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我該不該主動結束曖昧(文長)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地瓜)時間10年前 (2016/03/07 14:02), 10年前編輯推噓14(14055)
留言6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哈囉妳好,我是地瓜 我一向不覺得有「非得怎樣不可」的事情,所以大多時候,我對每個人在感情上的抉擇保 持開放態度。 然而,如果妳上來問意見,而我察覺到有其他方法對妳比較好的時候,我也會提出自己的 看法,妳就參考看看有沒有能幫到妳的地方囉 先講結論,如果妳只是為了要逃避壓力而想結束目前的曖昧的話,我是非常不建議這麼做 的,因為妳就算讓自己逃開這一次,不久之後一定會再碰到一樣的事情。 這個宇宙運行的法則就是這樣,妳的課題沒有完成,它就會反覆的讓妳學,直到妳學會了 為止。 而妳的課題,便是:怎樣避免總是讓情緒主導行為 ※ 引述《GaNH3 (嘎安)》之銘言: : 你的星座:獅子 : 你/妳們的關係:互相珍惜的好朋友(+曖昧?) : 想問什麼呢:(手機排版雜亂又文長請見諒) : --我跟魔男變成朋友的契機-- : 我跟魔男現在都算是空窗吧(我半年前分手/他今年2.14說他要放下他追很久的女孩了 : 他是我在狄卡上第一個開始聊天的卡友,聊了半年後又加了臉書 : 我的上一段感情他聽我抱怨了不少(他超級瞧不起我的屁孩前男友的XD) : (題外話一下他在我跟前男友交往期間還有抽卡抽到我前男友XDD) : 剛分手的時候我常常以淚洗面想到就哭(初戀愛到卡慘死= =)他聽了我不少陰鬱心情 : 常常被影響 : 有次哭鬧的太嚴重(我們之前都是用臉書聊天)他很擔心我所以堅持要約我出去見面 所以這裏顯示,妳真的滿情緒導向的 雖然分手一定會痛會難過,但不代表我們可以恣意地將情緒丟到別人身上,因為那是發生 在我們身上的事,我們的人生功課,別人要扛,我們要心存感激。 而這裏,我想這男生也體察到妳是有這種特質的女孩了。 : 那時候是期中考週而且他隔天還有一科期中考ˊ_>ˋ : 第一次見面其實相處起來不會太彆扭就聽他諄諄教誨了一番 : 大概就是鼓勵我要變成更好的人才能吸引好男人之類的 是這樣沒錯喔 太容易暴露弱點,過度依賴別人,很容易吸引愛趁虛而入的人來到妳身邊。 : 其實真的覺得這樣的關心會讓心暖暖的~ : 不過其實我有很多這麼關心我的朋友 : 所以我並沒有覺得特別心動這樣 : --開始曖昧(?)越來越多肢體接觸-- : 聖誕節前一兩週我跟朋友在他學校附近吃壽喜燒,我點了調酒喝到飽 : 我酒量很差(但是又愛喝)所以喝完就有點茫了突然想到可以叫他來救我 妳看,妳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喝酒,卻沒有節制的讓自己在外面喝醉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負責,如果自己沒辦法扛起自己,就算給妳一個好對象,不管交往了或 結婚了,他還是會被妳逼走。 可能妳遇到的人都很包容妳吧,也很少碰過即使妳耍賴也解決不了的狀況吧,但這世界並 不是妳無限擴張自己別人還得容忍的,妳越擴張,越耍賴要不是妳的東西,總有一天不屬 於妳的都會被收走。 簡單說,就是「出來混總是要還」。 : 因為有點醉了所以整路都是整個人勾著他的手臂走還逼他跟我一起逛街買交換禮物的東西 : 他回家之後密我說他對於我的肢體接觸一開始有點嚇到但他不討厭這樣 : 接下來聖誕節我們就約去市政府吃晚餐順便看聖誕樹了 : 我們聊天都是像朋友一樣自然只是我會勾著他的手臂他偶爾會摸我的頭這樣 : 吃飽我們一起逛誠品然後他介紹他的興趣給我聽(音樂、耳機) : 會覺得開始有點心動就是從他認真介紹他熱衷的事物給我聽的專注神情開始的吧 : 回家我就有鼓勵他說我覺得他在他擅長的興趣認真而且自信的樣子很加分要他不要對自 : 己太沒自信 : (魔男自己是喜歡一個女生很久告白好幾次都被打槍還說他適合當老公不適合當男友之 : 類的所以一直很沒自信) : 我也鼓勵他那個女生只是捨不得這個異性知己但對喜歡對方的人來說會一直覺得有希望 : 而懸在那邊這樣很殘忍 : 到了期末考時我提早約他出來幫他過生日 : 就簡單吃個飯然後在學校附近找咖啡廳窩著(本來是說要念書的啦...) : 他拿他的鋼筆出來給我玩(最後還借我帶回家寫= =)還有他的高級耳機給我聽 : 玩了一會我就靠在他手臂上睡了一下他也環住我的肩膀 : 等我醒來之後他的手不知道為什麼就跑到我腰上了ˊ_>ˋ : 他說他很久沒抱人了(還差點哭)所以我也就乖乖讓他抱著 : 依偎了一下他捨不得放就一直叨念說糟糕這樣會暈之類的(還有問說我們這樣是什麼關 : 係但我都裝傻) : 一起搭捷運回家然後下車前我有給他kiss goodbye(在臉頰上) 這裏應該對方對妳滿有好感的 因為他真的滿寵妳讓妳的 請好好珍惜他 : 回到家我就密他說喜不喜歡"一日女友"這個生日禮物他回我還滿喜歡的XD : (其實是我掰的...大概只是想要找個理由解釋這些太over的肢體接觸吧030) : --讓我一定要結束曖昧的引爆事件-- : 最近連假結束我們一起逛了東區(他住的地方在東區)吃晚餐然後我吵著說要喝酒 : 他凹不過我我們就在便利商店買了酒結果我一罐就醉倒了(不要罵我不懂得保護自己因 : 為我是故意的ˊˋ) 妳還是造成他的麻煩啊 : 喝醉就吵著要跟他回家...後來他自己說他理智線有斷掉也差點這麼做了 : 但他最後有ㄍㄧㄥ住然後叫了計程車陪我坐回宿舍密我室友下來接我上去他才自己搭捷 : 運回家 他真的很正派欸 : 回來之後我有老實告訴他我是故意的...如果沒有互相喜歡就不擔心會暈啊又沒關係 : 他只問我說:這種關係是我想要的嗎?如果沒有喜歡那不能只當普通朋友嗎? : 冷戰(?)了幾天(我一直在糾結怕他從此就不理我了QQ)然後講開又好了 : 反正他說不會不理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 又說他很擔心我叫我答應他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之類的云云(覺得被戳中... : 了XD) 妳真的很讓人放心不下啊... 如果妳一直這種維持形象, 妳也只能夠吸引到沒自信需要靠很照顧女生來提升自己的男人而已 不過妳覺得沒差,那就沒差囉 : 目前狀況就是維持以往有一搭沒一搭的臉書聊天(或沒有每天聊天也不會很在意)偶爾 : 傳傳照片互嘴一下的朋友關係這樣 : --猶豫的點-- : 我以往喜歡的對象都情緒很強烈(愛的死去活來=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到底是 : 不是喜歡魔男 妳會問就是喜歡了 妳不會好奇自己是不是對公車司機有好感對吧 : 而且我習慣跟朋友很好(男生女生都是)所以不知道如果真的交往了發現沒那麼喜歡怎 : 麼辦 那就慢慢觀察 哪有現在不確定所以我乾脆就毀掉一切的道理@@? : 他對朋友跟我很像都是掏心掏肺的好(借我鋼筆回家玩跟耳機不見他借我他同型號的耳 : 機給我)但其實很容易受傷 : 以前的戀愛經歷都是我受不了曖昧自己打破講清楚或是就忍不住腦衝...都沒有好下場 當然不會有好下場 因為妳是在發洩情緒,逃避壓力,被心魔打敗了 根本不是因為對對方的喜愛做出的利他行為 妳的行為總是利己,簡單來說有點以自我為中心啦 感情是雙向的,如果妳只在乎自己,給妳多好的男人妳都留不住 : 但我知道魔男沒那麼喜歡我而且一定會顧忌失去朋友什麼的絕對不會主動開口 : 而且...他說他喜歡清新自然的大眼妹(跟瘦子)但是我是小眼睛+肉肉QQ : (他每次摟我腰都會偷捏然後嫌棄我的腰間肉030) : 他也常常叫我介紹我身邊他看了照片覺得喜歡的女性友人給他認識+看到我比較帥的男 : 性友人就叫我衝 : 感覺就是沒想過我們要在一起這個選項啊QAQ : 我目前是計劃3.14煮鹹湯圓(他超愛吃但上次我煮他沒吃到)帶去他學校等他下班給他 : 吃然後講清楚 : 我是一定要結束這個曖昧關係的不然我會很痛苦(沒辦法假裝沒事的人) 遇到壓力就逃避 妳有想過到底是什麼造成妳痛苦嗎? 是對方?還是其實是妳自己? : 但是我對於如果他答應在一起之後變成男女朋友的未來覺得沒有信心... : 以往都是有強烈的愛可以支持所以覺得什麼都不怕就腦衝了 : 我不是對他能不能當好男友沒有信心 過往的經驗,不就告訴了妳光靠強烈的愛沒有用嗎? 不然妳怎會跟前男友分手@@? : 而是對我能不能不要變成無理取鬧的女友沒有信心... 如果妳下定決心ㄧ定可以改變 因為自己才是我們真正能掌控的部分 前提是妳真的想改 而不是拿來撒嬌或逃避壓力的藉口 : 如果都沒有真的非他不可那進入一段關係不就只是互相傷害嗎 多觀察啊 人際關係又不是當不成摯友就絕交 感情也是啊 : 我到底該不該問他要不要跟我交往呢? 先忍忍吧 把自己的抗壓性練好再說囉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6.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57330569.A.721.html

03/07 14:06, , 1F
好中肯,推
03/07 14:06, 1F

03/07 14:14, , 2F
但我遇過的魔羯被打槍後都消失了
03/07 14:14, 2F

03/07 14:15, , 3F
他們真的很愛的話無法純粹當朋友
03/07 14:15, 3F

03/07 14:17, , 4F
不太懂消失和原po的狀況的關聯?
03/07 14:17, 4F

03/07 14:20, , 5F
只是看到你文末寫 又不是當不成摯友
03/07 14:20, 5F

03/07 14:21, , 6F
就絕交 但我覺得魔羯男是當不成戀人
03/07 14:21, 6F

03/07 14:21, , 7F
就疏遠最後不聯繫 這種感覺而已~
03/07 14:21, 7F

03/07 14:28, , 8F
那句主要是針對原po的心態而寫,意思是
03/07 14:28, 8F

03/07 14:28, , 9F
說並非此刻有明確答案=要把局勢毀掉,
03/07 14:28, 9F

03/07 14:28, , 10F
至於妳說的狀況,我覺得就是緣分吧,如
03/07 14:28, 10F

03/07 14:28, , 11F
謝謝你地瓜...我是會為了"愛"或"熱情"去改
03/07 14:28, 11F

03/07 14:28, , 12F
果對方因為我沒有要跟他交往的意願就不
03/07 14:28, 12F

03/07 14:29, , 13F
再聯絡,也只能尊重對方了
03/07 14:29, 13F

03/07 14:29, , 14F
所以我不該心急著要答案囉?
03/07 14:29, 14F

03/07 14:30, , 15F
看妳想要什麼結果
03/07 14:30, 15F

03/07 14:32, , 16F
如果是我的話如果被打槍還是可以做朋友
03/07 14:32, 16F

03/07 14:32, , 17F
啊,只是交集變少罷了,但是分手後就無法
03/07 14:32, 17F

03/07 14:32, , 18F
了,感覺回不去了
03/07 14:32, 18F

03/07 14:34, , 19F
因為我終於想抽離這種明明是普通朋友但互
03/07 14:34, 19F

03/07 14:35, , 20F
動親密的關係了
03/07 14:35, 20F

03/07 14:36, , 21F
那就互動不要繼續親密就好啦~也不用因
03/07 14:36, 21F

03/07 14:37, , 22F
此把底牌全掀了
03/07 14:37, 22F

03/07 14:39, , 23F
看你怎麼對其他朋友就怎模對他就好
03/07 14:39, 23F

03/07 14:40, , 24F
至於能否繼續當閨密就端看緣份了
03/07 14:40, 24F

03/07 14:42, , 25F
謝謝妳們...但是我要怎麼讓他知道我想要認
03/07 14:42, 25F

03/07 14:42, , 26F
真跟他發展下去呢?
03/07 14:42, 26F

03/07 14:42, , 27F
我覺得他很好我想要改變自己把握他!
03/07 14:42, 27F

03/07 14:44, , 28F
所謂的發展下去是說朋友還是變情人?
03/07 14:44, 28F

03/07 14:52, , 29F
情人...吧QQ我不想要繼續利用他對我的好了0
03/07 14:52, 29F

03/07 15:14, , 30F
寫得真好,推一個。覺得魔羯都還滿懶的
03/07 15:14, 30F

03/07 15:14, , 31F
,應該不會找個問題很多的人來讓自己一
03/07 15:14, 31F

03/07 15:14, , 32F
直唸唸唸。一發現個性上有些點不能接受
03/07 15:14, 32F

03/07 15:15, , 33F
,就會退回朋友。
03/07 15:15, 33F

03/07 15:23, , 34F
樓上!他真的是每次跟我見面都會唸我欸!
03/07 15:23, 34F

03/07 15:31, , 35F
我覺得你的心根本不定欸 情人"吧"
03/07 15:31, 35F

03/07 15:32, , 36F
有點為那男生覺得可憐,這樣即使後
03/07 15:32, 36F

03/07 15:32, , 37F
要當情人的話,就要表現出妳們雙方都能
03/07 15:32, 37F

03/07 15:32, , 38F
共同撐撐彼此的姿態,如果只是一方支撐
03/07 15:32, 38F

03/07 15:32, , 39F
來在一起也撐不久,分手後連朋友都y
03/07 15:32, 39F

03/07 15:33, , 40F
著另外一方,久了一定會失衡的
03/07 15:33, 40F

03/07 15:33, , 41F
當不成
03/07 15:33, 41F

03/07 15:33, , 42F
我們推文打架啦XDD
03/07 15:33, 42F

03/07 15:34, , 43F
XDD 我覺得原po沒很喜歡他,只是純粹
03/07 15:34, 43F

03/07 15:35, , 44F
覺得這男生對我很好人也很好不想曖昧
03/07 15:35, 44F

03/07 15:36, , 45F
想要交往"看看",但可能只是一時
03/07 15:36, 45F

03/07 15:36, , 46F
有FU再加上之前沒遇過這類型所以....
03/07 15:36, 46F

03/07 15:38, , 47F
而且如果真的想交往問的應該是怎麼追
03/07 15:38, 47F

03/07 15:39, , 48F
這篇寫得很好~原po還是弄清楚自己的感覺吧~
03/07 15:39, 48F

03/07 15:39, , 49F
求而不是上篇那種躊躇不定的感覺耶
03/07 15:39, 49F

03/07 15:40, , 50F
真的喜歡不用急於一時~否則你真的只是喜歡現
03/07 15:40, 50F

03/07 15:41, , 51F
歡現在這種情況而已~不想隨便進入一段關係~
03/07 15:41, 51F

03/07 15:41, , 52F
就更不需要急著求答案~何況對方並非無意人
03/07 15:41, 52F

03/07 15:42, , 53F
只是原po真的要改改衝動行事的個性
03/07 15:42, 53F

03/07 15:44, , 54F
我是真的躊躇不定啊...看來我真的還不夠喜
03/07 15:44, 54F

03/07 15:45, , 55F
歡他...我會努力忍住的
03/07 15:45, 55F

03/07 15:45, , 56F
我覺得你還是比較嚮往轟轟烈烈的愛情
03/07 15:45, 56F

03/07 15:46, , 57F
但照過往經驗好像都是來得快去得快
03/07 15:46, 57F

03/07 15:46, , 58F
魔羯的愛是很細水長流的
03/07 15:46, 58F

03/07 15:48, , 59F
這杯酒雖不灼喉但喝下後香氣會在嘴裡
03/07 15:48, 59F

03/07 15:48, , 60F
慢慢散開,你要喝灼喉的酒就必須忍得
03/07 15:48, 60F

03/07 15:49, , 61F
我覺得轟轟烈烈不好啊太傷身了030我也想細
03/07 15:49, 61F

03/07 15:49, , 62F
住灼燒刺痛感,可能這樣你才覺得是愛
03/07 15:49, 62F

03/07 15:49, , 63F
水長流QQ
03/07 15:49, 63F

03/07 18:08, , 64F
給個小建議:愛他少一點、愛他久一點
03/07 18:08, 64F

03/07 22:07, , 65F
推! 原原PO真的很受情緒主導行為...要先搞
03/07 22:07, 65F

03/07 22:09, , 66F
定自己的心 這樣呈現給對方的才是誠心
03/07 22:09, 66F

03/07 22:10, , 67F
不然魔男好可憐....
03/07 22:10, 67F
回原PO,如果想要有一段長期關係,以下是妳的障礙: 1.遇到慢慢來發展的->心性不穩自爆->無疾而終 2.遇到衝很快交往的->心性不穩過度耍賴撒嬌->爆掉無疾而終 所以橫竪都是要鍛鍊自己的心性 不然妳遇到哪個都會是一樣的下場喔 畢竟人生這齣戲,妳是唯一不變的主角 如果妳想要改變劇情,妳就得做自我的提升囉 加油 ※ 編輯: yugi1500 (118.160.161.216), 03/07/2016 22:27:15

03/08 10:44, , 68F
推 分析切中要點而且溫柔中肯
03/08 10:44, 68F

03/08 10:45, , 69F
路過也受教了~
03/08 10:45, 69F
文章代碼(AID): #1MtHc9SX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tHc9SX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