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蟹子的告白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jeffboy (開始努力!!)時間14年前 (2011/10/25 03:13)推噓11(11推 0噓 1→)留言12則, 12人參與討論串1/1
我打從國小開始,就不是老師眼中標準的好學生
我上課愛講話、作業都不寫、打掃時都在教室裏玩鬼抓人
永遠忘不掉我第一次有寫作業,老師讓我站在講台上叫全班同學幫我鼓掌的奇景...
擔任幹部時,更是以身作則、帶頭作亂,被處罰還嘻皮笑臉,下次再接再厲...
到了國中 情況依舊
被老師打罵+處罰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三不五時爸媽還會來學校突擊檢查XD
高中是我最叛逆的一段時光
除了瘋打籃球、瘋網路遊戲外,爸媽總是拿我那優秀的老姊和我比較
漸漸的,我對家人封閉的心靈
開始不太跟家裡的人說話,因為我知道話題除了課業還是課業
而一講到課業,絕對會開啟一連串的爭吵、不愉快,索性都不說話最好
爸媽唸我我都當作耳邊風,罵我我都假裝想睡覺
雖然知道爸媽是為我好,但是就是覺得很煩,好幾次想離家出走(真沒膽出走)
這段時間,為了課業大概爭吵了數十次有
爸媽從小就對我期望很高
總是給我最好的學習環境,學校要找有資優班的,補習班不管多貴也要找最好的老師
不過對當時的我而言,我只覺得補習很煩(一大堆作業要寫),學校就是去跟同學玩的
從來沒想過爸媽自己犧牲了多少時間來接送我上下課,下班後根本沒甚麼休閒時間
而在課業方面
雖然從小都名列前茅,高中唸全市前三名的高中 還進了數理資優班
大學唸了個成大 也考上研究所
不過相較於我那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志願的老姊
我從每次大考試成績出來後老爸老媽的眼神中就可以知道他們的失望
儘管如此,老爸老媽還是一路支持我到研究所 甚至鼓勵我出國深造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栽培!!
今年 邁入人生第二十四個年頭
現在的我很珍惜爸媽給我的一切,不論是實質上的還是心靈上的
每次回家最開心的事就是吃飽飯,和爸媽在客廳聊天
除了互相分享彼此工作、課業、感情上的事之外,有時候一起爭論一些時事也是很有趣!
而從爸媽口中說出"你長大了"更讓我感受到爸媽對我的驕傲以及信心
每每想到高中那段時光,除了很多對爸媽的歉意之外,更多的是對現在的珍惜
我很慶幸自己早早就體會到珍惜這兩個字的意義!
最後想跟老爸老媽說
老爸~
謝謝你總是鼓勵我多嘗試不同的事物,每年都帶我出國讓我能夠多看看不同的世界
甚麼事都以開明、尊重的態度和我溝通,也給予我很多寶貴的建議
總是以身作則,並努力想讓我們家變得更好,是我們家力量的來源!
老媽~
你總是將家人擺到第一位,把你全部心血都花在我們身上
再貴也堅持要買有機食材,早上早起以及下了班之後都還是堅持要下廚做飯
甚至在家煮好寄來給我和老姊 只是為了要讓我們吃得健康
不辭辛勞的打掃家裡,只為了讓我回家時能夠有乾淨、舒服的環境
你是我們家最強也最偉大的後盾!
老姊:那我哩?(敲碗
打了這麼多 我最後想說 老爸老媽~我真的很愛你們!!謝謝你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1.8
推
10/25 10:02, , 1F
10/25 10:02, 1F
推
10/25 10:35, , 2F
10/25 10:35, 2F
推
10/25 11:47, , 3F
10/25 11:47, 3F
推
10/25 12:54, , 4F
10/25 12:54, 4F
推
10/25 12:55, , 5F
10/25 12:55, 5F
推
10/25 13:12, , 6F
10/25 13:12, 6F
推
10/25 14:08, , 7F
10/25 14:08, 7F
推
10/25 14:44, , 8F
10/25 14:44, 8F
推
10/25 23:12, , 9F
10/25 23:12, 9F
推
10/26 00:07, , 10F
10/26 00:07, 10F
推
10/26 01:33, , 11F
10/26 01:33, 11F
→
10/27 13:49, , 12F
10/27 13:49, 12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38
61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