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可以一直主動下去嗎?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時間15年前 (2011/06/16 20:36),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我的星座是:雙魚 與對方的關係: 暗戀中(?)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認識他之後 他只有主動約過一次,其他都是我約的。 可以一直主動下去嗎? 我也想吃美味蟹堡啊!! =========================================== 跟他之間的關係還蠻奇妙的,我是先認識他哥哥的。 他哥是我在京都某大學念語言課程的時候,修同一堂文化交流課而認識的朋友, 後來因為我一年的語言課程要結束了在找工作,在那堂課的時候跟老師聊天討論的時候, 他哥哥偶然提起:他爸爸任職的公司有想要台灣的工作人員, 因緣際會地經由他爸爸的介紹進了現在的公司。 後來我只要回台灣都會帶伴手禮給他們家, 去年我生病的時候他媽媽還有陪我一起去醫院一整天,他媽媽出國旅遊的時候也會帶土產給我。 一開始都只是耳聞有關他的事情,沒有機會見過本人。 跟他哥哥也是離開學校之後就鮮少聯絡, 反正在公司天天都會跟他爸見面,很多他哥的近況也是從他爸那邊聽來的。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兩年前的夏天,他在寒暑假都會來我們公司打工幫忙。 那時候第一眼看到他還不知道是誰,還想說公司為什麼會有外人很理所當然地進來幫忙搬東西XDD 悄悄問了同事才知道是他。 之後偶爾在公司或是午休在公司周圍遇見,頂多只是點頭問候辛苦了,也沒機會說到甚麼話。 真正熟稔起來是最近幾個月的事。 因為我換了部門,工作上常需要進出他工作的倉庫。 倉庫三點之後就只剩他一個人工作。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很想跟他搭話(算是某種程度的一見鍾情?) 但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才好.... 剛好我回台灣帶了XO醬要給他媽媽,但是他爸那陣子都很早下班,我找不到時間拿給他爸爸。 於是就以此為藉口請他幫忙轉交,然後我們就漸漸地打開話匣子了。 正好那陣子我在倉庫能做的工作也蠻多,我們就一邊閒聊一邊做手邊的工作。 短則十分半小時,長有到一個小時或是聊到一個下午也有。 閒聊當中知道他星期六上午也會來公司打工半天, 因為我住公司附近, 就藉口跟他說:如果你星期六要來打工,下午沒事的話就一起吃午餐吧,反正交通費公司會出啊。 他就說好,並訂好當周的星期六要一起吃飯。 隔天他就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馬肉料理。 但馬肉料理只有晚上才開,所以那個禮拜我們出去了兩次(樂) 後來櫻花季我也以「我沒去過某櫻花景點」為藉口,凹著很討厭人擠人的他一起去了。 因為人實在很多所以我有偷偷挽他的手,他也沒有抗拒或是閃躲就讓我拉著。 偶爾我放手跑去拍照之類的他還會回頭找我。就這樣一路挽手挽到車站。 那時候因為他星期天還有一個打工,星期六也沒能玩太晚, 他在回程的時候很認真地跟我說:等這個打工辭掉之後就可以玩晚一點了,到時候再一起玩。 日本黃金周時剛好我要回台灣,就隨口問他要不要一起來玩,剛好我家有空房間可以讓他住這樣。 他本來說打工時間喬不好沒辦法去, 但後來把出發時間調整了一下,他從原定的三天兩夜居然延長到六天五夜XDD 機票也比我一開始建議他訂的機票貴了兩萬日幣:P 但都是他自己決定的所以也不能說甚麼~ 不過回程變成我跟他一起回日本,所以我還蠻開心的:) 台灣之旅大致上說來算不錯,雖然他對我家人比對我還好T_T 在旅程當中常常會說,那回日本的時候要買甚麼甚麼給我妹當禮物,或是問我要買甚麼給我爸媽當禮物才好。 我跟他說,因為他媽媽已經有準備很多伴手禮讓他帶來了,如果他要表達感謝,就寫信吧:) 要他寫日文,中文我可以幫他翻譯這樣。 (BTW,台灣之旅出發前我給了他一本小筆記本,貼有旅行中文會話,還有我家住址跟搭車說明+台灣景色明信片封面的筆記本。 當時我只想到旅行時有筆記本可以隨時記錄很方便就送出去了(毆)他收到的時候蠻驚訝的 一直跟我說謝謝。 旅途中一度他以為丟掉了,非常焦急地尋找,還很擔心地看著我說:那是你特地做給我的耶...) 從台灣回來之後他一直說六月再請我吃飯,算是感謝在台灣對他的照顧這樣。 我一直在等他主動約我啊~他主動開口約只有馬肉料理那次而已,所以很期待他自己主動邀約。 但是每次都是我耐不住性子就主動先開口了 囧 結果五月底又是我開口約了一起吃晚餐,不過錢後來是他出的。 他自己說他很討厭傳簡訊。傳簡訊給他,雖然不會馬上回,但他幾乎都會在睡前回我。 不過幾乎都是我先傳的囧  最近他去了東京一趟,回來之後居然有帶要給我的土產! 他帶了東京Banana要給我分給女同事們一起吃。(女同事他幾乎都不算認識 頂多看過臉知道名字這樣) 上禮拜在台灣認識的朋友來關西玩,我們陪他們一起去京都。 他在送土產給台灣朋友的時候,居然也遞了一份不一樣的給我。 追問他說為什麼連我也送土產,他就說因為那份土產保存期限比較短,送台灣朋友帶回去不方便... 收到土產我很開心啦,但我好希望可以是小吊飾啊之類的針對我個人的,而不是讓我分同事一起吃的啊。 我之前常常因為太衝動而失敗好幾次,所以這次其實有很努力讓自己不要衝太快... 但是感覺我不開口約好像就沒有機會一起出去,但一直主動約又覺得這樣不太好... 跟他一起聊天的時間很愉快,雖然他偶爾直接的言論有時候會傷到我(針對我的日文能力方面XD), 但跟他在一起總有很安心的感覺。雖然他比我小了六歲,跟我妹一樣大,但我常常有被照顧的感覺。 請問蟹板的大家,我算是有機會嗎? 年齡還有外在的差距讓我很沒有自信也沒有把握,雖然有一直告訴自己可能性真的很低,不准太投入! 但還是不自覺地往他那邊靠過去... 目前我用制約策略,讓他習慣跟我聊天, 然後星期五早上上班前都會去倉庫跟他打招呼順便小聊(星期五倉庫只有他一個人) 有一次因為那禮拜某天他的發言有惹怒我,那禮拜五早上我就沒有過去, 後來他雖然沒有特別問說我怎麼沒有過去,但他變得超溫柔的:P 希望不是我自我感覺良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106.48.180

06/16 21:59, , 1F
感覺你被吃得死死的耶
06/16 21:59, 1F

06/16 23:17, , 2F
同上...
06/16 23:17, 2F

06/17 06:03, , 3F
請問 所以我應該稍微保持一點距離對不對?
06/17 06:03, 3F

06/17 12:05, , 4F
不,如果只是為了不想被吃死死,最好還是別弄巧成拙
06/17 12:05, 4F
也不是不想被他吃死死,但總覺得一直主動約下去,好像也不太好... 最近我有提到想回台灣的想法(去年底今年初就有這想法了 但那時候還沒認識他...) 他先是說,在日本工作絕對比台灣好存錢。 然後又說:你這樣回台灣找得到工作嗎? 之後他大概問了我兩三次:那你甚麼時候要回台灣? 然後開始建議我找個人嫁了算了,或是跟我說:哪裡哪裡有聯誼會,你可以試試看... 感覺很像暗示我:我對你沒興趣啊 不要接近我... 前幾天我說:我以為我們已經算是蠻熟的朋友了耶(我應該是全日本最了解他的外國人了 噗) 他卻故意冷冷的說:那是你誤會了喔 我們不熟喔。 我知道他應該是很嘴硬的人,還是我應該反其道而行,可以坦率一點表達喜歡他的心意? ※ 編輯: isabele 來自: 219.106.48.180 (06/17 19:44)
文章代碼(AID): #1D-VZYwM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VZYwM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