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換道」

看板Zastrology (十二星座-綜合)作者 (占星師藍斯諾)時間10年前 (2016/08/09 03:23), 10年前編輯推噓8(8028)
留言3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一個故事,我想寫很久了。 礙於故事有機率會被當事人看到(而且有些事情或許當事人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所以遲遲沒有動筆。 我不想去問他我能不能寫這個故事,我太了解自己,只要問出口就絕對不會放手。 要是問了他說:不行,我大概會發瘋!所以乾脆就不問了!!(逃避) 第一次見到他,是三還是四年前在ios、obj的課堂上,而且第一印象很差。 舉兩個第一天不到十分鐘的事情說明: (1) 台灣的iphone不是首發,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 就在第一堂課上課不久馬上,他開著xcode的的顯示上面連著的是iphone5。 然後他的第一句話是:怎麼樣看到沒有?台灣現在買不到的啦...... (2) 接下來做介面。 他拉了一張圖,然後用程式碼寫了一個label。突然之間停下來:問我們大家: 你們覺得要什麼顏色(字)? 沒有人答話。 然後他就很快的挑了一個顏色(是真的好看的), 但是說的卻是:這樣好看!有沒有啊?(還等我們說有了才繼續講) 因為我有學過美工嘛,這你們不會的啦...... (然後就沒有了,連是不是有什麼邏輯可以學習? 一句話都沒有==,而且這是程式課吧!!) 我不知道光這樣你們看懂沒有。 如果你不是很確定的話,那你可以比較看看; 通常我會說的是(獅子座的道): 這個沒幾個人會,所以一定要學起來,這樣你就超強...... 總之,當下我心想:雙子座的道or雙魚座的道,沒有第三種可能...... (後來證明是雙魚) 然後不用一秒就足夠我下:這傢伙的人際關係一定有問題的判斷。 果不其然,後來我陸陸續續在ios以及美編類至少五個老師的嘴巴說出: 某某某很討厭,總是一副很臭屁的樣子。(類似的這些話。) 我那時候的想法是:以能量平衡來說這也算是預料之內、理所當然。 時光飛逝 時間來到去年。同樣的我又在某個課上聽到某個老師說: 某某某很討厭,你們認識嗎?他有夠臭屁的。(原話) 只不過三年後,我的判定變了。 現在的我覺得:會說這些話的老師,未來可能還會繼續這樣講,但是不重要了~ 就算他會繼續臭屁下去也無所謂,因為他得勢了。 那麼是什麼讓我的判定改變了呢? 好吧~答案又是,呵呵,或許無法不是我們一直在講的:能量平衡。 這三年來,我看著他不需要甚至有點多餘的管了兩個臉書社團。 分享資訊、回答問題、把學生的成品登出來、花時間拍攝整理學生的成果影片。 其他老師則是繼續討厭他,然後什麼也沒改變。 而這個討厭鬼未來還會持續的做...... 或許這些老師還會搞不懂:為什麼公司好像比較喜歡這個討厭鬼? 這些老師可能連別人在動作創造形勢都沒看出來, 最多就是團抱在一起然後一起罵==...... 然後沒有改變的再過三年五年甚至十年...... 這個故事至少有幾點可以提供出來給大家思考~ 一、不是這個星座的人,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執行另一個星座的道, 並且讓自己的形勢改變,這是非常有可能的。 二、勢的得到與失去與能量平衡息息相關。 三、當你在抱怨一個身邊或是職場的討厭鬼, 你是否曾經想過:你的道有比他的正確嗎? 四、你討厭一個人,但是你沒有也不曾改變自己的道, 那麼你還能期望什麼?期望「勢」自動轉向嗎? 五、我們常常聽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那麼團抱在一起,只會罵罵咧咧什麼都不改變容易變成神一樣的對手?還是...... 終於處女年剩下倒數的三十一天。 在這個時間點我覺得特別適合分享這個故事給大家。 「一個不是金牛的人,無意識的走了金牛座的道,並且以此創造了『勢』」 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或許你可以思考一下如何的改變自己迎接天秤年的到來! 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神一樣的對手,共勉之~ -- 天隕的第一個app:解構塔羅牌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tarot-deconstruction/id1102796441?l=zh&mt=8 天隕的第二個app:孫子兵法策略占卜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art-of-war-divine/id1119441810?l=zh&mt=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75.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Zastrology/M.1470684216.A.37B.html ※ 編輯: amsa0710 (36.224.175.53), 08/09/2016 03:31:39

08/09 04:01, , 1F
不知金牛的道是什麼表現呢
08/09 04:01, 1F

08/09 04:07, , 2F
花時間做正確但可能無法立馬有效果的事
08/09 04:07, 2F

08/09 07:36, , 3F
說的話不代表內心的狀況,只能說他這樣說話
08/09 07:36, 3F

08/09 07:36, , 4F
以後會被磨吧,但他很努力就是
08/09 07:36, 4F

08/09 08:47, , 5F
接下來的天秤年,要注意的是哪種層面啊?
08/09 08:47, 5F
主要是天秤座是一個表層和裡層可能會差很多的星座 所以雖然運勢上比處女年好的太多 但是還是有機率被假的表層矇騙 所以後面才會接官司和牢獄的天蠍年 因此不要一遇到機會就喜上眉稍 多想想看看問問才是對的~ ※ 編輯: amsa0710 (36.224.175.53), 08/09/2016 13:03:02

08/09 14:37, , 6F
請教魔羯的道是?適合自己的道是“自己
08/09 14:37, 6F

08/09 14:37, , 7F
沒有”的嗎?無意識的執行著,或可以
08/09 14:37, 7F

08/09 14:37, , 8F
刻意選擇.模仿的呢?謝謝
08/09 14:37, 8F

08/09 14:51, , 9F
不同的主題最好的道都不同
08/09 14:51, 9F

08/09 14:52, , 10F
每個人都有本能的道~如果剛好是主題
08/09 14:52, 10F

08/09 14:53, , 11F
最適合的~那麼那個主題自然會很順利
08/09 14:53, 11F

08/09 14:53, , 12F
一般來說我們把這個稱為幸運
08/09 14:53, 12F

08/09 14:54, , 13F
而有的人則是:經由教育或邏輯推演
08/09 14:54, 13F

08/09 14:55, , 14F
,或許因果並不很清楚但仍然推演出正道
08/09 14:55, 14F

08/09 14:55, , 15F
所以道可以學習模仿推演也可以了解哲學
08/09 14:55, 15F

08/09 14:56, , 16F
然後全知的知道怎樣是對的~
08/09 14:56, 16F

08/09 14:57, , 17F
摩羯座的道自然是組織的道緩進的道
08/09 14:57, 17F

08/09 15:14, , 18F
怎麼知道自己實行的道?看上升?
08/09 15:14, 18F

08/09 15:17, , 19F
你問了一個很難的問題~唯一的方法是
08/09 15:17, 19F

08/09 15:17, , 20F
了解占星術,然後懂得冷情的歸類
08/09 15:17, 20F

08/09 15:18, , 21F
因為人可能做出太陽月亮上升火星的道
08/09 15:18, 21F

08/09 15:18, , 22F
也可能因為學習模仿哲學認知而選命盤
08/09 15:18, 22F

08/09 15:18, , 23F
裡面根本就沒有的道
08/09 15:18, 23F

08/09 15:19, , 24F
怎麼樣開始分辨~其實我的書有寫
08/09 15:19, 24F

08/09 23:13, , 25F
謝謝藍大
08/09 23:13, 25F

08/09 23:38, , 26F
謝謝藍大~
08/09 23:38, 26F

08/09 23:47, , 27F
請問正確的事 會因人(命盤)而異嗎?
08/09 23:47, 27F

08/10 00:07, , 28F
喜樂的角度當然會~比如你剛好希望很花
08/10 00:07, 28F

08/10 00:08, , 29F
那只能跟一個人白頭到老的道自然是礙事
08/10 00:08, 29F

08/10 00:19, , 30F
推藍大
08/10 00:19, 30F

08/10 00:22, , 31F
最終還是看需求面了? 謝謝藍大~
08/10 00:22, 31F

08/10 00:34, , 32F
有需求面自然會有社會道德面.
08/10 00:34, 32F

08/10 00:34, , 33F
最後自然是看你能承擔多少壓力的人生
08/10 00:34, 33F

08/10 22:04, , 34F
對於即將走的天秤年,感謝提醒,會小
08/10 22:04, 34F

08/10 22:04, , 35F
心注意深層的意義。
08/10 22:04, 35F

08/13 19:31, , 36F
贏者王、敗者寇 不變的定律
08/13 19:31, 36F
文章代碼(AID): #1NgDmuDx (Zastrology)
文章代碼(AID): #1NgDmuDx (Zastrology)