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實在不懂得安慰人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翁曉嵐)時間14年前 (2011/10/16 23:58), 編輯推噓0(0011)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2星座裡只有螃蟹會吐泡 不是蟹子不能使用此標題喔!!! 遇到不如意了嗎? 找不到朋友嗎?蟹版的朋友歡迎回來吐吐泡喔 ^^ (可按ctrl+y刪除) ----------------------------------------------------------------------------- 本人星座:巨蟹座 男性 之前有幾個異性朋友在難過的時候 試著去安慰 可是笨拙的自己 想說的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講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重視的朋友一直流淚 也不知道該如何使她開心 只能默默的在她旁邊聽她傾訴 偏偏看著自己重視的友人難過 自己的心也會跟著惝血 真希望自己能夠有很好的安慰技巧 能夠使友人快速恢復元氣 可是卻一直做不到 也只能默默的在旁邊聽她傾聽 什麼也沒辦法做 雖然我知道聽人傾聽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可是對於口拙的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友人難過卻不知道該怎麼講或是安慰 還是會覺得自己滿沒用的 在此抒發情緒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45.196

10/17 00:00, , 1F
可以從一些簡單的句子開始:"我懂妳的心情" "真的!"
10/17 00:00, 1F

10/17 00:01, , 2F
"超難過的啊!!" ....就是先用簡單的句子跟對方表示你有
10/17 00:01, 2F

10/17 00:01, , 3F
試著揪朋友去做些開心的事情
10/17 00:01, 3F

10/17 00:01, , 4F
同理到她的感受,基本上做到這點,對方已經溫暖一半了
10/17 00:01, 4F

10/17 00:02, , 5F
比方說去吃美食(我都用這招對付螃蟹,不過不知道成效多大)
10/17 00:02, 5F

10/17 00:02, , 6F
如果對方說沒有人懂她的心情呢?
10/17 00:02, 6F

10/17 00:04, , 7F
那就在順著她說啊! "這種委屈大家真的都不懂!!真的!!"
10/17 00:04, 7F

10/17 00:09, , 8F
喔喔,原來如此
10/17 00:09, 8F

10/17 01:22, , 9F
我也很不會安慰人,通常也是默默在旁邊陪著對方而已。
10/17 01:22, 9F

10/17 01:23, , 10F
哈 男性都這樣啦~~ 很容易情溢乎辭
10/17 01:23, 10F

10/17 12:24, , 11F
你已經做的很好啦! 可以一段時間插一句「我懂~」
10/17 12:24, 11F
文章代碼(AID): #1Ecly_wY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cly_wY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