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不顧一切的心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foreversgirl (奔跑的春風)時間15年前 (2011/04/27 16:58)推噓1(1推 0噓 2→)留言3則, 2人參與討論串1/1
今凌晨兩點半,開了電腦準備開始與生理學奮戰之時,突然想到聽一首歌。
「李聖傑---不顧一切的愛」
"不顧一切的愛才算是愛,從來沒有感慨一路走來。
不記得悲哀,只記得愉快,總想為你實現你的期待。
不顧一切的愛無可取代,所受的傷害都像是告白。"
原已被埋掉的熱情,乍湧心頭。
忘了有多久,再也沒有反省自己是否還保留不顧一切的心。
我想,許多人都期望能遇到對自己永不變心的真命另一半、為自己不顧一切。
但,「期待」永遠是放在「他人」身上,卻鮮少這樣期待自己。
記得之前稍微有提到,與其期待下一個會更好,不如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別人遇到更好。
與其要求別人的標準比自己高,不如要求自己先變成「所期望的另一半」的樣子。
李聖傑,著名的痴情派流行歌手。
另一首亦有名的歌是,手放開。
他的歌,不知道能喚醒多少個塵封已久的不顧一切。
這讓我想到現在和以前的自己,所擁有的差別。
成年以前的自己,由於唸完全中學,有髮禁政策,因此頭髮剪短又不能染,不是很好看。
連父母和親戚都會委婉或直接地說,長得抱歉。
那個時期的自己,對愛情充滿憧憬,把因不能男女交往而愈積愈多的情緒藏在心裡。
甚而爆發出不少不顧一切的心情和愛。
我曾經不顧一切過,真的,就在那個時期。
但老實說,我沒有遺憾。 縱使很傻,但值得高興的是,我因此得到了成長。
成年以後的自己,頭髮留長、也染了頭髮,評價和以往幾乎呈現180度的極端。
因此,對我而言要交男女朋友並不困難。
不知道是不是把自己變好看之後,又經歷了幾段感情,開始遺忘不顧一切的心。
我想起了我的初戀(暗戀)。
暗戀六年,始終沒有告白。
現在聯絡上了,他還記得六年來幾乎只講過幾句話的我。
這時的我已交了三位,而我仍然沒有告白。
也許是因為有實際的經驗,所以會說服自己以前「心力交瘁」,不要再這麼傻。
可是,我內心深處仍然想當個「傻瓜」---那個成績數字和行為呈現零相關的傻瓜。
從以前,就被導師開玩笑說~真不知妳是聰明還是傻? 我想我應該是傻吧!
老實說,我希望以「傻」為榮。(此"傻"所指的便是,不顧一切、一股腦兒的心)
聽說愛碰上雨季,又溼又冷生了一場病。
不論有多困難,我相信不顧一切的愛才真的算是真愛。
為了家人,可以不顧一切。
那麼為了真愛,為什麼就不行?
現實面的那些顧慮,都是藉口。
真愛是不因任何人事物而有所改變的。
蘇軾曾云:若微觀天地,則日月盈缺曾不能以一瞬! 世事皆無時無刻不在變化。
這首歌聽多次一點,真的會很有感覺。
回來吧!
那種不顧一切的心情和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73.235
推
04/27 22:24, , 1F
04/27 22:24, 1F
→
04/27 22:25, , 2F
04/27 22:25, 2F
→
04/28 00:43, , 3F
04/28 00:43, 3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