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理財能力好嗎?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喝完臉紅紅)時間14年前 (2011/10/23 19:26), 編輯推噓54(54038)
留言9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星座是:瓶女 與對方的關係:交往中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前情題要一下.... 跟公蟹在一起四個月 (他有工作,我是大學生) 出去我們都是各付各的 雖然他有在賺錢,但是據我所知薪水好像也沒有太多 所以關於各付各的這件事我覺得很ok,不想因為我而造成他生活上的負擔 (平常我則是還蠻省吃儉用的,一個禮拜生活費1500,大概2~3周就能存1500下來) 這個月底剛好他有連休兩天,我也剛好不用回家 所以說好要一起出去玩,順便一起去參加他朋友的婚禮 原本我以為他會全額支付費用,想說他會很貼心!! 但昨天跟他聊電話才發現,他打算一人付一半 (他付房間錢,我付紅包錢 ="= 一項大概都2000 聽到的當下讓我很傻眼.... 再加上他剛去修完機車,花了2000塊,他就說....他現在身上已經沒什麼錢了 我想問....公蟹擅長於理財嗎? 就算我還是學生,假如現在我付了2000塊去修車,我也還有足夠的錢讓自己生活到月底 而且我覺得我跟他在一起並沒有花到他什麼錢(一直都是各付各的,他也沒送我禮物過) 上次跟他去逛夜市,發現他買食物還蠻不手軟的,似乎有點糟糕XD 也想問大家... 會因為有預訂好的行程(須花錢的),就提前規劃存錢計畫嗎? 會願意自己省吃儉用一點來幫自己的另一半付錢嗎? (我媽說就算我爸現在多麼的沒情調,以前他們還沒結婚的時候,省吃儉用也要帶她出去玩 我哥則是平常對我們超小氣,但是他會願意把錢花在女朋友身上,我媽吃醋吃很大XD 他們倆就說....到現在他還是各付各的,是不是他其實沒有那麼愛妳?! 雖然我一直跟他們說 又沒關係~反正互不相欠不是很好嗎?而且我自己也有在存錢 只是他們還是會覺得很奇怪!!! PS:我爸金牛,我哥雙子) 說不定會因為他沒錢所以搞到參加婚禮得當天來回(跨縣市,交通工具是機車,囧) 而且其實對於他說要各付一半讓我覺得有點...無法接受 畢竟我沒有在打工賺錢,我身邊剩下的錢都是我平常一點一滴生活費存下來的 並不是說他不幫我付錢我就不開心,只是小錢各付各的話我很OK 這樣一次就是2000,對我來說負擔真的有點大... 如果他能夠好好規劃自己的金錢運用的話,這樣我就可以輕鬆多了 >"< 不過假如他的決定就是這樣,我也不會跟他吵說要他付 (因為他都已經跟我挨說他去修車就沒什麼錢了,我哪忍心再讓他付啊QQ) 而且我發現他還蠻大男人的...(好像公蟹都會這樣?) 下個月還有一對我們活動中認識的朋友也要結婚 他就說要一起去,可是顧及家人(我每個禮拜都會回家陪家人)還有金錢上的考量 我就跟說我不想去,結果他就有點小生氣 一直問為什麼不要? 為什麼你們家的人要管這麼多,一直受限我們,我很無奈耶 為什麼要一直聽他們的話? 跟我一起去不好嗎? 之類的 其實我不太懂他生氣的點在哪....好像只是因為我沒有順他的意?! 好了 似乎有點偏題了 (拉) 因為我認識的巨蟹座朋友好少,所以不太了解蟹子們的金錢觀是如何... 平常我和他聊天也不會聊到這個(畢竟談錢就傷感情啊!?) 想靠著大家瞭解一下狀況~ 如果是他個人的問題,該找一天跟他好好談談(跟一個比我年長的人談金錢觀感覺好妙XD 而如果是個性使然,那我可能得需要加強我省吃儉用的功力才行~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22.210

10/23 19:30, , 1F
為什麼期待對方會幫你付錢???
10/23 19:30, 1F

10/23 19:31, , 2F
因為所需花費的金額不小,他也知道我沒在打工...
10/23 19:31, 2F

10/23 19:32, , 3F
如果妳認為沒有在打工=不應該花費太多,那妳可以選擇別去
10/23 19:32, 3F

10/23 19:32, , 4F
而不是想要去了之後,埋怨對方為何不順便幫妳買單
10/23 19:32, 4F
嗯嗯!!只是聽到價錢有點小驚訝到,但我還是會埋單啦,畢竟都說好要去了~我也還有剩錢!!

10/23 19:32, , 5F
你在意甚麼就跟他說清楚吧^^ 都是戀人了 沒甚麼不能說的
10/23 19:32, 5F

10/23 19:32, , 6F
還有 他擅不擅長理財 這要問跟他相處的你吧?!
10/23 19:32, 6F

10/23 19:33, , 7F
上來問版友 是要我們擲筊嘛= =?
10/23 19:33, 7F

10/23 19:33, , 8F
如果因為沒錢 不想去 就說清楚~~
10/23 19:33, 8F

10/23 19:33, , 9F
可能他跟他上一個女朋友有發生過錢的糾紛
10/23 19:33, 9F

10/23 19:33, , 10F
所以才會堅持一人一半的
10/23 19:33, 10F
或許有可能...除非他自己講,不然他之前的事我都沒有過問太多!!

10/23 19:34, , 11F
一人一半沒什麼不好,分手的時候不會有"我都一直替妳付錢"
10/23 19:34, 11F
是沒有不好啦,因為我也是秉持著互不相欠的想法,所以才一直不care各付各的啊~

10/23 19:35, , 12F
沒錯~~ 上禮拜才有一個例子XD
10/23 19:35, 12F

10/23 19:35, , 13F
的怨恨發生,也不會像前幾天兩位男生,為了便當錢PO文訐譙
10/23 19:35, 13F

10/23 19:36, , 14F
噗 便當錢XD 來爬一下文好了
10/23 19:36, 14F

10/23 19:38, , 15F
我想原po那個出去玩男方買單的觀念 可能是家人都這麼做
10/23 19:38, 15F

10/23 19:38, , 16F
所以也以為她男友會這樣做(潛移默化?
10/23 19:38, 16F
老實說有一點XD 因為想到我家的兩個男士都有大方的一面...就...... 不過就算他不付我的我也是可以接受啦~只要我身上還有錢可以生活就好XD

10/23 19:39, , 17F
後面那個 我覺得就是妳男友在使性子而已(攤手
10/23 19:39, 17F

10/23 19:39, , 18F
我是絕對支持妳回家陪家人的
10/23 19:39, 18F

10/23 19:40, , 19F
男友不會比家人重要
10/23 19:40, 19F

10/23 19:40, , 20F
她生氣就是因為你沒順他的義 沒錯!
10/23 19:40, 20F

10/23 19:41, , 21F
他 意
10/23 19:41, 21F
最後說好我還是要回家,雖然他很不情不願的答應了!! 因為那周剛好是我媽生日,這樣的話我就更不可能陪他去吃喜酒啊.... 要不是剛好我媽那時候生日,不然我覺得我會拗不過他 >"<

10/23 19:45, , 22F
那就別去了,妳省錢又可以盡孝心,一舉兩得
10/23 19:45, 22F

10/23 19:48, , 23F
他要你陪他去吃喜酒 順便讓朋友看看女朋友有多棒~(愛現)
10/23 19:48, 23F

10/23 19:48, , 24F
上面是我亂猜的 (這樣想會不會比較好過一點?)
10/23 19:48, 24F
老實說是的~不過是在下個月那場!!! 因為大家活動有認識,只是幾乎都不知道我們在一起 所以他想要我也一起出現去嚇嚇別人順便閃一下XD

10/23 19:48, , 25F
別陪他去,他朋友的喜酒,理當他自己要全出,若是多帶
10/23 19:48, 25F

10/23 19:49, , 26F
這個蟹男很不會想 朋友結婚比岳母生日還重要XDDD(大誤
10/23 19:49, 26F
哈哈哈~他有問啦,只是我回絕他了!!! 畢竟連我哥都還沒帶女朋友回來共進晚餐過~

10/23 19:49, , 27F
你要加錢,你則出他要多加的那些錢,而不是一人一半,
10/23 19:49, 27F

10/23 19:50, , 28F
那是因為他現在沒什麼錢 比較小氣 等他之後手頭寬一點的話
10/23 19:50, 28F

10/23 19:50, , 29F
一點sense都沒有的男人。
10/23 19:50, 29F

10/23 19:50, , 30F
我想他會幫你付的 我也是過來人 而且他不喜歡女生利用他
10/23 19:50, 30F
希望如此囉~不過他之後要進去當兵了(囧) 只是不知道何時進去而已

10/23 19:51, , 31F
要帶人家吃喜酒 就要有買單的覺悟 一人一半 難看!
10/23 19:51, 31F
還有 22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10/24 00:17, , 54F
我只是覺得最近風向應該是有破財的危險XDDDDDDDD
10/24 00:17, 54F

10/24 00:17, , 55F
結婚禮金看誰的朋友就誰出囉! 不願意出就不要邀請另一半
10/24 00:17, 55F

10/24 00:17, , 56F
一起去啊! 另一半想貼心,願意貼補一些也是OK啦!
10/24 00:17, 56F

10/24 00:18, , 57F
男生只不過是想要多帶一個人去幫他付錢啦=_=
10/24 00:18, 57F

10/24 00:18, , 58F
最近真的有破財..定了一個六色 Nars 腮紅盤(yayayay) :D
10/24 00:18, 58F
真的QQ 今天電腦還壞掉....只能趁室友沒用電腦的時候借來用!! ※ 編輯: goyce123 來自: 140.116.122.210 (10/24 00:20)

10/24 00:25, , 59F
星座專家表示:風向星座最近有破財危機,但nars六色腮紅有點o
10/24 00:25, 59F

10/24 00:26, , 60F
nars六色腮紅算哪門子的破財,炫燿倒是真的啦!(敲碗)
10/24 00:26, 60F

10/24 00:29, , 61F
裡面有高潮嗎?(這是色號)
10/24 00:29, 61F

10/24 00:30, , 62F
嚇死我了....
10/24 00:30, 62F

10/24 00:31, , 63F
超級高潮才威啊XDD~~很火紅的腮紅,但我的手上沒半塊Q_Q
10/24 00:31, 63F

10/24 00:32, , 64F
我論推文開始會走向nars腮紅有多好用的可能
10/24 00:32, 64F

10/24 00:33, , 65F
人家明明就是在問理財問題,不要把人家的文章給搞偏了
10/24 00:33, 65F

10/24 00:34, , 66F
由此可證 女人都存在著敗家的系統
10/24 00:34, 66F

10/24 00:34, , 67F
只是什麼時候會啟動 跟啟動之後身邊的某人會看不爽
10/24 00:34, 67F

10/24 00:36, , 68F
最近週年慶剛好可以入手,我期待蟹女被靠杯,然後我可以説
10/24 00:36, 68F

10/24 00:38, , 69F
不爽分一分
10/24 00:38, 69F

10/24 00:38, , 70F
XDDDDDDDDDD
10/24 00:38, 70F

10/24 00:39, , 71F
前兩篇風向的男生不就是被這樣放大絕?XDD
10/24 00:39, 71F

10/24 00:45, , 72F
都是ipad推文的錯!請大家把那兩段推文連起來看
10/24 00:45, 72F

10/24 00:45, , 73F
XDDDDDDDDDDDDDDDDD
10/24 00:45, 73F

10/24 00:46, , 74F
而且我説的是蟹女耶!我花錢像花水是有名的
10/24 00:46, 74F

10/24 00:49, , 75F
我還在等誰上來靠杯蟹女不會理財耶!
10/24 00:49, 75F

10/24 00:51, , 76F
蟹女會有"為了團購不吃飯+男生有IPAD女生也要有"的罪名
10/24 00:51, 76F

10/24 00:51, , 77F
請不要趁我辛苦推文的時候在FB上婊我!ipad有即時通知的
10/24 00:51, 77F

10/24 00:53, , 78F
看的起妳才會在fb上提起妳,要感恩的妳懂不懂禮貌啊?
10/24 00:53, 78F

10/24 00:53, , 79F
別跟我說因為妳沒鬍子所以不用禮貌喔XDD~~我要去睡了,晚安
10/24 00:53, 79F

10/24 00:55, , 80F
不會理財就多賺一點吧!賺夠多買東西就不用看價格 這是我的
10/24 00:55, 80F

10/24 00:56, , 81F
價值觀
10/24 00:56, 81F

10/24 17:49, , 82F
高潮真的很好用~
10/24 17:49, 82F

10/24 18:19, , 83F
樓上不要亂入!
10/24 18:19, 83F

10/24 18:47, , 84F
我只看到高潮(被拖走
10/24 18:47, 84F

10/24 18:54, , 85F
我也只看到高潮
10/24 18:54, 85F

10/24 23:25, , 86F
腮紅盤裡面不只有高潮、超極高潮,還有原罪(sin) 哈XD
10/24 23:25, 86F

10/25 01:17, , 87F
我也是為了吃很敢花的那種...XD
10/25 01:17, 87F

10/25 01:28, , 88F
我也想敗了!
10/25 01:28, 88F

10/25 02:01, , 89F
理財是要看觀念,像我自己財務狀況就控制得不錯~
10/25 02:01, 89F

10/25 02:01, , 90F
每個月有得玩也有得存~未必每個蟹男都這樣~
10/25 02:01, 90F

10/25 09:40, , 91F
這篇歪成勸敗文了XDDDD
10/25 09:40, 91F

10/26 02:02, , 92F
m(_ _)m巨蟹買吃不手軟…很愛吃(u_u)
10/26 02:02, 92F
文章代碼(AID): #1Ee_dzHO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e_dzHO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