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去年 分手 第二天

看板Broken-heart (心碎)作者 (每日晴天)時間14年前 (2011/12/25 00:4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二天,我請了一天假,做了很多很多事。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家吃完午飯, 出門先去「那裡」四處看看,還拍了幾張留念的照片。 時間還不夠發呆,又去了三多路上的鐵三角專門店。 原本的耳機有一邊有點故障了,左右耳的音量大小不一致。 店員說已經過了保固,而且是舊款,已經停產了,沒得換,不一定修得好。 有點失望,於是我收起了原本那副,改買一款聽說是後繼款的純白色耳機。 接著去了新崛江的手機包膜店, 把邊邊有點翹起的螢幕保護貼換了一張新的。 打算去原本那間店,後來看到停車的地方附近就有一間,姑且一試。 忘了多少錢,貼得一般般,不過到現在一年了也沒翹起來,應該還OK吧! 「要不要去漢神?」,我猶豫了一陣子。 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但正值週年慶,這是個好藉口,不是嗎? 最後買了一個包,我在兩個相似的款式間擺盪了很久, 無法決定,只好請店員試背,問他們哪種是比較適合送人的聖誕禮物。 你很久以前看著保固卡上的日期,問過我為什麼是那一天。 我的想法很簡單,想送一個你喜歡的禮物。 或許你開心了,我也開心了,我們那麼好那麼好,我們會沒事的。 只是我真的很笨,因為請求的話、坦白的話、好聽的話,什麼都講不出來, 連一張感人的卡片也寫不出來,只愣愣地送了禮物,笨死了。 它本來不應該是那一年的聖誕禮物,是預計下一年的生日禮物。 那一年的生日禮物買得很趕,有些愧疚,總覺得明年應該可以再好一點。 我已經決定好了,可是害怕等到明年自己就沒有勇氣了,所以提早實現。 真正等不到明年的是兩張票。 那時候好想找你去搭一次摩天輪,好想好想。 你說買了優惠票再找時間去搭吧!月初買了票,還沒機會開口, 放著,於是,一放就是一年多。很久沒把它們拿出來, 最後一次看到的時候,上面的油墨磨得淡了,亮面的紙也染上灰色的壓痕, 現在還能用嗎?早知道就應該厚著臉皮拉你去一次才是。 我回去那裡放了禮物,然後走中山路,轉五福路, 在成功路附近的加油站把我家伊莉莎白洗得雪亮,繼續走五福路,去中山。 沿著小路騎上後山,經過海科院和文學院, 用手機聽著歌,一邊是陽光打在海面上,波光嶙峋。 我想去大自然,去那裡看夕陽,應該很美。 你去過大自然嗎?我們一起去過大自然嗎?好像沒有,太久,想不起來了。 山路應該不長,但自己一個人騎的時候,就很像長得看不到終點。 怎麼騎都是一樣的路,彎彎繞繞;太陽漸漸西沉,十二月的小山透出寒意, 我折返,改往堤防的方向,有點懊惱:為什麼膽怯?為什麼無法獨自前進? 那一天,天空的雲層很厚,沒有雲彩。 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去玩樂的場所,不喜歡一個人去堤防看海, 大家都是三三兩兩,一個人好像顯得很不幸很可憐-- 哪怕只是自我感覺的心理作用,別人才不care你有幾個人。 不過也還好,坐在堤防上,面對著海,也看不到別人有多少人。 大海的聲音使人平靜但脆弱。 我哭夠了,只是愣愣地看著海發呆。 對不起,我不夠堅決。 對不起,我不夠機伶。 對不起,我不夠勇敢。 對不起,我不夠堅強。 對不起,我守不了我的愛情。 對不起,我留不住我的幸福。 對不起,繞了一大圈,我還是回到這裡, 一個人在原地踏步,等著回不來的熱情。 第二天看到的夕陽,灰色、藍色、黑色間混著一抹微不可見的橙。 從光明到黑暗,不過就是那數分鐘的片刻。 從相依到孤獨,不過就是那數個月的光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49.176
文章代碼(AID): #1EzW56Cv (Broken-heart)
文章代碼(AID): #1EzW56Cv (Broken-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