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看梵谷展遇到衰事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迎接抹茶祭)時間16年前 (2010/01/23 23:36),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這個可不可po在這裡, 畢竟看魔板看習慣了, 感覺還是自己人比較能理解 若有違反版規, 我會自d ------------------------------------------------------------------------ 事情是這樣的,今日我和朋友一探久仰已久的梵谷名作,為了有更深入的了解,我們 早就決定要加入上午11點的定時導覽,而且在星期四還特地打電話給客服,客服跟我 說定時導覽約有開放300人,但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還是特地提早到。 當完成購票、到了展場前方租借語音導覽的櫃台時,前方約莫有3.4個工作人員,我詢 問一位男性工作人員定時導覽該要去哪邊排,他回答十點半才開放定時導覽,十一點 必須回到現場集合(其實這些我早就從網頁知道了)。另一方面他又轉頭詢問是否有 人需要租借語音導覽? 因還有十分鐘的時間才到十點半,我心想為了不阻擋參觀民眾的進出,朋友和我特地 讓出空間並到小角落聊一聊近況,打算十分鐘後再到櫃台租借耳機,沒想到漸漸人潮 開始擠進來。十點半時,我們才發現了有一個排隊隊伍,因沒人向我們說明這個隊伍 是否為定時導攬或語音導覽,為了遵守排隊禮節,我們還是加入隊伍後方。 沒想到到了前方剩3~4人時,一位女性工作人員便大聲向我們疾呼定時導覽的人數已經 結束,並請後方的人可以離開了。但從開始排隊的前方卻只排了10人左右。我問了問 工作人員,請問他一次開放定時導覽的人數有多少?他回答有50人。 這時,其實我當下有點失落,為何朋友和我到達櫃台時,工作人員雖然告知定時導覽 的時間,但不告知何地開始排隊,反而只顧著做語音導覽的生意?為何不將租借語音 導覽和定時導覽的排隊隊伍分開? 為此我再次上前詢問工作人員,跟一位戴白框眼鏡, 身高約156~160 cm、30歲的小姐 立即反應。 她卻回答說:她們工作人員不可能不告知排隊位置,之後她重複說定時導覽的租借時 間是十點半,十一點才開始導覽,但我再次跟她反應為何我第一次問時,你們卻不告 知該去哪邊排隊? (照理來說, 那位男性工作人員第一次可以跟我說:導覽還沒開始,但你可以先到XX排隊) 但那個女性工作人員卻說:知道時間十點半就應該知道要開始排隊。 (廢話!可是我總不可能跟著你們工作人員擠在櫃台前排吧!) 於是我奈著性子問她是否可以跟著解說員走,我會盡量不擋到其他民眾視線。 沒想到這位年約三十歲的服務小姐卻一臉冷淡,聽都沒聽完就離開! 當下,除了傻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第一,櫃台前工作人員那麼多,卻沒半個人指揮秩序,身穿黑衣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擠 在櫃台前,我們這些散戶根本不知道要聽誰。難道叫我們全都擠在櫃台前嗎? 看起來大部份的工作人員也是工讀生,但並不代表服務水準就該降低吧! 第二,我也只是問一問那位小姐,並沒有強人所難,連語氣都很平和, 甚至幾乎站在 貴主辦單位的立場:不擋到走道、有制序的排隊。甚至有的人一次借個六台以上耳機, 我都沒抱怨。但那位小姐連話都沒聽完,變臉馬上走人,留下我和朋友在現場。我不 禁懷疑我是來看有水準的文化藝術品?這就是服務業的工作? 老實說,我現在很傷心,甚至不知道下次該不該去史博館看展覽,因為整體動畫規劃 很糟糕,若服務品質也像這樣,那這300元的錢我寧可丟去海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65.4

01/23 23:49, , 1F
這服務態度真的不是很好@@
01/23 23:49, 1F

01/23 23:53, , 2F
可以客訴嗎-.-"
01/23 23:53, 2F

01/24 12:43, , 3F
這次真的辦的很爛..
01/24 12:43, 3F

01/24 13:07, , 4F
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處理 但我已經寫信投訴
01/24 13:07, 4F

01/25 11:23, , 5F
客訴客訴
01/25 11:23, 5F

01/25 18:05, , 6F
跟大家報告: 主辦單位已回信,他們說會加
01/25 18:05, 6F

01/25 18:06, , 7F
強人員應對訓練以及現場機器排隊動線
01/25 18:06, 7F
文章代碼(AID): #1BMnULY6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BMnULY6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