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魔羯的默默耕耘與不解釋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寒)時間16年前 (2010/01/24 01:24),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這個求表現的時代,魔羯的默默耕耘及不會解釋是最重要的致命傷。 在公司裡,不會主動表示要做什麼事,而是默默的接手去做。 做完也沒人知道,然後大家也不會想到這是魔羯做的, 當然做好了之後也不可能去跟人邀功,就日復一日做著自己認為該做的。 某天,老闆突然說,有員工反應你怎麼都沒做事,雖然交代的事情依舊有完成, 但「不主動積極」去看看是不是還有別的事情沒做好,然後,fire。 魔羯心裡想,真的很冤枉,我做了,只是你們沒看到, 而我也不會故意做給你們看。想解釋,也沒證據證明我真的有做事, 所以,魔羯只好保持沉默,默默的收拾私有物離開。 事後,老闆終於發現怎麼魔羯不在時,很多小細節都卡住動彈不得, 才知道原來少了魔羯這顆小螺絲,是會讓許多事情延宕的。 可是老闆拉不下臉求魔羯回來,畢竟他當初誤信了其他員工的話, 他只好以「如果再投履歷,我會用你」當作藉口來掩飾他先前的過錯。 雖然魔羯依舊很喜歡那裡的工作環境及內容,但有求表現的小人在, 回去了,總有一天還是會發生同樣的情況。為此,魔羯很掙扎。 這樣個性的魔羯,教教他該怎麼辦吧! -- 我很孤獨,也許我就是這樣; 因為孤獨,所以自由。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chillhear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09.86

01/24 01:32, , 1F
很難教... 都會覺得懶的解釋不想計較
01/24 01:32, 1F

01/24 01:36, , 2F
真的淚推..魔羯都是默默做事的...超討厭
01/24 01:36, 2F

01/24 01:37, , 3F
那種自己也做不好卻很愛對我說教的同事
01/24 01:37, 3F

01/24 01:38, , 4F
在我觀念裡就是,真正優秀的人才不會去
01/24 01:38, 4F

01/24 01:39, , 5F
多嘴別人,默默耕耘才是謙虛且值得尊敬
01/24 01:39, 5F

01/24 01:41, , 6F
原來魔羯都是這樣壓抑自己再三忍耐的人
01/24 01:41, 6F

01/24 01:43, , 7F
也討厭明明要去做某件事卻先被說快去做.
01/24 01:43, 7F

01/24 01:44, , 8F
聽到都會想"我就要去做了阿~還說..."
01/24 01:44, 8F

01/24 01:59, , 9F
淚推阿ˊˋ
01/24 01:59, 9F

01/24 01:59, , 10F
默默耕耘 連我的長官都說 讓人看到 比
01/24 01:59, 10F

01/24 01:59, , 11F
自己默默做 好更多 因為有人會做給別人看
01/24 01:59, 11F

01/24 02:00, , 12F
勉勵我 叫我要做出來 讓更上層看...
01/24 02:00, 12F

01/24 02:20, , 13F
淚推!心有慼慼焉,也常被誤會,只因不想
01/24 02:20, 13F

01/24 02:22, , 14F
說,只覺得作自己應該做的事而已,嘴砲的
01/24 02:22, 14F

01/24 02:25, , 15F
人一堆,不想跟他們一樣,所以不想說,常
01/24 02:25, 15F

01/24 02:26, , 16F
因此啞巴吃黃蓮...
01/24 02:26, 16F

01/24 09:56, , 17F
要求10倍薪啊 不可能,那就談個2倍精神賠償
01/24 09:56, 17F
※ 編輯: chillheart 來自: 114.24.128.14 (01/24 13:40)

01/25 05:33, , 18F
摩羯總會以為有一天會有人發現我的好.....
01/25 05:33, 18F

01/25 05:34, , 19F
然後這個總有一天其實是要靠運氣的...
01/25 05:34, 19F

01/25 10:55, , 20F
請找一個英明一點的老闆就好啦!
01/25 10:55, 20F

01/25 17:17, , 21F
我是力求表現 完全沒這種問題的魔羯 ._."
01/25 17:17, 21F
文章代碼(AID): #1BMp3Gly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BMp3Gly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