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兩隻巨蟹大不相同?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發條橘子)時間15年前 (2011/07/21 17:13), 編輯推噓3(3022)
留言2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超級長,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打這麼長, 請閒的人慢慢看,急的人就別看了,看電視打電動還比較適合你~ 以下請看落落長敘述: ---------------------------------------------- 我是母蟹,男朋友也是巨蟹, 照理說兩個人個性跟價值觀應該都差不多,可我卻覺得差很多= = 兩個都是巨蟹的戀人,用腦內劇場想像一下, 腦袋大概會出現兩個年輕男女穿著休閒+涼拖鞋的走在路上, 沿路兩人買個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互相吃 (妄想場景:淡水....) or 宅在家裡,女生穿男生的T-Shit, 兩人用超大螢幕打電動或線上遊戲打到爽, 打累了出去看一下夜景,放鬆一下眼皮再回家 ----------------------------------------------- 這些事情即使天天在做,公蟹也不會覺得無聊, 對他來說,"我"就是永遠淡而細水流長的幸福(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他覺得穩定比較重要,即使無聊也沒差。 所以交往了四年,兩人只有頭一年會中部南部兩邊跑著玩,其他時間 行動地點就只限家(外宿)中附近、家(外宿)中附近好吃的美食、 可以一天來回的景點等等,雖然公母蟹讀同個高中認識, 但讀大學時才交往,大學時一個台中一個嘉義, 每個禮拜六日至少還可以玩個相見歡,離開時來個依依不捨, 當時每每坐在統聯要南下時,心中OS:好想他阿~乾脆同居算了!! 現在兩人都畢業回老家,兩人的家騎車不用10分鐘, 天天的對話不是我騎車去他家玩(他老爸在),就是一起去吃晚餐+看個電影, 我不是個喜歡天天膩在一起的人,但公蟹每晚都會盧著希望我去他家, 去了他家即使兩人有時無聊沒甚麼話聊,默默的做自己的事, 他還是希望我天天去陪他@@ 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遠距離(默默舉手...)(真心) 因為我喜歡一個人是精神上很喜歡,所以一個禮拜見一兩次面, 親一個、抱一下,我就有能量(身旁有花?)開開心心的維持一個禮拜, 做事時有時會想他在幹嘛?有沒有在想我之類的。 有人說遠距離最難過的就是他不在身旁,這我承認, 可是我很懷念以前大學他發燒我衝上去,我心情不好他飆下來的日子, 交往的四年中,除非我情緒差到想跳樓, 不然跟他通通電話(叫他只准聽不准建議)發洩一下,洗個澡睡個好覺隔天就好了。 我很容易獲得滿足。 只要兩人永遠是知心好友跟戀人,聊天嘻鬧開開心心的,就能過每一天。 (附註:我的金星月亮是雙子,太陽上升水星火星巨蟹....) 可公蟹跟我不同,我是精神派的,他是肉體派的XD(他自己承認...) (他金星金牛、月亮摩羯,水星牡羊、太陽火星巨蟹) 個性外冷內熱,常常看他一張臉呆呆的其實內心感動的波濤洶湧, (我是甚麼心情都表現在臉上,有時甚至覺得他的撲克臉真是絕技,不會內傷嗎?.. 他喜歡抱抱,肢體接觸才能讓他內心溫暖, 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主動牽牽他的手、抱抱他,他才會軟化釋懷 想當然爾,公蟹的體質是最最最~不適合遠距離戀愛的, 他希望天天都黏在一起,大學時每個周末我的時間一定是他的,不抱個夠不放我回去.. 現在兩人住得超級近,天天除了上班其他都是他的, 這種感覺讓我有點吃不消= = 雖然我是巨蟹,但我是極度愛自由的巨蟹!! 我很需要我個人的時間空間,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覺得這就是我跟公蟹蟹的差異,>"< 每個巨蟹愛家的方式不一樣,我雖然愛家,也願意為家裡付出, 但我不愛常待在家裡,我喜歡新奇有趣的東西,喜歡運動、喜歡看展覽, 喜歡天天都有在往前進。 常常我會覺得我有兩面的狀態, 一種是話很多、很愛接近人群、很愛聊天,可是腦袋瓜都沒在想事情 通常這種狀態會很high,很容易說錯話.... 一種是突然不知道該如何說話,接話的時候有時會卡卡的, 腦袋想很多,很喜歡躲在安全的小空間自得其樂,久了易憂鬱...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中間的過渡期,因為腦袋會想又會說話,不過時間都不長...= = 以前曾有一段時間很困擾,不過現在遇到這些狀態都知道要怎麼調適了, 扯遠了~ 反正公蟹跟我不一樣,喜歡待在家,把房間佈置成個人豪華視聽室, 一個人在房間待上兩三天不出門都無所謂,也不怎麼喜歡運動。 以前遠距離,見面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去做其他事情... 現在回到老家,突然間發現,天阿!! 長期以來,我都在配合他的喜好(待在家), 以前常常拉他一起去運動、一起出去玩、培養兩個人共有的興趣, 都會變成一起洗衣服、一起曬被子、一起出去買(煮)晚餐(雖然他煮得很好吃....) 老夫老妻的頻率讓我不禁懷疑起愛情漫畫的真實性... 大學我很愛去爬山、到處跑跑,也因為他不想所以就待在宿舍混時間, 混時間時也不能專心(因為他會吵你),只好兩人一起看動畫...打電動... 阿~不堪回想的過去阿~ 雖然以前那段時間想起來很快樂,可是真正要回想卻也想不到甚麼 = = 最近醒悟了,發現這樣下去,也許10年後,回想現在也想不到甚麼特別的...窘 既然他不想改變,我也不勉強他,只是我要自己去玩了~~~ 以前幾乎每晚見面,現在我跟她說我要做自己的事, 每個禮拜周末兩天是他的,其他晚上都是我自己的~~~~ 我想畫畫、想跑步、想一小時騎完桃園市區一圈、想跟朋友去逛街鬼混~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 每當我不陪他的時候,他就會出現「蛤~~~」的神情,然後就說我都不陪他, 以前覺得很可愛,現在不覺得 = = 跟他長期抗戰的結果,他勉強可以接受我一周陪他六日, 也許他發現硬來不行,威脅利誘都用上了, 軟的招數也幾乎用盡,所以暫時屈服吧XD(想新招??) 但是在一起相處時,他還是常常對我洗腦,跟我鬥嘴,說我都不陪他等等的XD 哀.....我不能屈服ˋˊ 雖然價值觀差不多,兩個都是巨蟹,都很敏感~可實際上還是有差阿~ 只有兩人對家庭的期許是一樣的,我們常常會夢想我們未來的家長甚麼樣子, 真想知道每對雙巨蟹閃光個性都相當嗎 = = ? 有跟我一樣的情況嗎? 是都跟我的腦內會議一樣的情節嗎? 關於公蟹 極極極致化的"懶",我想我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境界了....="= (突然醒悟而伴隨的無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3.243

07/21 17:39, , 1F
有差別嗎 你們這狀況 年紀還沒到 女的還想玩而已..
07/21 17:39, 1F

07/21 17:40, , 2F
這放諸十二星座都會有的狀況...(  ̄ c ̄)y▂ξ..
07/21 17:40, 2F

07/21 17:54, , 3F
他蛤~的時候,你就說:不然你陪我一起去啊XD
07/21 17:54, 3F

07/21 18:33, , 4F
不覺得原po還想玩 因為我的個性跟妳類似 不會想跟情人天
07/21 18:33, 4F

07/21 18:33, , 5F
天見面 會想有自己的時間跟空間 像跟好姐妹聚聚或是去上
07/21 18:33, 5F

07/21 18:34, , 6F
有興趣的課程 常常跟情人黏一起 感覺沒自我
07/21 18:34, 6F

07/22 00:41, , 7F
星座只能求同質性不能求必然性~另外男女交往求平衡點並不
07/22 00:41, 7F

07/22 00:43, , 8F
是刻意往某一方面傾斜...所以該怪誰呢?
07/22 00:43, 8F

07/22 16:09, , 9F
我跟某任巨蟹前男友的情況和妳們一樣..只是我們是台南
07/22 16:09, 9F

07/22 16:09, , 10F
高雄距離.每週五下班後一定得上台南報到,不然就吵著要
07/22 16:09, 10F

07/22 16:10, , 11F
分手.然後也都整天窩在家,我都快悶壞了>"< 如果要外出
07/22 16:10, 11F

07/22 16:10, , 12F
油錢和住宿錢就要我付.後來忍不住我就分手了= =
07/22 16:10, 12F

07/22 16:11, , 13F
還有一個原因是,電話漏接/打來我在外面,他也會用分手
07/22 16:11, 13F

07/22 16:12, , 14F
威脅= =..現在想想真是令人窒息的一段..
07/22 16:12, 14F

07/22 16:13, , 15F
原PO一樣月亮金星在雙子,但我連上升也是雙子..所以..
07/22 16:13, 15F

07/23 01:40, , 16F
想辦法使他親身體會你在外活動 再點出益處或有趣的點
07/23 01:40, 16F

07/23 01:42, , 17F
若他心中體會到那真的是有益 以後才有可能拉的出去
07/23 01:42, 17F

07/23 01:45, , 18F
同時盡力排除他不願同行的原因 如怕熱 怕曬 怕流汗
07/23 01:45, 18F

07/23 01:50, , 19F
這些都可由事前事後的準備替他排除 只剩他該體驗部份
07/23 01:50, 19F

07/23 01:52, , 20F
在無令人不快的因素下 可能純粹的不受干擾的發覺益處
07/23 01:52, 20F

07/23 01:53, , 21F
使變成他也能打心裡接受的活動 以後才可能拉出一起去
07/23 01:53, 21F

07/23 01:58, , 22F
待在室內無不好 只是還是要外出活動 對長期健康才有益
07/23 01:58, 22F

07/23 02:02, , 23F
總之 互相都要能欣賞彼此的嗜好 才有可能有共識去協調
07/23 02:02, 23F

07/26 16:58, , 24F
出差一個禮拜,回來看到大家的回文,同意Shinvi大的
07/26 16:58, 24F

07/26 16:59, , 25F
說法,我不認為是愛玩,兩人的共識果然很重要阿
07/26 16:59, 25F
文章代碼(AID): #1E9-sqF7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E9-sqF7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