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不懂現在是怎麼了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Fugue (逃之夭夭)時間16年前 (2010/09/15 23:36)推噓3(3推 0噓 0→)留言3則, 3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
我的看法跟推文不太一樣,所以提供另一種觀點給原 po 參考
(我沒看清楚以為推文的是兩位,不好意思)
我自己是魔女也是魔眷,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的時候也覺得魔男說的話是藉口
(我男朋友也會用這種說法來拒絕沒感覺的女生)
不過重新看了一次前後文,我覺得魔男對你並不是沒有感覺
我認識的魔羯大部分都不是喜歡曖昧的人
特別是對於沒感覺的對象,幾乎都是想盡辦法劃清界限或躲得遠遠的
(不過也是有畫線畫半天最後還是在一起的例子 XD)
所以除非這位魔男平常就習慣這種偏曖昧的表達方式
否則從他說出「希望安定後你還在這裡」這樣的話,我認為他是喜歡妳的
喜歡的程度有多少不確定,不過至少他應該不排斥和妳交往,不然沒必要多嘴自找麻煩
然後我覺得與其說魔羯工作學業至上,不如說是求好心切
魔羯常常希望在各方面都能表現得出色
在家是好孩子,在學校是好學生,談了戀愛也要是好情人
當他評估認為自己無法兼顧的時候,可能就會選擇放棄其中一個領域
打個比方:如果期末考要考一科必修和一科選修,但時間不允許兩科都唸得很熟
魔羯大概寧可選修完全放棄去拼必修 90 也不願意兩科都只有 60
(這只是個比方,真正考試的時候我還沒看過誰這麼做的 ^^")
要完成學業只有眼下這個機會了,但戀愛日後還可以再談(理論上)
對目前的他來說,他並沒有把握可以同時當個好情人和好學生
所以他的選擇就是先放棄當情人
如果對妳來說不是太困難的話,就先當他的紅粉知己吧
先不去定位兩個人的關係,不要堅持要到一個答案,或是表明了「我就是要等你」
這樣會讓魔羯覺得壓力很大
但也不需要刻意保持距離畫清界限,還是可以跟他聊天吃飯什麼的
(前提是妳不會覺得很難受)
總而言之就是當個讓他能夠自在的對象
剩下的就交給緣份吧
或許他會發現妳的重要性不再只是選修課而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231
推
09/15 23:40, , 1F
09/15 23:40, 1F
推
09/15 23:41, , 2F
09/15 23:41, 2F
推
09/16 00:55, , 3F
09/16 00:55, 3F
※ 編輯: Fugue 來自: 140.112.218.231 (09/16 13:2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4
15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