:32

08/04 00:01, , 25F
其實魔羯真的是滔滔不絕的說話者+1
08/04 00:01, 25F
滔滔不絕~啊~~~

08/05 00:29, , 26F
所以遇到能好好聽自己說話的人都格外高興跟珍惜
08/05 00:29, 26F
樓上滿可愛的~我希望我的好友跟我家魔這樣想 哈哈 ※ 編輯: chihhan1992 (123.195.33.159), 08/05/2016 09:10:08

08/16 16:39, , 27F
你是摩羯系哦?
08/16 16:39, 27F
文章代碼(AID): #1Ne3A2Hs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Ne3A2Hs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