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令人迷惘的公蟹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瑪麗武玦強迫症發作中)時間15年前 (2011/04/20 02:22), 編輯推噓18(18068)
留言8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星座是: 金牛女 與對方的關係: 交往中 [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戀中 ...等]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他的心態?到底該不該認真捕蟹? 文章有點長,真是不好意思^^;; -------------------------------------------------------------------------- 跟這隻公蟹正處於一個很微妙的遠距離狀態...... 多年沒交集的我們,因FB再度有交集, 也因為我很喜歡他的圖,所以一直以粉絲身份自稱, 不知不覺維持了二個多月的閒聊時光, 大部份都是他主動敲我才會聊,(我偶爾主動,怕他其實不想跟我聊) 但聊天時,通常都我在發問他回答, 有時聊得很順,話題會自然延續,輕鬆自在; 有時則有我是記者在訪問明星之感。 之後,因他剛好有事要回家處理, 我們便在這次機會下見面,(雖然中間時間一直橋不定,在簡訊和FB中拖著戲) 同行的人還有他的學長, 聚會過程中他一直喝酒(地點:一般PUB)及跟學長閒聊, 我則是坐在一旁陪笑,偶爾插花, 雖是第一次見面,但比想像中還少尷尬及不自在。 (這點我們有在回程機車上確認彼此感受) 在回程我載他的機車上,他問我"願不願意當我女朋友?" 雖然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但我給了"OK~"的答案, 回家互傳的簡訊中,我才知道原來他在PUB一直喝酒,是為了壯膽。 就這樣之後四天都有跟他出去,也去參與了他跟學長們的聚會, 因此發現他喝酒前後個性差很大, 喝酒前→害羞少話看不出情緒變化;喝酒後→比較不那麼害羞兼會撒嬌的神經病, 然後也得知他在喝酒回家後有跟姊姊說他交女朋友了。 等他回去工作的城市後,我們依舊保持著網路聊天, 某次,當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他說"我好想你~~"時, 他 "不用太想~太想的話,時間會過得更慢更難過" 我 "所以你都不會想我嗎" 他 "哈~不太會,我開始習慣一個人了,除非你天天出現,又讓我習慣" 雖然知道這是他一貫的實際回應或許沒惡意,但看在眼裡還是有點傷心...... 除了網路聊天外,他回去後,我開始每天打一通電話給他, 因為知道他不喜歡講電話,所以都盡量簡短,只是想聽他聲音, 偏偏我有害怕尷尬就會自嗨裝熟病, 因此跟他講電話的時候,常不自覺地就處於情緒高漲狀態orz 那天跟他結束電話後繼續上網聊天, 我忍不住先為了剛才的過嗨而道歉(因為多少有感覺到他的不自在;;) 於是我們就從這個點聊開了~ 他說 他本來以為我們個性很合,但沒想到有說話性格上的差異,(我太嗨 他太冷)    他的理想對象或許就是想要一個可以靜靜陪在他身邊的人吧~    在他回去後想了一下,覺得不是很看好我們的感情,    但看到我及在一起的時候,就比較沒這種感覺,    所以他很猶豫,不知他是不是太衝動了?    他想以男女朋友的身份來試試看我們適不適合這個方法是不是錯了?     我 那你真的喜歡我嗎?我認真的問 就請你坦白的答 他 如果沒有心動,就不會回來確認~      我 那你回來後,確認想交往的點是? 他 試看看,也許是我要的 我 那你現在還想繼續試看看嗎? 他 現在放棄還太早,至少你要來過一日遊,再做確認 當然他也有反問我,只是答案其實顯而易見......= = 我們在這天得到的共識是,這段時間依舊維持原樣的"認真試試看", 不過,我想要放掉之前自稱為"粉絲"的身份,因為覺得如果我再抓著這個身份不放, 對他,我就永遠無法以平常心去面對及相處。 經過昨晚的打擊及自我調適, 隔天跟他的相處我就努力學習放掉, 例如不主動敲他,不打電話給他,聊天的態度也不再走記者訪問及盲目粉絲路線。 下午的聊天裡,我再次鄭重地跟他確認答案, 也告訴他這次問過後,我就不會再問了(意思是他之後也沒有後悔的餘地) 然後在閒聊中他有問我昨晚還好嗎?我的回答還是讓他抓到語病發現我有哭, 他就說我就是嘴硬,其實可以不用掩飾~ 晚上的聊天, 他先來跟我說他要好好趕稿所以今天不聊天了(他答應要畫圖送我當生日禮物), 之後卻又突然冒出來跟我說某台有他偶像演的電影,超帥的,通知我去看, 因為之後會有新片上映,我要陪他去看(擅自已經決定好了) 看完電影後,我們又胡扯了一下,然後就在他沒有說晚安的情況下結束了對話, 只能說真的是一個很自由的人~(笑) 其實今天晚上他的行為,不知是我已經調整了心態才會覺得如此輕鬆還怎樣?? 甚至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小小感動?? 因為沒想到他似乎有在計劃著,有把我要去找他的這件事放在心上?? 是說,我果然還是對於這隻蟹的行為模式感到很迷惘 orz 雖然知道他是個害羞操煩病比我嚴重還有自我否定病的                     連自己好像都不是很懂自己的難搞傢伙 但還是不確定該如何拿捏跟他相處的方式....... 只是,朋友在得知這件事後, 建議我要採取"欲擒故縱"的方法且去他那裡過夜,一定要守住~!  我也覺得這是千萬要自我提醒的事~@@ 總之請各位蟹版的先進給我點意見好嗎? 真的很迷惘不知該不該認真的捕蟹..... 不管是好是壞,都好~ 謝謝看到最後的各位~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96.189

04/20 07:03, , 1F
不要亂測結果自己又守不住....@@ 冏
04/20 07:03, 1F

04/20 07:05, , 2F
樓上 +1 :P
04/20 07:05, 2F

04/20 07:33, , 3F
去他那裡過夜而且一定要守住? 你就不要弄巧成拙
04/20 07:33, 3F

04/20 09:42, , 4F
你不會太嗨,是他自以為太冷~牛女其實對於大量需求愛
04/20 09:42, 4F

04/20 09:42, , 5F
的蟹男,是很適合的對象,只是,看目前的狀況,我擔心
04/20 09:42, 5F

04/20 09:43, , 6F
你跟這隻蟹男繼續下去,你會傷心。
04/20 09:43, 6F

04/20 09:44, , 7F
換一隻你能近距離制約的公蟹捕吧! 目前這隻毛(龜毛)太
04/20 09:44, 7F

04/20 09:44, , 8F
多了,不建議你做無謂的投資。
04/20 09:44, 8F

04/20 10:25, , 9F
謝謝樓上的大家T^T 這陣子的確被他搞的心很亂......
04/20 10:25, 9F

04/20 10:27, , 10F
會重新好好想想該怎麼回應去他那裡住的事...我也覺得.....
04/20 10:27, 10F

04/20 10:28, , 11F
再繼續下去 我會傷心....噯 orz 真的是謝謝你們嗚~~
04/20 10:28, 11F

04/20 10:28, , 12F
這隻蟹男的闇黑色彩太重,太靠近他要小心你的能量開心
04/20 10:28, 12F

04/20 10:28, , 13F
都會被他吸光
04/20 10:28, 13F

04/20 10:29, , 14F
再另外挑一隻健康正常點的蟹男或是別的星座男也可以
04/20 10:29, 14F

04/20 10:32, , 15F
當一般的粉絲就好,不用獻身,偶像本就只是拿來拜的
04/20 10:32, 15F

04/20 10:39, , 16F
遠距離戀愛是件很有趣的事, 往往因不認識而在一起,然後因
04/20 10:39, 16F

04/20 10:39, , 17F
Dana大~~您好精闢.....請受我一拜~~(跪)
04/20 10:39, 17F

04/20 10:39, , 18F
了解而分開....
04/20 10:39, 18F

04/20 10:40, , 19F
原PO要獻身給DANA了嗎 XDDD
04/20 10:40, 19F

04/20 10:41, , 20F
XD Dana這個說法好好笑
04/20 10:41, 20F

04/20 10:42, , 21F
因為我有認識別對正常的蟹男配嗨咖牛女,男生超主動的
04/20 10:42, 21F

04/20 10:44, , 22F
而且蟹男一遇到嗨咖牛女整個話匣子全開,超有話聊~
04/20 10:44, 22F

04/20 10:45, , 23F
真正愛你喜歡你的蟹男,不會一開始就要求你獻身,「喂
04/20 10:45, 23F

04/20 10:46, , 24F
~來跟我住跟我上床」而是,會讓你經歷到他害羞追求的
04/20 10:46, 24F

04/20 10:47, , 25F
完整歷程。螃蟹是用心在談感情的,不是用身體,雖然說
04/20 10:47, 25F

04/20 10:47, , 26F
身體或許可以幫忙加溫。
04/20 10:47, 26F

04/20 10:48, , 27F
得到螃蟹的心之後,得到他的身體才有意義
04/20 10:48, 27F

04/20 10:52, , 28F
闇黑色彩真是好精闢 因為連他自己都說他是個鬱鬱寡歡的人
04/20 10:52, 28F

04/20 10:53, , 29F
你到版上找一篇 [公蟹] 牛家也有帝王蟹 系列文
04/20 10:53, 29F

04/20 10:54, , 30F
看一下正常公蟹是怎樣對待心儀的牛女孩的
04/20 10:54, 30F

04/20 10:54, , 31F
跟他聊天雖然不過二個多月 但他的闇黑卻讓我感受很深刻
04/20 10:54, 31F

04/20 10:55, , 32F
Dana大~那篇文我有看!!超溫馨的好感動我~~但他完全不是走
04/20 10:55, 32F

04/20 10:55, , 33F
看到他出現的場合,我就感受到他的闇黑了,牡羊喜歡喝
04/20 10:55, 33F

04/20 10:56, , 34F
酒是因為開心,但若巨蟹喜歡喝酒則很大部分是因為苦悶
04/20 10:56, 34F

04/20 10:57, , 35F
無解,無解的人生、無解的自己。
04/20 10:57, 35F

04/20 10:57, , 36F
這種路線的人= = 他曾說過覺得我會遷就他 他似乎覺得這樣
04/20 10:57, 36F

04/20 10:57, , 37F
現階段能救他出深淵的,只有他自己~
04/20 10:57, 37F

04/20 10:58, , 38F
不錯?! 雖然跟他見面相處感覺是比不見面好~但他...噯果然
04/20 10:58, 38F

04/20 10:58, , 39F
還是太難懂了...我就算很努力想拉他一把為他做點什麼
04/20 10:58, 39F

04/20 10:58, , 40F
勸你不要去把自己的正面能量,無限供應給這樣的人,因
04/20 10:58, 40F

04/20 10:58, , 41F
他似乎還是無法先自救呢~~真的是很嚴重...= =
04/20 10:58, 41F

04/20 10:59, , 42F
為,很快的你就會討厭自己。
04/20 10:59, 42F

04/20 10:59, , 43F
他可以自救,只是他想不想~
04/20 10:59, 43F

04/20 11:00, , 44F
板上的大家,這麼多螃蟹,每天都在自救了,他也沒有特
04/20 11:00, 44F

04/20 11:00, , 45F
別到哪裡去。
04/20 11:00, 45F

04/20 11:03, , 46F
對!我有試著要他學著轉念 但他還沒試就先說"難啊~"了= =
04/20 11:03, 46F

04/20 11:04, , 47F
真的是根本不想改變自己 連他自己好像都不懂自己...囧
04/20 11:04, 47F

04/20 11:05, , 48F
別理他了
04/20 11:05, 48F

04/20 11:07, , 49F
他會對你動心的原因,是因為你看起像「浮木」,但是,
04/20 11:07, 49F

04/20 11:07, , 50F
這種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根本不會懂怎樣愛人~
04/20 11:07, 50F

04/20 11:07, , 51F
以上 (我要出門了 bye)
04/20 11:07, 51F

04/20 11:08, , 52F
好的~謝謝Dana大~~:D
04/20 11:08, 52F

04/20 11:12, , 53F
這種人碰起來是很痛苦的,很多時候拉不上來而且妳也會
04/20 11:12, 53F

04/20 11:13, , 54F
被拖下去...最後他就會跟你說你怎麼跟當初的你不一樣
04/20 11:13, 54F

04/20 11:13, , 55F
他用自憐卡召喚正面能量的妳,可是這不是一回合就能結束的
04/20 11:13, 55F

04/20 11:13, , 56F
就離開了,想就他們是無解的,先讓你自己脫離比較快活
04/20 11:13, 56F

04/20 11:14, , 57F
事情,到最後會挺累的,因為妳要一直顧及他的心情和信心
04/20 11:14, 57F

04/20 11:14, , 58F
04/20 11:14, 58F

04/20 11:17, , 59F
恩愛牛蟹配O.O/
04/20 11:17, 59F

04/20 11:26, , 60F
大家都好溫暖哈哈 謝謝你們~~很怕我被拖入闇黑沼澤裡嗎XD
04/20 11:26, 60F

04/20 11:27, , 61F
恩愛牛蟹配超閃的啊~~!!好羨慕嗚嗚
04/20 11:27, 61F

04/20 11:28, , 62F
要被拖入闇黑沼澤裡,前提是要有隻大野狼帶路...
04/20 11:28, 62F

04/20 11:38, , 63F
真是....好個大野狼.....(抖)
04/20 11:38, 63F

04/20 11:44, , 64F
我好好奇 距離是多遠??
04/20 11:44, 64F

04/20 11:51, , 65F
隔著半個(?)台灣海峽的距離 我在外島 他在北部
04/20 11:51, 65F

04/20 11:53, , 66F
那太遠了~相處不易,尤其他感覺上真難相處<默
04/20 11:53, 66F

04/20 11:54, , 67F
光他說至少你要來過一日遊才能確認 就NG了
04/20 11:54, 67F

04/20 11:54, , 68F
外島簽...
04/20 11:54, 68F

04/20 11:54, , 69F
怎麼不是你來這邊一日遊呢??
04/20 11:54, 69F

04/20 11:54, , 70F
04/20 11:54, 70F

04/20 11:55, , 71F
是啊= = 他好龜毛~~說喜歡靜靜陪在他身邊的人 但只靠網路
04/20 11:55, 71F

04/20 11:55, , 72F
讓我感覺他並不體貼,甚至是自私的了
04/20 11:55, 72F

04/20 11:56, , 73F
是要怎麼靜靜的...看著電腦發呆嗎 然後就會懂對方嗎 神經
04/20 11:56, 73F

04/20 11:56, , 74F
那他適合網戀XDDDD
04/20 11:56, 74F

04/20 11:58, , 75F
科科..這時候我就很想叫原PO送對方一本書:柏拉圖式XX XD
04/20 11:58, 75F

04/20 12:00, , 76F
你一直都很嗨 又不是交往後才嗨~ 交往前距離就在了
04/20 12:00, 76F

04/20 12:01, , 77F
又不是交往後才突然變遠距離 難道他坐飛機時 沒看到海嗎
04/20 12:01, 77F

04/20 12:03, , 78F
以上的推文通通推~ 就是這樣啦! 進入那黑洞累死人的:P
04/20 12:03, 78F

04/20 12:28, , 79F
哈哈 真的是個令人忍不住想吐槽的人呢XDD
04/20 12:28, 79F

04/20 12:28, , 80F
外島生活比較好 本島很多壞人...<==(指)
04/20 12:28, 80F

04/20 12:34, , 81F
我覺得還有個問題: 才熱戀期,他就這麼理智地去看待
04/20 12:34, 81F

04/20 12:35, , 82F
這段關係,似乎還沒有真正進入去享受愛情
04/20 12:35, 82F

04/20 12:35, , 83F
想當初啊~ 剛在一起時,大家應該都覺得另一半美若天仙
04/20 12:35, 83F

04/20 12:36, , 84F
或者是閃閃發光的騎士吧! 缺點都馬看成優點 :P
04/20 12:36, 84F

04/20 12:43, , 85F
是啊~~這也是讓我很不安的點...已經覺得快到不真實了
04/20 12:43, 85F

04/20 12:44, , 86F
他又如此理智到有點無情.....噯人蔘哪~~~~~
04/20 12:44, 86F
文章代碼(AID): #1DhTBZpm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hTBZpm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