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下腹部脹痛之尿道炎與排卵性疼痛(?)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女性性板匿名ID)時間13年前 (2013/01/17 15:52),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段歷程要從2012年11月底開始說起... 當時體虛,感冒後被傳染黴漿菌,這是一個要照X光+驗血才會知道的病, 症狀是除了咳嗽之外,還是咳嗽;有時候會咳到須要氣喘用藥跟吸劑。 治療方式是服用抗生素Erymycin(毅力黴素)3~7天不等就會復原。 (2011年原po得過一次,咳了兩個月差點沒咳到厭世... 關於這個病症請大家自行上網查詢,因為感覺跟法西斯板無關,就不細談) 這次很湊巧在治療期第3天感染尿道炎,症狀是血尿+排尿灼熱感, 當然基本步驟還是驗尿,細菌3+++,白血球也是3+++(→代表很嚴重) 從此醫生把抗生素改成Cephradine(利速復), 這個藥可以同時抑制黴漿和尿道裡面的細菌, 用藥時間約7~9天,之後又看診兩次且都有驗尿,第二次驗尿的細菌值是0。 ************************************ 之前看網路得知尿道炎復發的可能性很高,所以這次得了尿道炎我好沮喪... 「難不成我以後的生活都要跟尿道炎為伍嗎?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內心的吶喊 所以我向醫師詢問這個問題,答案還蠻令人欣慰的。 醫師表示: 不是只要得了就會一直重複感染或復發, 而是尿道炎的治療若沒有驗尿驗到細菌值為0的話,剩下的細菌就會迅速再滋生; 雖然症狀好像舒緩或暫時沒有影響,並不代表痊癒。 但大部分的人都是拿藥吃完後,症狀舒緩減輕或不見了,就沒有再複診, 放任剩下的細菌再次孳生、再次發炎。 才會有對人來說:不斷反覆得病的感覺。 ************************************ 即使我驗尿驗到細菌值為0,我還是頻尿。 但醫生都說沒事了~頂多多開2天抗生素讓我吃(我後來沒吃), 他說應該是剛復原,泌尿系統還在調節。 然後過了一個月我又得到黴漿菌=w=... 這次我沒有看醫生(自以為很有經驗),只是乖乖的把剩下的藥吃完~就不咳了。 (以上動作請勿模仿,如果咳不停還是請去看醫生) 接下來一直到昨天為止,我都定量喝水、一有尿意就上廁所, (我每天飲水量都破4000,因為這次感染乖乖改成2000~3000) 再加上前幾天有篇間質性膀胱炎心得分享讓我懷疑自己可能從尿道炎進化為膀胱炎... 所以就把一有尿意就上廁所改成定時上廁所。 結果!!!!!!!!!!! 昨晚例行公事(蹲廁所)之後,下腹部開始脹疼。 一直到天亮都這樣,早上又起來蹲了一次廁所,這兩次的量跟顏色形狀都很正常。 但是那種悶悶、脹脹、痛痛的感覺實在很微妙,有一點像集中版的經痛, 所以我乖乖去掛號看醫生了.. 醫生一開始懷疑是尿道炎發作,但驗尿後細菌值一樣是0; 接著改照X光發現腸胃都脹氣、有宿便(哪招?), 所以開了便秘跟腸胃、止痛藥給我;並告訴我如果藥吃完狀況沒改善要改看婦產科。 人一直到傍晚都還是不舒服,只要站起來或坐下就疼痛, 而且已經痛到我搞不清楚是不是"痛"了=W=...(到底是哪裡在不舒服啦~) 由於吃止痛藥無效,所以我提前去看婦產科了~ (中間家人還幫我刮痧&吃中藥,怕是我中暑...這種天氣?) 一整天折騰下來好累,沒有一顆藥讓我比較舒服的也讓我很沮喪... 沒想到我在婦產科掛號+看診+打針+拿藥,前後沒有15分鐘... 我:醫生,我下腹部疼痛 醫生:喔 那我們照超音波...(略)...是卵巢腫脹。 我:啊?(整裝完畢) 醫生:上次生理期什麼時候? 我:2號 醫生:那就對了,16-2=14,你剛好排卵期,排卵疼痛。正常,開藥吃就好。 我:可是我之前都不會這樣...而且我痛到沒辦法走路O_Q 醫生:不是每次都一樣。那我們打個針好了。 然後我就出去了,然後就打了支針,拿了藥,回家。 ************************************ 坦白講,現在下腹部還是脹脹痛痛的,只是沒有下午那麼誇張。 我不知道是內科的腸胃藥發生作用,還是婦產科的止痛藥發生作用, 我現在只要乖乖坐著不動就沒事=w=...站起來或坐下還是會有點悶悶的痛~ 這篇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尿道炎跟下腹疼痛就診的經驗, 下腹莫名疼痛出現的時機實在太尷尬,搞得醫生也好亂啊~ 建議大家有問題還是看醫生,就算不能一次診出病因,也不要放棄!! (像我超沒耐心的就一直很想翻桌...(/‵Д′)/~ ╧╧) 預祝大家2013年都有個健康的身體~ -- femininesex1 女性匿名ID 幫您代PO的好夥伴 無代回信功能,請勿回信到匿名信箱,寄約炮信就檢舉你= =+ 偽物出沒注意:femininesex、femininesex2、femininesex3 這不是匿名信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56

01/17 22:28, , 1F
你很瘦嗎?有沒有可能是肌肉疼痛。我之前也是一直以為
01/17 22:28, 1F

01/17 22:29, , 2F
我是骨盆腔發炎,看醫生也沒好,後來擦痠痛乳膏就好了
01/17 22:29, 2F

01/17 23:26, , 3F
我跟你一樣!!膀胱漲尿感的不舒服
01/17 23:26, 3F

01/17 23:27, , 4F
但醫生說我驗出來沒細菌,不得不說,很不舒服..
01/17 23:27, 4F

01/18 18:58, , 5F
抗生素不能沒吃完下次再吃...會培養體內細菌的抗藥性...
01/18 18:58, 5F

11/08 19:02, , 6F
可以請問是去哪家診所看的嗎?謝謝~
11/08 19:02, 6F
文章代碼(AID): #1GzwscPx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GzwscPx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