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相親!Why?

看板Broken-heart (心碎)作者 (秋夜梧桐雨 最是寂寞人)時間14年前 (2012/04/13 23:0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傍晚時和父親一起吃了個便飯,心裡清楚知道身處在大安站的我,右後側方那棟建築物裡 此刻不會有讓我好心動的女孩,也盡量遵守諾言不再會在那裡出現,連看,都盡量不要抬 頭遠眺。 早上搭捷運去內湖時就是如此,刻意的把視線鎖定在手上的報紙裡,看著沒有辦法吸引我 任何目光的商品特賣會,心裡想到的卻是,如果在這之前,我應該會努力的一個一個商品 看過,然後心裡暗自比較著,那個是你會喜歡的呢? 你知道嗎,沒能看到你圍上被你稱讚喜歡的絲巾,是很讓我感到遺憾的呢!何止這個部分 ,但能夠堂而皇之的說明遺憾卻不會帶給人困擾的,絲巾應該算吧,其他的呢?不能算吧 ! 家父提議要讓我認識一個高挑、年輕,在國外長大,這段時間回臺灣度假的女孩,我當下 心裡其實想的是,如果我答應了,你會不會不再因為我感到壓力?那我答應了是不是對你 會造成正面的幫助,至少不用擔心我在這裡傷心難過神魂顛倒的,我其實很想答應,因為 這些原因。 我沒答應! 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可以吸引這樣一個女孩的條件,我有什麼條件?什麼都沒有!我 長的好看嗎?你說我好看,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寧願讓人覺得看了好想就待在身旁,但 我不具備這種外表。 那我有什麼?好工作?別傻了,和你比較起來,或者和你周圍的所有朋友相較,我的工作 算什麼?我不禁想到,我的工作真的不算什麼嗎?我不是3年前還可以和其他顧問公司副 總經理、總經理談著自己有把握未來可以每年拿下1600到3000萬的訂單?我不是認為自己 應該可以具備年薪200到300萬的資格?也許不是當下,但不是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嗎? 我為什麼沒有繼續追求這樣的工作?因為我發現,我不想這樣追求了,也許我可以做到, 但我做到的最後換來的是什麼?什麼都沒有! 和現在相差不多,不是嗎?所以如果我繼續做這些工作,也許會有這樣的薪水和待遇,拿 了自己可以有的時間去兌換,很合理也很合算不是嗎?但,真的是嗎? 那我有的是什麼?家母說,你有好的人品,有好的家世;你說,我對女生體貼;朋友說, 我讓人感到放鬆、安心、舒服,但沒有戀愛的感覺,或者,沒有辦法讓人覺得和我談戀愛 很美好。 我有好的人品嗎?今天我才和一個顧問聊天聊到,我認為要做的是:把過去的那些狗屁倒 灶的事情要努力藏好不讓人發現,未來要盡量不要再做蠢事,但,我有沒有做過蠢事?當 然有,只是,沒被發現之餘就不叫人品好,這點自知之明我還蠻有的。 家世?唉,誰當你家世顯赫了?晚餐時才和家父聊到賴所長,人家那個才叫家世顯赫,也 許蔣家、李家、陳家、馬家或者以後的OOXX家那些才叫做家世,我們這種,我不覺得有什 麼特別之處,相信我,我也很努力的不想靠這樣的家世。 我知道你的家世很棒,全家都很棒,我不以我哥哥弟弟來發言,但我知道,我就是知道, 我沒那樣棒,我雖然去美國唸書,我雖然現在還在攻讀另外一個碩士學位,但那些都不曾 讓我覺得自己有因此變的更棒,我追求的是知識,不是學問,也許以後是能力,也絕對不 會是另外的一種師。 至於朋友口中的那種感覺,那是亦褒亦貶吧?聽起來其實很像是:你是一個好的寵物飼養 者,但不是一個好的情人。 我是嗎?我不是個好的情人嗎?我這麼努力的在帶給你幸福,這樣努力的希望讓你對愛情 ,對我的愛情產生期待,這樣希望可以讓你每天都過的安心且甜蜜,這不是好情人,也許 吧! 朋友說,我真的懂你嗎?我沒有機會好好懂你,因為,我所謂的懂,一直都是真正能走進 身邊之後才知道的,而我,儘管撐傘的時候走在一起,儘管吃宵夜的時候坐在對面,距離 近了,卻沒有真正走近過! 那我難過什麼?對一個自己不是很懂得女孩卻相信他可以給你我要的幸福?這是何等的不 合乎邏輯? 我是不是該催眠自己,告訴我自己說,我其實只是自以為我愛了你,我自以為你懂我,但 其實,我沒有這樣愛你,你也沒這樣懂我,這樣催眠下去,是不是就好點了些? 我不知道,就算催眠了,是不是可以不要醒來? 如果可以,那請直接讓我就此沈睡不醒吧!我累了,可以選擇停下來不再往前前進,對我 應該是一種賞賜。 只是老天都能對我這麼好的話,我又何必感到這般的疲倦辛苦難過不快樂?我應該要輕鬆 自在舒服好開心,不是嗎? 鬼才相信是! 所以,我沒答應,因為我還是好希望,女孩,請能真正懂得我,也懂得珍惜我,也許我不 年輕,我長相不怎樣,沒有很多錢,工作也沒有非常熱忱努力到像是黃金單身漢(一無黃 金二也非單身漢),但,我是這般的期待自己的愛情,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沒答應的原因也是,儘管我知道她可能漂亮的讓我以為自己和名模一起出遊,但,那又怎 樣?你說對愛情失望,那我也跟進好了,我不相信他會喜歡我,因為, 我的價值觀、個性,都不是這般的討喜,也不懂音樂舞蹈繪畫雕刻,對不? 會寫文章、寫詩詞,甚至寫沒有人要譜的歌詞,那又怎樣? 相親,別耽誤人家了,我沒這個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77.83
文章代碼(AID): #1FY45kYd (Broken-heart)
文章代碼(AID): #1FY45kYd (Broken-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