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 自己做的決定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healthy1226 (鍾孟勳)時間16年前 (2010/01/19 21:44)推噓3(3推 0噓 1→)留言4則, 4人參與討論串1/1
摩羯座的我 心裡面總是有那麼一點矛盾
大三了 忽然決定要走和自己本科系不同的工作
雖然事出突然 但是卻異常堅定
從高中選組的時候就一直掙扎要選一還是三
我不後悔最後選擇第三類組 也不後悔選擇醫學大學
但是一路這樣走來 我發現我真的不適合
回頭看看以前小時候的夢想
我才發現我一直在迷惘
只是看起來很順遂
媽媽說 不管你要不要做 還是要考執照阿
媽媽的親朋好友說 這個科系 現在很紅
我的好朋友說 你現在感覺你都知道你要什麼
我說 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不想一頭熱的投入所謂熱門行業
我只想做我自己
08年 我在非洲
09年 我還是在非洲
10年 我已經比別人少了24學分 當然修回來不少
媽媽問我 你這學期到底可不可以過關(喔趴)
我說 我正在努力
結果 還是失敗
我和媽媽拿四萬元補習費
補的和醫療學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我還是想念
我喜歡它 我也喜歡妳
我必須要為自己負那麼一點責任 已經21歲了
我必須要為妳負那麼一點責任 已經24歲了
我說我只給自己一次機會 妳說不要急
但是總是看著房子和婚禮的妳 很急
急的是媽媽正等著我給妳一個未來
急的是姊姊想要看我們兩個的笑話
我才發現 我已經大三了
時間好像不多
學校想要我能繼續去非洲
系上老師想要我能有一次考試及格
外系老師希望我能拼進他的研究所
媽媽希望我當營養師
我想要做大事 但是家還是要照顧
我好喜歡我現在正在努力的這個工作 應該是少數可以兼顧的工作
但是 每科都是重頭開始
但是 每次都是萬中選一
但是 每天都是焚膏繼晷
我真的有辦法撐下去嗎?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討拍拍
摩羯座的死樣子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 打起精神
2010 還是和2009一樣 焦頭爛額
至少 我知道我在幹嘛!
也知道我離夢想越來越近
近到過一條湍急的大河就到了
背上背的包袱 不能掉
像老人般的細數過去
像小孩般的放眼未來
故事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1.94.31
推
01/19 21:59, , 1F
01/19 21:59, 1F
→
01/19 22:00, , 2F
01/19 22:00, 2F
推
01/20 01:50, , 3F
01/20 01:50, 3F
推
01/20 09:29, , 4F
01/20 09:29, 4F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