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莫到燙手才放下

看板Broken-heart (心碎)作者 (莫到燙手才放下)時間14年前 (2012/07/23 21:2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痛了不放只是自殘 我看過一個談論放手的故事,對於很執著的人來說,或許聽來有點殘忍,但卻可能是開 導他時,很不得已的作法。阿丹自覺在人間承受很多痛苦,經過高人指點,找到一位修 行很深的智者,請教:「怎麼辦?我就是放不下!」智者很慈祥地望著阿丹說:「沒有 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偏偏阿丹很執著地堅持:「沒辦法呀,我就是放不下。」智者 看他這麼偏執,就隨手給阿丹一個茶杯,往裡頭倒進熱水,一直倒到熱水滿溢出來。阿 丹感覺燙,立刻鬆手把茶杯放下。智者悲憫地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 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朋友聽了很疑惑地問我:「這位智者何必用狠招啊? 」但比對我碰到很多像阿丹這樣的朋友時,我能夠懂得智者的用心良苦。若不讓阿丹燙 一下,他恐怕是很難覺悟的呀。芸芸眾生裡,每個人覺察力不同,忍痛的程度也不同。 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在智者開始倒入熱水,就做好要放手的準備;遲鈍一點的人,到熱 水滿溢出來才要放下。還有更執迷不悟的人,燙到手受傷、杯裂開了,都還不知道要放 下。到了這個地步,還不放下!所付出的代價,真的就太高了。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713/3436428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3.59.192

07/23 22:22, , 1F
推 O___Q 原來我是執迷不悟那位...
07/23 22:22, 1F
文章代碼(AID): #1G3L5KMK (Broken-heart)
文章代碼(AID): #1G3L5KMK (Broken-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