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日月爭輝
我是一個很懶的螃蟹,
不知道這是個人特質還是星座使然啦!(牽拖中)
沒有甚麼特別大的想法、沒有甚麼特別大的企圖、沒有甚麼特別有興趣的地方
只是單純的喜歡待在殼中(也可以說是個人角落)做自己的事情
一樣期中考前奮力讀書 交作業前努力趕出來 上台報告準備剛剛好就好
作業、成績、課外活動等等都是平平的就好,很平凡的生活~
.....也許也可以說是平凡有時卻無趣
但是遇到了一種情況,我會開始有不同的作為
那就是遇到我想要比較的人!!
甚麼人是我想要比較的人,那應該會是我討厭的人或是情敵之類的吧~
不是.....是不管是甚麼人我都可以把他想像成一個對手
我看到有人上台報告時PPT做得還不錯時
會很想要了解他是怎麼做的?花多少時間?很快嗎?
我看到有人會寫小說時
會想"這麼屌!寫小說?有這麼簡單嗎?那我也可以寫囉?"
我看到腿比我短的人再跑慢跑的時候卻跑得比我長、比我久
會想"這麼可能,那就是你體力比較好對吧?!
那我也去練跑,我下次不會輸給你的"
總之~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著,感覺我是為了"比較"而希望讓自己有能力
跟那種為了自己信念而孜孜不懈的人種是不一樣的
(這從我每次出去慢跑時,都會盯上一個目標作為我對手可以看出來)
不過說實在的,通常輸得滿多的就是了XD,因為通常都是半路出家的比較
就是突然想在別人常常練習的領域上想要勝過他
有時候可能可以贏,但這樣不知算幸運還是剛好有這方面才能
有時候可能因為"比較"找到了自己有點興趣的東西
但深究原因,是因為只是想要贏別人就覺得滿可笑的
"難道我沒有自己突然就很想要學的東西嗎?" 這是偶而會想到的問題~
在此補一句,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現象,每次想要打贏的對象
不是風象星座的就是火象星座的,
總覺得風象星座的人觸角很廣,好像甚麼都會
而火象星座的人好像很會搞些活動或是因為某些事情或目的筆直前進
等到作出一項東西出來時,可以拿來自我介紹或說嘴,
想到這裡或和他們聊天時,"我就會想,他們能做到這樣,我呢?我也可以地吧!"
很像是不服氣! (我心胸真滿狹小的)
當然不是說水象或土象的人沒有讓人想比較的資格
我覺得此兩象星座的都像是"默默做默默做默默做~"
等我們發現的時候"挖哩,原來它們是這麼強的人!"
是這種感覺~ 反而沒這麼想要比較了
最後~等到這樣威脅感一消失(威脅感消失代表贏了或是覺得輸定了)時
我又變成懶蟹了,還是過著平凡無企圖的生活
以我聽到狗的習性的心得是"當領域被侵犯到時,就會想要贏"
(但我對領域的界定定義很怪XD)
不過我家的小狗是沒有領域概念就是了啦!
想像一個蟹是這種習性的話,好像也挺說得通的~
對阿,蟹不就是在那殼中,在那領域,
看到有獵物上鉤時~就"啪!"的一聲把獵物抓進洞中享用
這也可以換當我贏了別人時享用到的成就感
會不會我不是特例的呢?
因此我好奇的想問問看有沒有也是"比較"而生的蟹勒?^^
P.S 月象徵蟹 而日就是獅子 、射手等星
>>這就是題目"日月爭輝"的由來 (顆顆,好爛!)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22.40
※ 編輯: terrywolf 來自: 60.248.22.40 (03/13 18:07)
※ 編輯: terrywolf 來自: 60.248.22.40 (03/13 18:10)
推
03/13 20:16, , 1F
03/13 20:16, 1F
推
03/14 00:38, , 2F
03/14 00:38, 2F
→
03/14 00:40, , 3F
03/14 00:40, 3F
→
03/14 13:37, , 4F
03/14 13:37, 4F
→
03/14 13:38, , 5F
03/14 13:38, 5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