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調] 突然想起陳年舊事
突然想起快兩年的舊事
當時剛進五專的我,遇到了國中時曾碰過面的A朋友
一個班上,大家對彼此都不熟悉,我跟A因為有幾面之緣,自然而然的就成為朋友
幾天過後,班上同學B找上了A,發現B跟我們也是同間國中的
不過他們兩人因為家庭教師這部卡通而成為要好的朋友,我不太看家教,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在旁邊聽他們聊天
平常我們三人都在一起吃午餐、聊天,那時A和B兩人都坐在一起
不過我們總有一下課就聚在一起的習慣
我們學校有個傳統,一年級的要比健康操,我們班是到快比賽了才加緊腳步
不過在很多地方都出現了意見紛歧的現象,常常練習的結果就是抱怨一堆
B因此在他的無名發一篇文,抱怨我們班的練習很麻煩,大家超沒默契之類的批評文
結果得到的回應是大家的撻伐,很多人說他不愛班級、白目、有問題
不想待在這麼班就不要待、班上不差他一個人
這些話是傷人,卻完全沒有A的態度有殺傷力
A的態度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他說B很沒班愛,說他覺得B說那些很糟糕
我知道這件事很傻眼
抱怨的人只有B嗎?A自己就沒抱怨嗎?B的個性A還不了解嗎?
如果不好就提出不就成了?事後又說B如何如何的
是,我能理解班上大家的反彈,我也能理解B的不滿、抱怨,但我真的不能理解A的態度
原來朋友的關係也跟玻璃瓶一樣易碎
認識的時間也不短了,B的個性難道真的不了解?不知道他會說什麼?
對B而言,天就像塌了一樣,最要好的朋友一夕之間形同陌路
B跟我說,他什麼都沒有了
B問我,朋友算什麼?為什麼事情變成這樣?
我無言以對
朋友,真的可能一下子變的什麼都不是
B在我面前哭訴她的感受,他後悔寫了那篇文,但他更後悔曾經認識A
他說你還會陪我嗎?
我說,會,一輩子都會,就算是藉拋棄你,我還會在你身邊
--
我不算成熟,不管外表或內心
雖然日子一天天再過,人一天天長大
但我總是希望當一個不要太孤單的人
卻又不喜歡過剩的交友關係
簡單,卻是莫逆
這樣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38.146
→
08/19 22:50, , 1F
08/19 22:50, 1F
推
08/19 23:17, , 2F
08/19 23:17, 2F
推
08/26 03:02, , 3F
08/26 03:02, 3F
friend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1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