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魔魔的「自以為是」(1)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希望心情可以涼爽)時間16年前 (2009/11/24 23:11),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此說的「自以為是」,應解釋為「自認為如此,但別人不這麼認為」 如此一來,解釋「魔魔式的自以為是」才有意義。 首先,要釐清魔魔出現「自以為是」的狀況: 1.因為魔魔「真的」掌握到了事情的真相或道理,但別人不知道, 所以要有所堅持。 2.因為魔魔「自認為」掌握到了事情的真相或道理,但別人不知道, 所以要有所堅持。 「有所堅持」是好聽話,其實也就是「固執」。 先解釋以上兩種狀況被其他星座解讀為自以為是的內心戲: 1.雖然魔魔講得很對,但是語氣或表情就是一副機車樣, 好像不聽魔魔的話出事或過不好就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魔魔也不見得會講「哈哈,你活該」這種白目話, 但是「冷哼一聲後,皮笑肉不笑」通常是魔魔得知對方結局後的重要動作。 ex:魔魔跟相當熟識的A室友同住,A室友常有遲到習慣時...... A:「怎麼辦?我這週期末考啦~起不來~魔你當我鬧鐘好不好?」 魔:「連鬧鐘錢都要省,何況你平常睡到被綁去賣掉也不知道...... 是不會少連幾場魔獸三國早點睡喔?而且你平常也沒念, 有沒有去考試是有差嗎?不要掙扎了啦~好課值得一修再修...... 算了,禮拜幾,幾點幾分要叫你?要叫幾聲?叫不起來別怪我。」 到了期末考週...... 魔:「起來~臭豬~起床~笨豬~醒來~死豬~」 A:「(睡死了)」 魔:「真糟糕,說要我叫你3次......我要踹人了......早就叫你 昨天不要看謎片了,最好是下面充血有助提神!快!快起來!」 最後A起床了,不過已經遲到十幾分鐘,相當然爾,成績也就...... 當A哭喪著臉回寢室時,魔魔連正眼看都不看他一眼,表面上是看自己的書, 但其實不時偷偷觀察室友的反應,嘴角微微上彎15度, 魔:「哼哼。(早就跟你說過了......以下內心話省略數千字)」 2.魔魔不見得講得很有理,但是又一直要講, 特別是對於他人長相和行為的攻擊真是不遺餘力,冷箭不斷。 ex:魔魔交到一個以客觀來說條件不錯的女朋友,不過有時候黏了點。 某天接到女生「問候」的電話。 魔:「喔。我在忙。」 女:「那我五分鐘以後打給你。」 魔:「我整天都在忙。你等我下班再打來。」 女:「你騙誰啊?哪有一直那麼忙的。你偷偷去廁所打嘛?」 魔:「囉唆。你是吃飽太閒麼?跟條橡皮糖一樣。黏呼呼的煩死人了。 下班我會打給你。不接拉倒。(掛電話)」 以上只是略舉兩個例子,將魔魔「自以為是」的狀況具體化, 下幾篇再來看看魔魔「自以為是」的具體理由。 -- 如果有那麼一天 心情真的涼爽了 是不是真的涅槃寂靜 再也不會捺不住 離經叛道的業火 豆芽菜小羊的部落格:http://begin6189.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61.136 ※ 編輯: Begin6189 來自: 218.163.161.136 (11/24 23:11)

11/25 00:24, , 1F
11/25 00:24, 1F

11/25 01:07, , 2F
我想,魔男應該是不大會這樣對女朋友啦...
11/25 01:07, 2F

11/25 01:08, , 3F
至少我目前還沒遇過這樣的,因為我會發火
11/25 01:08, 3F

11/25 01:11, , 4F
我很肯定是對的答案我會堅持!!!
11/25 01:11, 4F

11/25 01:34, , 5F
堅持做對的事...固執
11/25 01:34, 5F

11/25 02:19, , 6F
除了對女朋友那點外..都差不多
11/25 02:19, 6F

11/25 10:12, , 7F
呵...我懂你的點XDDDDDDDD
11/25 10:12, 7F

11/25 12:59, , 8F
哈哈哈 固執 XDD
11/25 12:59, 8F

11/25 14:55, , 9F
譬喻好好笑 不過我的確固執XD
11/25 14:55, 9F

11/25 21:29, , 10F
"自以為是"的擇善固執~
11/25 21:29, 10F
文章代碼(AID): #1B2_U9S_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B2_U9S_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