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餌] 「螃蟹是商人」vs. 「蟹男寵不得」?!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ArtemisFay (兩情若是久長時)時間15年前 (2011/04/20 00:21)推噓6(6推 0噓 11→)留言17則, 8人參與討論串1/1
想跟蟹子們聊天嗎? 來放點餌 眾蟹子們就跑出來啦!!
此標題給非蟹子的版友使用~使用方法如 [吐泡] 歡迎喜愛蟹子的外星版友來聊聊天
---------------------------------------------------------------------------
想撒餌的星座:雙魚
放餌,眾蟹子出來吧!!
「螃蟹是商人」,說的是妳對他多好,他也會對妳多好;
「蟹男寵不得」,也有人會這麼提醒著,別把螃蟹寵壞了:P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想:咦!這兩個說法,是不是有那麼一點矛盾哪?
我時常想到我家李爺。
心裡常想著怎麼做會讓他開心。
我身旁的好姊妹們都對我說:「妳真的對他很好耶,Fay!」
(這並不代表李爺沒有對我好啦~)
比如說,姊妹們曾說過:
「哇!妳這__還要特地留一半回去給他吃喔!
如果是我早就先自己吃掉再說了,哈哈!才不會留給老公勒!」
「我都先想到自己耶,哈哈哈!」
(我的想法是,美食是螃蟹的最愛不是嗎?好吃的或特別的當然想跟他分享)
「Fay, 不要沒事送他東西(勸告貌)。妳這樣他會習慣。生日再送他東西就好。」
(李爺現在還是學生,收入有限,我情人節與週年慶時有送他衣服,
因為他衣服不多,有的也舊了;另外還有些小東西吧,手機套等等)
(說這些話的那個姊妹很有智慧很圓融會做人,家庭也堪稱幸福美滿)
我赫然發現,怎麼我的一些自己覺得很OK很自然很甘願很愛他的行為,
在其他人眼裡卻不是很...聰明?!
然後,又對照了「蟹男寵不得」的這種說法.....
我不禁真的開始思考,難道我這樣子「對他很好」有任何不妥嗎?
可是不是又說「螃蟹是商人」嗎~
所以我對他好,他也會對我好啊.......這樣對彼此都是好的,不是嗎?
真是的,害我現在若想到要為他做些甚麼或買甚麼給他的時候,
有時候都會想說,
「這樣算不算太寵啊?還是剛剛好?」
「會不會給我越來越拿翹了,越來越大老爺了?」
「會不會把我對他的好就這樣習慣了,視為理所當然了?」
(這樣算是盧小程式啓動嗎.....>___< )
嗯,看來或許我該去翻我之前那篇對抗盧小的文章來看一下,
因為好像症頭又開始發作了 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34.129
推
04/20 00:47, , 1F
04/20 00:47, 1F
推
04/20 01:06, , 2F
04/20 01:06, 2F
→
04/20 01:06, , 3F
04/20 01:06, 3F
推
04/20 01:30, , 4F
04/20 01:30, 4F
→
04/20 01:31, , 5F
04/20 01:31, 5F
→
04/20 01:31, , 6F
04/20 01:31, 6F
→
04/20 01:32, , 7F
04/20 01:32, 7F
→
04/20 01:33, , 8F
04/20 01:33, 8F
→
04/20 01:34, , 9F
04/20 01:34, 9F
推
04/20 07:31, , 10F
04/20 07:31, 10F
→
04/20 07:31, , 11F
04/20 07:31, 11F
→
04/20 09:15, , 12F
04/20 09:15, 12F
→
04/20 09:15, , 13F
04/20 09:15, 13F
→
04/20 09:16, , 14F
04/20 09:16, 14F
推
04/20 11:23, , 15F
04/20 11:23, 15F
→
04/20 13:10, , 16F
04/20 13:10, 16F
推
04/20 14:43, , 17F
04/20 14:43, 17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