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第十九章 相見歡

看板Broken-heart (心碎)作者 (秋夜梧桐雨 最是寂寞人)時間14年前 (2012/04/13 23: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與誰相見 都怕看穿了內心深處 世情炎涼 那管你心殤腸痛淚塗 歡喜也罷 總知曉佳人記掛非吾 萬般委屈 卻叫我向誰呢喃傾訴 今天,總想著書裡面的這個故事,馬家姑娘徐家大嫂,可生著花容月貌,京城來的福家公 子,靠著一手好笛讓姑娘一愛多年,總望著情郎能愛他憐他,直到藥石罔顧,讓陳家落魄 漢最後巧扮情郎,伴著余家書生的笛聲,讓那苦命女子,滿心歡喜的離去。 百般的無奈,你知道嗎?總覺得委屈承受的多,卻無法對人訴說阿!晚上回家時搭著捷運 ,強迫自己別望另一頭的窗外瞧去,怕看著了又是苦澀,你可知道? 月兒如此皎潔明亮,我把裹著心的層層外衣解開,總希望月光能照到我心深處,我並不怕 反射出陰暗灰色,卻沒想到月兒在此刻選擇躲到雲後,再也不出來了。 能做什麼呢?可以做的應該也只剩下,將熾熱的心佐上冰涼夜色,然後再將方才急切褪去 的衣衫,慢慢一件件的穿上,心的溫度每降一分,身上穿回的衣衫每穿一件,竟都顯得無 比沈重,好似在其中狠狠的多扎上幾針,鮮血可曾泊泊流出?誰知?縱染成血紅,又誰願 見憐? 總有一天,所有的衣衫會穿回去的,傷口,會結上暗褐色的痂,月兒,會在從雲端出現, 只是,人兒呢?還敢見著月?或月,還願意把光,灑向人兒?誰人知曉?縱是知曉,又能 如何? 想著想著,會否哪天,一個不知,就此走向酆都?會否一個不察,嘔血三升?只是,相較 墨綠色的膽囊,已是嚐盡人間苦楚,但求這穿白衫與黑袍的兩位先生,逕自領我而去,縱 無法如弱冠時仰天嘯,卻也是得償所願,盍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77.83
文章代碼(AID): #1FY3_biL (Broken-heart)
文章代碼(AID): #1FY3_biL (Broken-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