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吐泡] 軟硬都不吃的公蟹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蛻變)時間15年前 (2011/03/23 00:40), 編輯推噓6(6017)
留言2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在一起十二年多,原po說懂他,也經歷了很多事情, : 但現在才發現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嗎? : 還是妳的想法也有轉變了呢? 他會有這些念頭是一兩年前開始變化的.... 為什麼原因...我也不清楚..... 他只說生小孩跟買房子問題很多....要花很多錢.... 但我覺得那應該不是問題的核心..... 其實他之前是很想生小孩的..... 也覺得該買間房子才好結婚...... 所以我承認自己是因為不願意面對改變的事實才會選擇在這一兩年堅持下去.... 我仍然覺得....他有改變的機會..... 或許這也是讓我現在那麼痛的原因...... : : 可是公蟹卻給了我四個條件: : : 1. 他堅決不要小孩, 寧願去結紮 : 不想要小孩的理由是什麼?是怕有什麼不好的基因遺傳? : 或是沒有錢生養?還是單純的覺得討厭小孩? : 若是前兩項,我覺得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因為若是生理/經濟上的問題, : 那麼的確需要好好考慮,畢竟生小孩不是生了就好, : 後續的教養還有花費等才是真正的問題。 : 在不生小孩這方面,他父母的想法是……?妳父母的想法呢? : : 2. 他一輩子不想買房子, 因為浪費錢 : 從1. 2.我推測他是不是經濟情況不是很好? : (所以不生小孩也可能是為了妳懷孕/生養小孩會沒辦法工作, :  家裡少了經濟來源等) : 還是他自己根本就沒長大,不想離開家? : 或甚至是婆家空間很多,不需要再另外花錢買房? : 在這一點,妳自己的想法是……?妳爸媽的想法是……? : 他不想浪費錢買房子,妳想要有自己的房子,所以由妳來背房貸, : 他可以接受嗎? 我跟他之前沒有基因遺傳的問題...... 他曾經喜歡小孩 ...只是現在突然間告訴我他不喜歡了.... 經濟問題....其實我覺得以我跟他目前兩個人月收入保守可達七八萬元.... 外加有儲蓄的情況下.... 我並不會對於未來生養小孩跟購屋的事情感覺太大的疑慮..... 更何況....目前他是有父母留下來的房子可以住的..... 我也告訴他..... 生小孩跟買房子都不急.....可以慢慢準備....允許了再進行就好.... 不論是他爸媽或是我爸媽..... 都期待也認為應該兩個人結婚後有小孩..該購屋...... 差別只在於他爸媽管不動他....而我爸媽...我目前則不敢開口..... 我個人....很期待當媽媽....也期待可以有個穩定且屬於自己的家.... 畢竟當女生的總希望有個保障...... 如果真的要買房子...以他的堅持....勢必是要我自己想辦法去買的.... 屆時房貸必須我自己承擔....他也說得很白了...... 我能不能接受.....我只能說.....我不是做不到....只是很為難... : : 3. 他不認為我可以在除夕當天中午回家陪陪自己的爸媽吃飯, 再陪他回家 : 基本上,這幾個月陸陸續續看了婚姻板, : 有些比較傳統的家庭會覺得不是初二回娘家反而對娘家不好, : 這部份也還牽扯到婆家、娘家的觀感, : 我覺得是可以再溝通,之前也看過有板友是獨生女, : 過年的時候她出錢請婆家、娘家大家一起到餐廳吃飯,和樂融融。 : 不過老實說,如果他家只是吃年夜飯,妳除夕中午回去娘家有什麼不好? : 如果這個部份都沒得商量,那有沒有可能結婚後平常妳要回家也是限制一堆? 其實他是不會去管我回不會娘家..... 我在意的 ..... 只是他願不願意去對我的父母付出關心..... 其實孝順父母本來就是任何一個子女天經地義應該自己去做的事情..... 但是我不希望因為他不願意多做一些...而讓我的父母擔憂自己的女兒過得好不好.... 就像他明白的告訴我..... 要他常跟我一起回家看父母是很困難的..... : : 4. 他只想要簡單再不過的婚禮儀式 : 所謂的簡單是多簡單?只是登記這樣嗎? : 還是他只是懶的去蒐集資料or準備東準備西? : 因為我爬文看他連結婚都不想,所以應該也不想研究那些有的沒的吧? : 順便跟第1. 2.點呼應一下,是不是經濟上有困難呢? : 所以才想要簡單的婚禮儀式省錢? 他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 單純覺得一切很麻煩...... 他覺得....只要是跟人有關的事情都很麻煩...... : : 當我完全同意這四個條件 : : 我們才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 : : 一丁點溝通跟討論的餘地都不會有 : 妳不想接受的就要說清楚,用婉轉的方式說, : 否則以後所有的事情都要逆來順受。 : 而且爬前文…這隻蟹自己心都還不定耶! : 還說可能會想玩,會想碰其他女生,這……? : 會不會有一天,他說要「三人行」, : 妳只能完全同意才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 : 然後妳說這一兩年他開始不在乎妳的感受, : 會不會其實心已經飄走了呢? : 不然他怎麼會擔心「自己的心還不定」? 唉....我也真的不知道他心裡面真實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他只是想找個最安全跟最自在的人陪伴著他.... 那個人就是我...... 可是他並不想去擔負起結婚後的許多重大責任..... 甚至..... 連照顧生病或不舒服的我對他而言都是件麻煩的事情...... 跟他說清楚....我說了n次了吧..... 不論是講道理....撒嬌....調眼淚....樣樣都來了..... 連平心靜氣的跟他聊幾句....都被他擺臉色嫌吵...... 我已經不之道還有甚麼方式可以跟他說清楚了 : : 他說...他不想跟我一起做我想做的事情.... : : 但是...他只想跟我一起做他想做的事情...... : 因為,他心不在了吧! : 所以根本就不想在乎妳的感受。 : : 他也知道換成別的女孩....早跑掉了....就只有我願意為了他犧牲...對他死心蹋地 : : 可是他不願意改變自己..... : 不是不願意改變,是不願意「為了妳改變」, : 老實說我爬完文覺得他還在的原因除了妳一直忍氣吞聲的退讓之外, : 還有可能就是新對象還沒出現… : : 就算我今天選擇答應他所有的要求 : : 他也不會因此而多珍惜我一些..... : : 因為....他只想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 : : 親愛的眾板友們..... : : 我真的好愛他..... : : 可是我不想出賣自己的靈魂...... : : 我只想知道該如何融解公蟹的強烈防備心 ..... : : 我該如何跟他好好的溝通...... : : 誰能教教我 : 當他已經不在身邊的時候,怎麼溝通都是無解… : 而且我看完前面那些條件,也無法解讀這隻公蟹是因為… : 1.「考量很多」所以不要孩子/房子/讓妳除夕中午跟爸媽吃飯/複雜的婚禮 : 2.「完全都沒想」所以不要孩子/房子/讓妳除夕中午跟爸媽吃飯/複雜的婚禮 : 3.「根本就有其他打算」所以不要孩子/房子/讓妳除夕中午跟爸媽吃飯/複雜的婚禮 : 4.「只想逼退妳」所以不要孩子/房子/讓妳除夕中午跟爸媽吃飯/複雜的婚禮 : 這4點如果問妳,妳心裡有答案嗎? : 因為每個點所要做的溝通的方向是不同的,要做的決定也是不同的。 : 先找出答案,再來想怎麼溝通的問題, : 否則妳的溝通也只是委屈求全罷了! 如果真要問我的想法..... 我覺得是2或4....不過2的機會多.... 就因為他怕麻煩....又很懶....然後不想去改變自己....只希望別人配合他.... 如果我願意接受....就繼續下去.... 不願意接受....他也懶得去追求別人..... 如果真有下個女生....肯定也是對方去貼他的...... 因為....回到最初....開口說要在一起的人....就是我 回完文之後突然間覺得自己遇到了一個有些糟得公蟹..... 但是又討厭自己該死的執著...... 從十幾歲交往到現在即將邁入三十大關..... 面對的卻是這樣的結果...... 欲哭無淚 -- 努力 是代表妳真的很在乎.... > 感動 是因為被愛....一點一滴滑過心坎裡...!!! > 付出 是因為愛不知怎麼給....不能不求回報..但也不苛求! > 真心 是因為真愛不容易來臨,一但來,就該真誠地去握!! > 痛苦 是絕對在乎的表現...沒有是很不尋常...有了又很苦! > 自私 ....難免嘛 ~ 不然怎麼叫「最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19.59

03/23 02:41, , 1F
你要幫自己設停損點,多看看其他男生,回想被疼愛的感受
03/23 02:41, 1F

03/23 02:42, , 2F
我懂女生近三十會有壓力,但,結了婚,進入兩個人的寂寞
03/23 02:42, 2F

03/23 02:42, , 3F
你身邊本該有個能總是保護妳照顧你扶持你的另一半,但是
03/23 02:42, 3F

03/23 02:43, , 4F
如果他占用了這個位置又不體貼你,你卻也失去了讓其他
03/23 02:43, 4F

03/23 02:43, , 5F
好男生爭取這個位置的權力了,這樣的一輩子,你覺得好嗎
03/23 02:43, 5F

03/23 10:09, , 6F
設停損點+1 看起來懶也有,不用心也有...其實我家蟹也是很懶
03/23 10:09, 6F

03/23 10:10, , 7F
但基本要配合的還是會配合。妳可能要好好想想是不是要繼續下去
03/23 10:10, 7F

03/23 10:33, , 8F
認賠殺出吧... 狀況不會變好的
03/23 10:33, 8F

03/23 10:33, , 9F
我與前任巨蟹男也是一樣狀況 分開後復合 也是一樣
03/23 10:33, 9F

03/23 10:34, , 10F
對方心已經不在了 真的只能接受 很難回得來
03/23 10:34, 10F

03/23 10:35, , 11F
我也是接近三十大關 但就是因為這樣的緊要關頭才不能再
03/23 10:35, 11F

03/23 10:35, , 12F
賭下去 巨蟹座男生有時候真是自私地可怕
03/23 10:35, 12F

03/23 10:35, , 13F
不講清楚只是因為不想當壞人 妳離開他才會知道妳重要
03/23 10:35, 13F

03/23 10:39, , 14F
我前任直接了當地說 我不錯 但是只交過一個女友不甘心
03/23 10:39, 14F

03/23 10:39, , 15F
遇到這種狀況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扭轉 忍痛離開 讓他後悔
03/23 10:39, 15F

03/23 16:31, , 16F
you two are together too long and he doesn't think
03/23 16:31, 16F

03/23 16:32, , 17F
you deserve it
03/23 16:32, 17F

03/23 20:06, , 18F
30大關是種壓力我懂。因為我已經過關啦(啥)XD
03/23 20:06, 18F

03/23 20:07, , 19F
建議設停損點+1 陪在你身邊的人一輩子都這樣是你要的?
03/23 20:07, 19F

03/23 20:08, , 20F
談了那麼久的感情想要分開真的很困難...但要想清楚
03/23 20:08, 20F

03/23 20:08, , 21F
繼續下去的理由是甚麼。
03/23 20:08, 21F

03/28 02:32, , 22F
連一個照顧妳都"懶"的人 妳還期望能過一輩子!
03/28 02:32, 22F

03/28 18:48, , 23F
連跟人相處都懶那他到底想要怎麼活啊= =?
03/28 18:48, 23F
文章代碼(AID): #1DYD3iQ6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YD3iQ6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