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餌] 為什麼要有愛情這種東西?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黛娜)時間14年前 (2011/10/27 20:24),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跟蟹子們聊天嗎? 來放點餌 眾蟹子們就跑出來啦!! 此標題給非蟹子的版友使用~使用方法如 [吐泡] 歡迎喜愛蟹子的外星版友來聊聊天 --------------------------------------------------------------------------- 想撒餌的星座: 巨蟹座 看到一篇討論「為什麼要有愛情這種東西?」 放餌,眾蟹子出來吧!! 覺得某些觀念蠻受用的,就節錄出來跟大夥兒分享一下。 【問世間,情是何物?】 (前言略過) Ψ:對啊,那個根本不是愛情好不好?哪裡叫愛情嘛! ☆:嗯,那是單戀。   站在○○○的立場,那的確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可是以□□□的立場來說,   他根本不容許這種事發生,所以□□□根本沒有把他歸類為愛情。   可是站在○○○的立場的確是一場轟列的愛情沒錯,對他來說這是千真萬確的愛,   對他來說是刻骨銘心的愛,所以他才會那麼久都不願意放棄。 Ψ:對於這種愛的執著,世界上的人很多也這樣。 ☆:對,所以才能夠引起他們的共鳴。 Ψ:因為我沒有這種想法,所以引不起我的共鳴嗎? ☆:是。可是對於有相同經歷的人,就會引發他們內心的那種悸動,對於追求一個   不可能的愛,但是愛上了,那種很深的愛情,一直追一直追,都一直得不到的   那種懊悔的感覺,或是覺得很委屈的感覺,看到□□□的故事就會被引發出來。 Ψ:喔,原來是這樣。可是對於感情這一塊,我覺得大家應該要看開一點嘛… ☆:那是因為妳沒有在其中啊,如果妳在其中的話就不會這麼想,每個人進去之後都會   非常苦。 Ψ:都會很苦喔,那為什麼要有愛情這種東西? ☆:應該是說:愛情如果在兩情相悅的狀態之下,會是非常美好幸福的,那是無比幸福   的感覺,天堂的喜樂也可以比擬了。   但是問題就在於,世界上的人很難能夠做到這種兩情相悅的,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   這種愛,因為世界上的人的條件都太多了,變成愛情的變質及走樣。 Ψ:那要如何維持兩個人的愛情都是很美好的呢? ☆:要放棄自己很多成見,放棄自己對愛情的預設立場,幻想,期望,對對方的要求,   不能活自自己的世界裡,要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   兩個人的關係是要雙方一起經營的,不是單方面的,所以任何一方太過強烈,都會   造成另一方的壓力,兩個人要是一體的,感受要是一起運作的,這樣才能維持,兩   方都要是付出而不求回報,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他們的愛情會是非常美好,甜蜜,   完整,幸福的。 (註:因果,在佛家的講法是緣分的緣起,包括:善緣和孽緣,屬於中性的名詞;    而此篇的採用的因果說法,是比較負面的那種緣分,也就是孽緣屬性較多。    因果模式,則是指因為過去生中所積累的各式緣分--善緣和孽緣--與人    在日常待人接物中,所產生的恩義、友情或是不滿乃至仇恨。在歷經轉世投    生之後,記載於阿賴耶識,當再次於人世間重新遇見當初結下緣分或樑子的    對象,會引發潛意識中對此人莫名的好感或厭惡,便會再次依照當初的緣分    ,再一次循環並重演當初的場景或事件,除非,兩者之中--通常是受害者 (欠債/還債)和加害者(要債/逼債)角色,有意識的覺醒,願意放下,不願再 重複恩恩怨怨人生鬧劇。) Ψ:可是,這個世界的愛大部分都是基於因果業力上面嗎?! ☆:嗯,很難逃,因為這是因果(緣分)的世界嘛!人類因為因果,有一些業力的關係才 會拉在一起,很難是沒有因果而可以在一起,又有很濃烈的感情的。 Ψ:那如果碰到因果的對象,要怎樣才能夠改變彼此的相處模式,讓彼此的愛情也成為   美好的呢? ☆:很難,如果是因果對象的話就是非常的困難,因為假使因果對象是你虧欠那個人的   話,很自然的你就會無限制的付出,而那個人就會在因果的操縱之下,無限制的勒   索與要求,在這種模式下就會很痛苦。 Ψ:要怎樣才能夠讓兩個人都能夠跳脫出因果的控制呢? ☆:兩個人都必須要「放下」,不是單方面的放下而已,兩個人都希望能夠讓這一段關   係能夠愉快的化解,兩個人都有這種心,都努力的去做,還有祈求上帝的加持,都   用愛心去對待,不管是要付出的一方或是接受愛的那一方,兩方都必須要有愛,願   意用愛去化解,然後多為對方考慮。   如果有了愛,設身處地的想法,同理心,加上上帝的加持等等,就比較能夠跳脫出   因果法則。當然如果有修行,有智慧,就更不會受到因果業力的影響,這樣的話,   在運作之下當然也就不會那麼的激烈。 Ψ:可是蠻難的耶! ☆:是有點難,因為因果對象的業力是很強大的,這樣才能夠把他們拉在一起。因果模   式運作起來,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按照這個因果的模式去走,去遵循,那個力量是很   強大的。 Ψ:如果單方面想要去改變這種關係的話,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陷入這種模式呢? ☆:只能說不要讓自己太陷入那種情境,在情境裡的話要想辦法讓自己不要陷入,因為   對方還在因果裡面跑,你自己想要跳脫出來是比較困難,但是你自己改變心境是可   以做得到的。   藉由祈求上帝,不斷的祈求,同時也不斷的祝福對方,祝福自己,提昇自己的靈性   ,在因果歷程中會比較潤滑彼此的關係,也會比較順利,比較不會那麼強烈,再次   造出新的因果業力出來,就會讓它比較和緩,而不是一直在舊的當中再造出新的。 Ψ:那我們要怎麼樣分辨因果(緣分)對象是好的還是壞的呢? ☆:因果對象通常會讓你比較沒有辦法去控制,因果的東西就是會讓你有一種比較無力   的感覺,你想要克制,但是你無法克服,那種多半就是因果的對象。   因為那個業力羈絆的關係,會讓你感覺很強烈,無法抗拒,即使你的理性判斷之下   你覺得不應該這麼做,但你不由自主的就會那樣子做,這多半都是因果的對象。   (致命吸引力) Ψ:那如果是那種愛恨交織的呢? ☆:通常因果對象都是愛恨交織,不會單方面只有愛或是只有恨而已,常常都是愛恨交   織的,因為因果是一層一層又一層,好幾世輪迴這樣的結果。   因為有恨,這樣的恨意會讓他們彼此之間很有吸引力,就會相愛,因為彼此之間還   有那種業力,所以就會變成恨,有恨有愛,通常愛恨都會在一起交織的,他們會一   起運作,好幾輩子,所以角色會互換。 Ψ:那同性戀呢? ☆:一樣,戀愛歸戀愛,性別歸性別。 Ψ:可是有的人會說,這個人他天生就是GAY,或天生就是蕾絲邊,他就是喜歡同性。 ☆:我剛剛說啦,感情歸感情,性別歸性別。 Ψ:可是他的因果對象都跟他同性別,這是一種安排嗎? ☆:也不是,應該是說,剛剛好因為他的設定,他是同性戀,然後剛好跟他有因果(緣 分)對象的人剛好是同性,這樣就一拍即合了,就會形成同性戀的情況。   有的人是異性戀,他設定是這樣,所有他的因果對象不限,如果是一般人,比如說   你不是同性戀,那如果你的因果對象因果很深,如果是同性,也不會發生戀愛。     因果對象不見的都是壞的,也有可能是好的因果,就會變成好朋友,手帕交,如果   是不好的,可能會被好朋友背叛啊,類似這種叫做朋友的。   要看他這輩子的設定他是同性戀或是異性戀的,因為每個人的因果對象都很多,設   定這輩子可能會在時間到的時候出現要來討債的,剛好跟他同性或是異性,或者他   不是同性戀,但剛好又是異性,這就會以朋友的方式來討債,也是會傷害到感情,   只是看用哪種方式顯現。   所以我們的因果對象也可能跟我們是手帕交,夫妻,都有可能的,要看因果對象每   次轉世回來的選擇,安排怎樣,都有可能。 Ψ:關於感情問的差不多了,謝謝,拜拜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44.114 ※ 編輯: DanaHuang 來自: 59.115.144.114 (10/27 20:32)

10/27 20:32, , 1F
我覺得我有吃到餌的感覺勒..@@
10/27 20:32, 1F
※ 編輯: DanaHuang 來自: 59.115.144.36 (10/28 13:12)

10/29 23:46, , 2F
我飽了
10/29 23:46, 2F
文章代碼(AID): #1EgKsJS4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gKsJS4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