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兩隻巨蟹大不相同?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Veritasakane (發條橘子)時間15年前 (2011/07/21 17:13)推噓3(3推 0噓 22→)留言25則, 7人參與討論串1/1
超級長,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打這麼長,
請閒的人慢慢看,急的人就別看了,看電視打電動還比較適合你~
以下請看落落長敘述:
----------------------------------------------
我是母蟹,男朋友也是巨蟹,
照理說兩個人個性跟價值觀應該都差不多,可我卻覺得差很多= =
兩個都是巨蟹的戀人,用腦內劇場想像一下,
腦袋大概會出現兩個年輕男女穿著休閒+涼拖鞋的走在路上,
沿路兩人買個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互相吃 (妄想場景:淡水....)
or
宅在家裡,女生穿男生的T-Shit,
兩人用超大螢幕打電動或線上遊戲打到爽,
打累了出去看一下夜景,放鬆一下眼皮再回家
-----------------------------------------------
這些事情即使天天在做,公蟹也不會覺得無聊,
對他來說,"我"就是永遠淡而細水流長的幸福(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他覺得穩定比較重要,即使無聊也沒差。
所以交往了四年,兩人只有頭一年會中部南部兩邊跑著玩,其他時間
行動地點就只限家(外宿)中附近、家(外宿)中附近好吃的美食、
可以一天來回的景點等等,雖然公母蟹讀同個高中認識,
但讀大學時才交往,大學時一個台中一個嘉義,
每個禮拜六日至少還可以玩個相見歡,離開時來個依依不捨,
當時每每坐在統聯要南下時,心中OS:好想他阿~乾脆同居算了!!
現在兩人都畢業回老家,兩人的家騎車不用10分鐘,
天天的對話不是我騎車去他家玩(他老爸在),就是一起去吃晚餐+看個電影,
我不是個喜歡天天膩在一起的人,但公蟹每晚都會盧著希望我去他家,
去了他家即使兩人有時無聊沒甚麼話聊,默默的做自己的事,
他還是希望我天天去陪他@@
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遠距離(默默舉手...)(真心)
因為我喜歡一個人是精神上很喜歡,所以一個禮拜見一兩次面,
親一個、抱一下,我就有能量(身旁有花?)開開心心的維持一個禮拜,
做事時有時會想他在幹嘛?有沒有在想我之類的。
有人說遠距離最難過的就是他不在身旁,這我承認,
可是我很懷念以前大學他發燒我衝上去,我心情不好他飆下來的日子,
交往的四年中,除非我情緒差到想跳樓,
不然跟他通通電話(叫他只准聽不准建議)發洩一下,洗個澡睡個好覺隔天就好了。
我很容易獲得滿足。
只要兩人永遠是知心好友跟戀人,聊天嘻鬧開開心心的,就能過每一天。
(附註:我的金星月亮是雙子,太陽上升水星火星巨蟹....)
可公蟹跟我不同,我是精神派的,他是肉體派的XD(他自己承認...)
(他金星金牛、月亮摩羯,水星牡羊、太陽火星巨蟹)
個性外冷內熱,常常看他一張臉呆呆的其實內心感動的波濤洶湧,
(我是甚麼心情都表現在臉上,有時甚至覺得他的撲克臉真是絕技,不會內傷嗎?..
他喜歡抱抱,肢體接觸才能讓他內心溫暖,
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主動牽牽他的手、抱抱他,他才會軟化釋懷
想當然爾,公蟹的體質是最最最~不適合遠距離戀愛的,
他希望天天都黏在一起,大學時每個周末我的時間一定是他的,不抱個夠不放我回去..
現在兩人住得超級近,天天除了上班其他都是他的,
這種感覺讓我有點吃不消= =
雖然我是巨蟹,但我是極度愛自由的巨蟹!! 我很需要我個人的時間空間,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覺得這就是我跟公蟹蟹的差異,>"<
每個巨蟹愛家的方式不一樣,我雖然愛家,也願意為家裡付出,
但我不愛常待在家裡,我喜歡新奇有趣的東西,喜歡運動、喜歡看展覽,
喜歡天天都有在往前進。
常常我會覺得我有兩面的狀態,
一種是話很多、很愛接近人群、很愛聊天,可是腦袋瓜都沒在想事情
通常這種狀態會很high,很容易說錯話....
一種是突然不知道該如何說話,接話的時候有時會卡卡的,
腦袋想很多,很喜歡躲在安全的小空間自得其樂,久了易憂鬱...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中間的過渡期,因為腦袋會想又會說話,不過時間都不長...= =
以前曾有一段時間很困擾,不過現在遇到這些狀態都知道要怎麼調適了,
扯遠了~
反正公蟹跟我不一樣,喜歡待在家,把房間佈置成個人豪華視聽室,
一個人在房間待上兩三天不出門都無所謂,也不怎麼喜歡運動。
以前遠距離,見面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去做其他事情...
現在回到老家,突然間發現,天阿!!
長期以來,我都在配合他的喜好(待在家),
以前常常拉他一起去運動、一起出去玩、培養兩個人共有的興趣,
都會變成一起洗衣服、一起曬被子、一起出去買(煮)晚餐(雖然他煮得很好吃....)
老夫老妻的頻率讓我不禁懷疑起愛情漫畫的真實性...
大學我很愛去爬山、到處跑跑,也因為他不想所以就待在宿舍混時間,
混時間時也不能專心(因為他會吵你),只好兩人一起看動畫...打電動...
阿~不堪回想的過去阿~
雖然以前那段時間想起來很快樂,可是真正要回想卻也想不到甚麼 = =
最近醒悟了,發現這樣下去,也許10年後,回想現在也想不到甚麼特別的...窘
既然他不想改變,我也不勉強他,只是我要自己去玩了~~~
以前幾乎每晚見面,現在我跟她說我要做自己的事,
每個禮拜周末兩天是他的,其他晚上都是我自己的~~~~
我想畫畫、想跑步、想一小時騎完桃園市區一圈、想跟朋友去逛街鬼混~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
每當我不陪他的時候,他就會出現「蛤~~~」的神情,然後就說我都不陪他,
以前覺得很可愛,現在不覺得 = =
跟他長期抗戰的結果,他勉強可以接受我一周陪他六日,
也許他發現硬來不行,威脅利誘都用上了,
軟的招數也幾乎用盡,所以暫時屈服吧XD(想新招??)
但是在一起相處時,他還是常常對我洗腦,跟我鬥嘴,說我都不陪他等等的XD
哀.....我不能屈服ˋˊ
雖然價值觀差不多,兩個都是巨蟹,都很敏感~可實際上還是有差阿~
只有兩人對家庭的期許是一樣的,我們常常會夢想我們未來的家長甚麼樣子,
真想知道每對雙巨蟹閃光個性都相當嗎 = = ? 有跟我一樣的情況嗎?
是都跟我的腦內會議一樣的情節嗎?
關於公蟹 極極極致化的"懶",我想我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境界了....="=
(突然醒悟而伴隨的無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3.243
推
07/21 17:39, , 1F
07/21 17:39, 1F
→
07/21 17:40, , 2F
07/21 17:40, 2F
→
07/21 17:54, , 3F
07/21 17:54, 3F
推
07/21 18:33, , 4F
07/21 18:33, 4F
→
07/21 18:33, , 5F
07/21 18:33, 5F
→
07/21 18:34, , 6F
07/21 18:34, 6F
推
07/22 00:41, , 7F
07/22 00:41, 7F
→
07/22 00:43, , 8F
07/22 00:43, 8F
→
07/22 16:09, , 9F
07/22 16:09, 9F
→
07/22 16:09, , 10F
07/22 16:09, 10F
→
07/22 16:10, , 11F
07/22 16:10, 11F
→
07/22 16:10, , 12F
07/22 16:10, 12F
→
07/22 16:11, , 13F
07/22 16:11, 13F
→
07/22 16:12, , 14F
07/22 16:12, 14F
→
07/22 16:13, , 15F
07/22 16:13, 15F
→
07/23 01:40, , 16F
07/23 01:40, 16F
→
07/23 01:42, , 17F
07/23 01:42, 17F
→
07/23 01:45, , 18F
07/23 01:45, 18F
→
07/23 01:50, , 19F
07/23 01:50, 19F
→
07/23 01:52, , 20F
07/23 01:52, 20F
→
07/23 01:53, , 21F
07/23 01:53, 21F
→
07/23 01:58, , 22F
07/23 01:58, 22F
→
07/23 02:02, , 23F
07/23 02:02, 23F
→
07/26 16:58, , 24F
07/26 16:58, 24F
→
07/26 16:59, , 25F
07/26 16:59, 25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