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1+3+7+5

看板Broken-heart (心碎)作者 (仙媽好料理)時間14年前 (2011/09/12 02:2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初戀最傷,但是一切都其來有自,太傻,太天真, 如果把過去都當作一個夢境,一個故事來看,這樣抽離出來遺憾會少一些。 對於自責怨恨都可以免掉,多好。 只記下單純美好的就好。 最好連這些都不要記下。 十九歲的我和十八歲時的他,在夕陽下, 在兩天一夜的登山活動,回程他載我,一起迷失方向脫了隊伍。 之後開始在感情迷失方向,八年裡歡笑淚水參半。 很高興現在終於不會想到這些就難過,知道對方已經結了婚,也不會感到遺憾│ 雖然皮包裡還是存著以前手寫的誓約, 定情的鍊子想要賣掉很久了,還在包包裡的一角。 對於很難愛人的我,這段感情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可貴的一段吧。 兩個個性南異北轍的人要被綁在一起一輩子,想想才是更可怕的,不是嗎? 但是他多少影響了我,好比對自己的人生要多努力些, 還有少吃垃圾食物,剩下的他改不了的部分, 就是我對物質的欲望,現在月薪三萬出頭,我幾乎花不到都存起來投資, 因為對自己萬一孤單到老得有所準備, 感情上,雖然三十歲了,可是還是想再留白個五年, 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準備好,接受可能再受一次傷的打擊, 老實說,也抱著對自己是殘花敗柳不值得被愛的自卑心態, 還是傷的很深吧,還是難免懷著恨意吧, 還是自己在夜裡舔著傷口,無數個自憐的夜晚 是我愛一個人的年數, 情跟愛是生命的點綴品,但是,最近越來越會想, 這樣的付出是不是有價值的, 睡前都會唸書的我,最愛的大多還是女作家寫的書,張愛玲的小團圓看了好多次, 書裡男主角邵之雍是個用情不專,又是當時人人唾棄的漢奸, 但是張愛他,即使多年後,仍為邵感到痛苦,她寫 [那痛苦像火車一樣轟隆轟隆一天到晚 開著,日夜之間沒有一點空隙。一醒過來它就在枕邊,是隻手錶,走了一夜。] 我想只要愛曾經存在,不論是愛的多或是被愛的,內心都會有陰影,薄情的人除外。 我一直在努力的跟內心的鬼魂談和,不論是正視還是逃避回憶,漸漸的我發現 想忘的永遠都會存在,而且始終清晰,慢慢染黑我的內心。 回憶永遠都在,就像死不瞑目的鬼魂,希望有重返天日的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8.251.206

09/12 08:42, , 1F
好想哭 也許知道自己是傻子 但就不知哪來的倔強
09/12 08:42, 1F

09/12 12:56, , 2F
何必稱自己殘花敗柳? 記憶不是妳說忘就忘的
09/12 12:56, 2F
文章代碼(AID): #1ERFrXhj (Broken-heart)
文章代碼(AID): #1ERFrXhj (Broken-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