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泡] 今天真的 開心不起來
今天很不開心
太多雜事在一起...
首先是上班的時候,客戶要我們跟國外的公司訂紙箱;
於是,本來很簡單的事,因為關係國際貿易就複雜了起來。
一開始好不容易要到報價,
然後財務部又說她們國際匯款手續費要內含,
於是我乾脆跟那家的業務要一切費用含括在內的報價。
結果,那業務報價錯誤,我又跟他要了一次,
財務部又要他修改Invoice,我只好再寫信給他......
終於,財務部把錢匯出去,我三催四請的要到水單寄給他,
他突然回信問我要用哪家FORWARDER。
我覺得不太對,回他說報價一切內含所以用他們Prefer的就好,
他才告訴我,報價沒有含運費......
這一次跟他們買東西,真的讓我覺得很不開心,每次寄信明明細節都寫在裡面,
業務卻都沒在看的,直接回信問,而且報價連個正式的表格都沒有而是打在信裡,
感覺很不受尊重。
奈何這是客戶指定的廠商,所以再怎麼爛還是要把錢給他們賺。
同事中,有一個是問題小姐,
不管說過幾次的東西,她總是一問再問;
雖然進公司也不過近一年,多少有學會一點東西,不過很明顯落後其他的同事。
有問題,想給她建議,她也老是找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或是用辯解的方式,有時甚至惱羞成怒;
除非有很明確的事證,否則總是無法接受自己犯錯的事實。
雖然她也有她的優點,譬如很好相處或很健談,也是辦公室的開心果(笑點?),
但是對於這樣一個人,想到之後公司真的如之前內定要把我升上去,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管理她們...
上班的不開心雖然很小,可是會累積。
目前那些大大小小的事總讓我覺得煩躁與無所適從。
可是,下班後不開心的事情還是持續在發生;
買便當的時候,有一塊高麗菜葉垂到飯盒外,
結果一個阿姨(好像是老闆娘鄰居之類的閒雜人等)
恍若目中無人直接用沒有清洗的手把菜撥到盒內,然後拿給老闆娘的女兒讓她裝盒。
如果是餅乾之類的,用手倒還好;
可是那是燴飯的菜,濕濕黏黏的她用手撥進去真的讓我覺得很噁心。
可是當下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怕自己的不開心會突然爆發,
而老闆娘沒有錯,之前跟她買飯也都很愉快,我不想連累她。
於是我悻悻然的回到家門口,打開信箱,看到一個熟悉的信封躺在裡面。
仔細一看,這不就是我昨天寄給我朋友的信嗎?
那一瞬間我又氣又急,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回到房間,
確認完信封沒寫錯之後,上網詢問這狀況該如何處理。
然而,網友的回答卻一面倒的說是我自己信封寫錯,
看到這之後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欲哭無淚,
而情緒也累積到一個很糟的臨界點......
臉書上,我簡單的說了自己不開心的感覺,
就像是衣服,如果起了毛球,一個兩個都還好,
但是如果是一件起了很多毛球的衣服,就會看起來舊舊醜醜的,和現在我的心情一樣。
我不懂,
明明是付錢的消費者,
為什麼要受這些氣?
我不懂,
我很努力的過日子了,
為什麼卻還等不到什麼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現在,眼淚和焦慮難過,全都像天上綿延不絕的層積雲一樣,
排山倒海向我襲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72.172
推
03/03 20:17, , 1F
03/03 20:17, 1F
→
03/03 20:17, , 2F
03/03 20:17, 2F
→
03/03 20:28, , 3F
03/03 20:28, 3F
→
03/03 20:44, , 4F
03/03 20:44, 4F
推
03/03 21:16, , 5F
03/03 21:16, 5F
→
03/03 21:17, , 6F
03/03 21:17, 6F
→
03/03 21:31, , 7F
03/03 21:31, 7F
推
03/03 21:46, , 8F
03/03 21:46, 8F
→
03/03 22:23, , 9F
03/03 22:23, 9F
推
03/03 23:23, , 10F
03/03 23:23, 10F
推
03/04 04:58, , 11F
03/04 04:58, 11F
推
03/04 05:48, , 12F
03/04 05:48, 12F
推
03/04 15:29, , 13F
03/04 15:29, 13F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3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