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順應潮流問一下公蟹的金錢觀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迷你歐芙菈)時間14年前 (2011/10/20 22:34), 編輯推噓19(19028)
留言47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星座是:水瓶女 與對方的關係:交往中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恩恩 說是順應潮流問一下 但其實從和蟹豬豬交往到現在將近三個月 我也一直在拿捏兩人之間金錢上支出的分寸 前篇萬惡前女友文中有提到 那女人花錢如流水 跟蟹豬豬出門一定逛百貨公司買名牌 因為是遠距離所以每周見面基本都要一頓吃到飽的火鍋 蟹豬豬說他們常常兩人去吃鼎王 一次就吃兩千多 全部他買單 只能說 雖然我跟那必區同年 但我跟她金錢觀天差地遠 我是能省則省 平常逛什麼百貨公司 等老娘月收入五萬up 還比較可能有機會當百貨公司常客 沒事吃什麼吃到飽 大餐就是要在特別節日去吃才有意義 每周吃我只會為我日漸增長的腰圍和日漸縮減的荷包感到哀傷 一點都不開心 所以兩人剛交往時 有好一段時間 出去都尷尬= = 他總是帶我去百貨公司.......要不就是去買鞋子買衣服的地方..... 一次兩次三次 每次我都好冏 因為那不是我平常愛去的地方>"< 到那裏我只能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當作練身體="= 我一開始以為他也是愛花錢愛逛街0.0 因為他脖子上有條8k cuggi項鍊 手上也有個8k的蒂芬妮戒 跟6k的手環 雖然他曾說過那都是被ex逼著一起買的.... 忍了好幾次我終於受不了 開始試著跟蟹豬豬溝通 告訴他我不喜歡跟他去花錢買東西的地方約會 這才知道 原來都是前朝遺毒 他說每次跟EX出去她就是要百貨公司逛精品 要不就夜市買衣服買鞋子 他以為女生都愛去這樣的地方 所以如法炮製這樣對我 = =" 當我跟他說我一點都不愛時 他竟然還說我很奇怪....Q_Q 我只是討厭沒事亂花錢 要約會還不容易 兩個人晚上去公園牽著手吹著風散散步 (因為我們離台中公園很近0.0) 坐在公園湖邊看烏龜 或者跑去捉弄草地上正在睡搞搞的鴨子 (我很幼稚XD) 雖然感覺很像歐吉桑歐巴桑的模式 但我喜歡這樣 希望哪天兩人一起老了 還可以牽著手邊散步邊聽他跟我說明天要吃大茂黑瓜XDDDD 當我天花亂墜講完我的想法 蟹豬豬卻露出非常高深莫測的表情..... 害我心頭一驚....心裡不斷OS 夭壽 怎麼辦 這是在嫌棄我像老太婆一樣嗎= =||| 蟹豬豬是個非常不善於表達內心想法的人 爬了板上的文 才知道蟹蟹有強大的忍耐功力 但我這人最害怕的就是另一半對我有什麼情緒上隱忍>"< 而蟹豬豬只是默默的說了一句..."恩...可能妳比較特別吧...跟一般女生不一樣" 啥!!!!什麼叫我特別?? 這是褒還是貶>"< 我問蟹豬豬 "那你喜歡的約會模式呢???" 蟹豬豬依舊默默的說了..."喔 我都可以阿 看妳想去哪我就陪妳去 我很隨和的" 由於我也不敢再多問 所以這話題就在我這五味雜陳的心情下結束了Q_Q 而後來 兩個人第一次出去吃東西 結帳的時候我掏錢給他 想說我自己吃的自己付 他很驚訝的看著我說"妳幹嘛?..." 我的想法是 還沒結婚 我不想坑你什麼 我有能力可以自己付我就會自己付 但最大不想讓對方付錢的原因 是覺得不好意思吧 畢竟今天對方也不是多有錢 覺得在一起就都讓對方付錢很厚顏 也可能我臉皮比較薄 覺得要讓對方付錢非常不好意思... 所以一直以來 我們出去幾乎都是各付各的 後來我姐跟我說 跟男朋友出去 如果堅持各付各的 男生會覺得你很強勢 要讓他出錢他才會覺得有面子有能力= = 雖然我半信半疑 但現在出去吃東西 我會先讓他結完帳 離開後再給他我吃的部分 比方說我吃了125元 我就會拿一百給他 就在我翻零錢時他會說25塊不用了 而我也就順勢跟他說 "恩 那25塊就給你請囉~" 最近我們偶爾會去夜市吃吃喝喝 走著走著看到什麼想吃就吃 吃吃喝喝一個晚上兩個人大概花個兩百多塊吧 我就會翻出我錢包裡的所有零錢 我也不會去算有多少錢 直接塞進他口袋 跟他說這是我今晚的吃喝基金 就給他掌理了 吃不夠就給他請囉 而他也會學我挖出他的零錢來 放在一起 然後邊吃邊算還剩多少錢可以胖XDD 前陣子蟹豬豬說要帶我去吃鼎王 因為我很俗沒吃過 但我拒絕他了Q_Q 我說好貴我不要 他說"那我請阿" 我說"你的錢跟我長得不一樣嗎 花誰的還不都一樣 重點是好貴我不想吃 這種大花費要留著等我們紀念日到了再去吃" 蟹豬豬只是默默的"喔 好吧..." 又是個看不出喜怒哀樂的回應>"< 我想問問公蟹們 女朋友堅持自己付錢 會不會真的像我姐說的 讓你們覺得強勢 或者是生疏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00.105

10/20 22:49, , 1F
我通常會請對方 但如果女生多少能付一些會覺得很貼心
10/20 22:49, 1F

10/20 22:50, , 2F
我個人喜歡把錢花在吃的XD,用的部份是以一分錢一分貨的
10/20 22:50, 2F

10/20 22:51, , 3F
觀念,雖然是精品,但會用的很久很久
10/20 22:51, 3F

10/20 22:59, , 4F
我覺得可以隨和一些,比較他要吃鼎王就去阿~
10/20 22:59, 4F

10/20 22:59, , 5F
10/20 22:59, 5F

10/20 23:00, , 6F
如果是我約對方出去我會全請,除非對方有買其他特殊的東西
10/20 23:00, 6F

10/20 23:01, , 7F
如果對方要付錢我會說"下次你約我出來再讓你請"
10/20 23:01, 7F

10/20 23:07, , 8F
哈~ 同樓上,蟹男台詞都一樣
10/20 23:07, 8F

10/20 23:08, , 9F
會說: "下次吃XX再給你請" 然後幾個月後才會吃XX
10/20 23:08, 9F

10/20 23:09, , 10F
這樣才有下一次阿~~
10/20 23:09, 10F

10/20 23:14, , 11F
猛然看成跑去草地上搞搞鴨子 ="=
10/20 23:14, 11F

10/20 23:15, , 12F
給原PO 別擔心他的想法~~ 他只是還沒習慣而已~~
10/20 23:15, 12F

10/20 23:16, , 13F
我覺得以你這樣子的方式 他一定會很珍惜你~~
10/20 23:16, 13F

10/20 23:17, , 14F
不要想太多 用你習慣的方式就好 你家蟹男會想辦法配合你
10/20 23:17, 14F

10/20 23:30, , 15F
草地上搞搞鴨子 >///< 樓上髒髒XDDDDDDD
10/20 23:30, 15F

10/20 23:30, , 16F
唉唷威我笑到肚子好痛
10/20 23:30, 16F

10/20 23:37, , 17F
對心愛的女人~蟹男都甘心付錢啦!!偶爾回饋他就好^^
10/20 23:37, 17F

10/20 23:41, , 18F
...他前女友是不是獅子的呀...我覺得妳很貼心吶很好
10/20 23:41, 18F

10/20 23:46, , 19F
前女友是金牛
10/20 23:46, 19F

10/20 23:55, , 20F
很貼心+1
10/20 23:55, 20F

10/21 00:05, , 21F
我也是偶爾逛逛但不愛買~比較愛看展覽~大餐偶爾吃就好
10/21 00:05, 21F

10/21 00:06, , 22F
所以我也是跟他說好各付各的~或輪流出~或偶爾他多一點
10/21 00:06, 22F

10/21 00:10, , 23F
所以真的是我想太多囉>< 我每次都會陷入自己os的小劇場
10/21 00:10, 23F

10/21 00:10, , 24F
蟹豬豬總是說我愛亂想>"<
10/21 00:10, 24F

10/21 00:41, , 25F
XDD 看到欺負鴨子我笑了~原PO好可愛(偷抱)←拖走
10/21 00:41, 25F

10/21 01:47, , 26F
您 大智若愚~
10/21 01:47, 26F

10/21 02:40, , 27F
超貼心的 但是比我女友差一點 XD
10/21 02:40, 27F

10/21 08:53, , 28F
我跟蟹男出門也是都各付各的~畢竟我們賺的錢沒有很多~
10/21 08:53, 28F

10/21 08:53, , 29F
我也會想買精品~但不會要他買~都是自己默默存錢買~畢竟
10/21 08:53, 29F

10/21 08:54, , 30F
自己也想享受敗家的fu~貴的餐廳也只有在重要節日才會吃
10/21 08:54, 30F

10/21 09:32, , 31F
很貼心+1, 妳真個很好的女孩子 ^^
10/21 09:32, 31F

10/21 09:55, , 32F
鼎王人要多才便宜..
10/21 09:55, 32F

10/21 10:50, , 33F
其實我覺得不用很刻意 就互相就好!!
10/21 10:50, 33F

10/21 19:16, , 34F
不介意錢就代表你對他是值得的對象~
10/21 19:16, 34F

10/21 22:27, , 35F
嗯.. 我是兩個人進行的活動我出錢 她自己要的她出錢這樣
10/21 22:27, 35F

10/22 00:06, , 36F
其實主要是我們兩個都還在念書 完全沒有收入
10/22 00:06, 36F

10/22 00:07, , 37F
所以我不想讓他為我負擔什麼花費
10/22 00:07, 37F

10/22 00:08, , 38F
如果他前女友買的是CUGGI沒關係阿~反正又不是GUCCI
10/22 00:08, 38F

10/22 00:10, , 39F
只是我怕我這樣會讓他覺得有隔閡0.0
10/22 00:10, 39F

10/22 00:10, , 40F
冏 樓上眼睛也太利了>"< (淚奔)
10/22 00:10, 40F

10/22 00:17, , 41F
夜市買的都還會拼對 (菸)
10/22 00:17, 41F

10/22 00:18, , 42F
其實我覺得妳的想法是對的,其實巨蟹座真的很隨和,
10/22 00:18, 42F

10/22 00:19, , 43F
有問題都可以一起討論。
10/22 00:19, 43F

10/22 00:20, , 44F
雖然說巨蟹也蠻愛面子的,可能有時候講了怎樣會有點
10/22 00:20, 44F

10/22 00:20, , 45F
不高興,但是同時巨蟹心也很軟,講的都會聽進去
10/22 00:20, 45F

10/22 00:26, , 46F
唉唷唷 我很不關心名牌的T^T
10/22 00:26, 46F

10/24 01:09, , 47F
也許他只是想吃個鼎王...
10/24 01:09, 47F
文章代碼(AID): #1Ee35o-v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e35o-v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