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人有吃抗雌激素(novaldex)的經驗嗎?

看板feminine_sex (法西斯 女性性愛)作者 (逼一)時間14年前 (2012/07/18 16:55),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今年27歲 月初被醫生診斷是乳房原位癌(零期) 現在已經做全部切除並重建的手術 術後第一次回診 醫生說因為是零期又做全切 所以不用做化療 電療 放療之類的後續治療 但有開了抗雌激素 nolvadex給我 (下面成份又寫tamoxifen) 醫生說這藥要吃的話是五年 要吃或不吃看我自己決定 看了副作用以後滿害怕的 主要是可能會經期大亂 子宮內膜異常...等 嚴重的話可能會子宮內膜惡性腫瘤 這些副作用讓我很卻步 尤其去年底我曾經荷爾蒙失調過 月經大亂真的會很令人煩躁! 所以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吃... 因為這藥通常是給乳癌患者 週邊有聽說的例子大多是已經更年期的婦女 我算是滿年輕就得這病了 所以跟我狀況(停經前就得面臨吃這藥)一樣的人 我身邊根本沒有... 想請問板友有沒有聽說過類似經驗的 這藥的副作用是否就是這麼嚴重 還是只是少部份人而已呢? 現在真的非常猶豫要不要吃... 謝謝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31.125

07/19 05:49, , 1F
全切? 這個選擇就有問題了 過度治療
07/19 05:49, 1F

07/19 09:25, , 2F
原PO如果金錢方便的話要不要考慮做個基因檢測?
07/19 09:25, 2F

07/19 09:30, , 3F
家母得乳癌時醫生推薦的 Oncotype 可檢測復發的機率
07/19 09:30, 3F

07/19 09:31, , 4F
若機率低的話 基本上是不需要荷爾蒙治療的 缺點是還滿貴的
07/19 09:31, 4F

07/19 09:32, , 6F
另外印象裡面停經前好像有不同的藥可以用?
07/19 09:32, 6F

07/19 09:36, , 7F
對不起我弄錯了 是化療不是荷爾蒙治療 請忽略我的推文
07/19 09:36, 7F
文章代碼(AID): #1G1ddrJ0 (feminine_sex)
文章代碼(AID): #1G1ddrJ0 (feminine_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