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淡掉了 就這樣吧
距離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台中和新竹 說短不短 說長不長
戀情保密的神祕感因為距離儼然變成一種疏遠
現在想想是有那麼
一點點點點點 可惜
一點點點點點 不甘心
一點點點點點 失落
一點點點點點 難過
因為你真的是位好男人
距離而轉淡的戀情 我們就這樣不耐煩地都放了手
是突然的 沒有丁點防備的
雖然說你是深藏在心裡的那一塊
久沒見面 久沒聯絡 可能長了一層灰
但就一夜之間那一塊突然被抽掉了
變得很空虛很空虛
但 也感謝距離
讓我知道
原來我愛你沒有到那種地步
你愛我也沒有到那地步
台中和豐原 我們撐得住
台中和新竹 整個潰堤
最快樂的日子是高三吧
我當時真的以為會嫁給你
你對我說你的未來計畫
我還記得
研究所 兩年 還考慮簽博班
然後進入中研院做研究 你說你喜歡這樣
我開心地覺得自己好幸運 有你 那是高三
大一 我終於跟你一樣了 我好興奮
常常分享大學生活
你曾提醒我
「妳太忙了」「活動太多了」「找妳 妳常常沒空」 之類的
我以為你會了解 不 這也是我的錯 我太愛玩了
大二 我像風箏 你拉著我 用細細的線
你不敢用力 也不想放手
我越來越不受控制 你一直把線放長 也不確定拉不拉的回來
我一直飛一直飛 感受不到也快忘了 底下是有人拉住我的
直到線放完了 你也放手了
我在社窩接到電話
你低沉的聲音 我嚇了一跳
「妳知道我們多久沒見面了嗎?」
好有殺傷力的一句話
那一刻我們都沉默
「你是要抱怨些什麼」 我有點兇
「妳還是小孩子 妳太愛玩了」
「我們個性差太多了」我分析性地說
又停了好一陣子
「好像不怎麼有感覺了 像一般朋友一樣 我們還算是再一起嗎」你問
我不知道我要回答什麼
「我沒有力氣了 這樣單方面的維持 很累」
我是鼓起多大的勇氣說
「那 你可以放手 我們就分手」
一講完我像失了魂 但沒有哭
那一頭你只傳來呼吸聲 很清楚
「我們就分手吧 好嗎」 我又說了一次
講完覺得自己很白目
「嗯」你回答 簡潔地
「其實我也想了很久很久 才打這通電話」
而我卻是衝動地叫你放手
說好不要再聯絡了
兩個一開始除了愛情沒有其他生活交集的人
就這樣散了
為淡掉的愛情而分手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好複雜的心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17.161
→
12/18 16:22, , 1F
12/18 16:22, 1F
→
12/18 16:22, , 2F
12/18 16:22, 2F
推
12/18 16:24, , 3F
12/18 16:24, 3F
推
12/18 19:05, , 4F
12/18 19:05, 4F
Broken-heart 近期熱門文章
1
1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